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0万的“换标”A6,能学到A6几成功底?

行业
2019
09/15
23:30
小新說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小新說车

不怕宝马和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这是前不久网络热传的段子,网友们通过此段子来调侃大众旗舰车型辉腾过于低调,远看像是帕萨特,近看却是与宾利飞驰同平台的的辉昂。

但辉昂的特点也算是它的一大缺点,过分低调的外观无法满足百万级豪车买家们的虚荣心,即便拥有奢华内饰也无法填补这一缺点,所以辉腾注定就是真正低调的土豪才会选择,辉腾不济的销量让大众亏损了一百多亿人民币,于是大众决定于2015年正式停产这台大众旗舰轿车。

放弃了品牌图腾之后,大众自然心有不甘,考虑到百万元级别车型购买率相对较低,大众推出了定位相对较低的全新旗舰轿车——上汽大众辉昂,与此前辉腾的市场布局不同,辉昂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并且还是与A6L同平台打造。

作为旗舰车型,设计方面的“高贵范儿”肯定不能缺失,继承了辉腾的衣钵之后,辉昂也将旗舰车型该有的元素发挥得淋漓尽致,除了稳重大气的外观之外,它的尾标下方还带有“PHIDEON”一行字母。

图为480 V6车型

为了营造大气风格,辉昂的车身几乎以平直线条为主,大灯与中网采用一体式设计,增加稳重感之余,还拉伸了整车视觉宽度,底部贯穿式进风口也起到同样作用,另外辉昂的前脸还通过大量镀铬装饰来提升档次感。

图为480 V6车型

侧面造型流露着浓浓的商务气息,作为大众旗下车型,辉昂侧面没有过多修饰,除了从大灯延续到尾灯的腰线和翼子板装饰外,没有更多亮点。

既然是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旗舰轿车,后排空间自然不能忽视,通过后车门长度就能看出,辉昂有着较长的车身尺寸,实际数据也确实如此,辉昂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74/1893//1463mm,轴距为3009mm,长度和宽度均比同平台车型A6L更具优势,但轴距要稍短于A6L。

图为480 V6车型

如果不细看,通过尾部很难辨别辉昂和帕萨特的区别,尤其是当全新帕萨特的尾标下方也带有字母之后,两者更为相似,但整体来看仍然是辉昂的尾部更具档次感,并且辉昂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只不过这仅仅是装饰。

内饰部分才是辉昂的精髓所在,棕色配色、座椅白色包边、实木面板灯、镀铬旋钮都在营造着强烈的豪华氛围,这是帕萨特和迈腾等车型无法拥有的,但设计方面就显得略微保守,四平八稳的风格算不上难看,但也没什么亮点。

配置方面,以今天的380TSI两驱豪华版(次低配)为例,配备了18吋轮毂、全车11个安全气囊、全景天窗、四门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车内氛围灯、全LED大灯、后视镜自动折叠/倒车下翻/自动防眩目、后排多媒体控制等配置,而且其中的大部分配置在最低配商务版车型上已有配置,配置表现要比同平台A6L更厚道。

既然是与A6L同平台打造,那么驾驶和乘坐舒适性方面能与A6L有几成相似?按下启动按钮、踩下油门,顿时就种驾驶A6L的感觉,动力系统虽然还是EA888+7速DSG,但辉昂的发动机布局为纵置结构,而且调校风格与帕萨特、迈腾不大相同,辉昂的动力输出更偏向于豪华车那种循序渐进的表现,并非一味傻快,224马力的数据放在如今2.0T阵营来看毫无竞争力,不过动力是完全够用的,如果2.0T无法满足你的右脚,那辉昂还提供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可选,比较让我意外的是,这台发动机在高转换挡时还带有回火声,与辉昂偏向于行政商务的定位似乎不太搭调。

辉昂的悬架结构与上一代A6L完全相同,均为前五连杆、后梯形连杆独立悬架,面对连续颠簸路面,这套悬架处理得非常到位,虽无法将震动百分百隔绝,但传递到车内的路感已经非常缓和,舒适性相当到位。

作为主打商务的C级轿车,NVH是备受重视的,380TSI豪华版采用全车双层隔音玻璃,拥有符合同级别的环境隔音水准,美中不足的就是行驶过程中的胎噪较为明显,但算不上吵,这一问题或许可通过更换静音轮胎来缓解。

如果要拿辉昂跟上一代A6L进行对比,那整体表现肯定还是A6L更胜一筹,毕竟A6L的定位更高,不过辉昂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与A6L同平台打造的它,拥有A6L至少7成的整体表现,而配置表现甚至还有更优于A6L。

价格方面,辉昂的官方指导价为34.00-63.90万元,目前市场优惠幅度均在4万元左右,部分地区甚至有更大的优惠幅度,也就是说不到30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这台“换标版”A6L,虽然A6L目前的优惠幅度也相对较大,但A6L的入门版车型为2.0T低功率版本,而且配置表现相对一般,抛开品牌因素,其实辉昂的性价比要比A6L更高。

目前售价30万元左右的热门车型有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凯迪拉克CT6等,价格接近的情况下,你会选择辉昂还是其它几款?另外在辉昂和A6L之间,你是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辉昂亦或是加钱选择自带品牌光环的A6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结了婚的男人最痛苦的,莫过于陪媳妇逛街。
汽车行业
20万选一款家用级轿车,市场上有非常多的轿车可以选择,但是追求省油耐用又保值,我更加倾向推荐这几款,不仅销量高,用户基数大,更重要的是品质有保证。
汽车行业
男人开车,只要有这4个特点,基本上都是老司机了,因为新手真做不到。下面4点,看一看你能做到几个?如超过2个,你都算半个老司机了。
汽车行业
近日,雷克萨斯突然针对旗下的四款车型进行涨价调整,虽然名义上是作为新款车型进行例行更新,但实质上,还是为了涨价。其中,不少已经支付订金的准车主也因为此次涨价受到波及,雷克萨斯的这一做法,也引...
汽车行业
“你得先有‘你’,才能有被别人认可的‘你’。不羡慕高端,不接受平庸。”这句看似鸡汤的话,与其用来解释马自达“以人为本”的造车哲学,不如说它就是马自达的自画像。一直以来,马自达就是个神奇的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