男人开车,只要有这4个特点,基本都是老司机,新手真做不到

行业
2019
09/15
23:28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男人开车,只要有这4个特点,基本上都是老司机了,因为新手真做不到。下面4点,看一看你能做到几个?如超过2个,你都算半个老司机了。

特点1、侧方位停车一把进

考驾照时,原认为倒车入库是最难的,侧方位停车最容易。殊不知,拿了驾照后,在外面开车,侧方位停车是最折磨人的。侧方位停车时,不是怕车尾撞到后车,就是担心车头刮到前车,如果是新手停车,可能要下车前后看几次,磨磨蹭蹭10分钟也倒不进去,如果是老司机,侧方位倒车一把进是轻轻松松的。

特点2、能判断轮胎位置

开车避免不了有时需要通过窄小的道路,或者在会车时两车非常接近,这时候能判断轮胎碾压的位置就方便多了,新手很难判断轮胎的位置,而老司机却能轻而易举做到。你是否是老司机,从这一点也能判断出来了。

特点3、刹车瞄一眼后视镜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开车时显得非常重要,但是并非所有“司机”都能做到的。一般新手能做到集中注意力观察前方路况非常了不起了。但是,老司机开车就有全局意识,老司机在刹车时一般会瞄一下后视镜,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防止突然刹车,后车不注意,被后车追尾的事故发生,刹车时瞄一眼后视镜是非常有必要的。

特点4、心态稳,遇险坦然对待

最后一个关键点,开车心态要稳,遇险坦然对待,新手在这方面很难做到,即使超车也会畏畏缩缩,犹豫不决,而老司机会有全局观,在果断开车意识。例如高速时轮胎突然爆胎、汽车被追尾等情况发生,就能体会到老司机和新手的区别了。

写到最后,开车算不算老司机,看你有没有以上几个特征,如何全部都有,说明你是一个真正的老司机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雷克萨斯突然针对旗下的四款车型进行涨价调整,虽然名义上是作为新款车型进行例行更新,但实质上,还是为了涨价。其中,不少已经支付订金的准车主也因为此次涨价受到波及,雷克萨斯的这一做法,也引...
汽车行业
“你得先有‘你’,才能有被别人认可的‘你’。不羡慕高端,不接受平庸。”这句看似鸡汤的话,与其用来解释马自达“以人为本”的造车哲学,不如说它就是马自达的自画像。一直以来,马自达就是个神奇的品...
汽车行业
近日,日产汽车正式发布“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规划2022”,以此指导日产汽车在华业务可持续发展的经营与管理。作为首个面向中国市场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纲领,该计划涵盖了日产汽车对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以及...
汽车行业
9月15日,长安欧尚旗下科赛GT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13.28-15.48万元。该车定位于中型SUV,搭载2.0T+8AT动力系统,并有5、6、7座可供消费者选择。现在购车用户可享受最高1万元置换补贴、36期0息贷款以及最高...
汽车行业
目前国内在售的沃尔沃S60L最早于2010年推出,至今已有9年时间没有进行换代。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全新国产S60的到店实拍图,新车T5系列搭载的2.0T发动机,参数领先宝马3系。全新国产S60将于11月份开启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