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MPV销量TOP10:别克GL8、风行大涨,嘉际环比下滑26.8%

行业
2019
09/15
23:31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8月份最新销量数据,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6.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增长5.4%,1-8月累计销量达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其中在MPV车型方面,8月份销量达9.8万辆,同比下降21.6%,环比增长6.1%;1-8月累计销量89.1万辆,同比下降19.8%,依然是下滑幅度最大的细分品类。

从排名前十的车型来看,五菱宏光继续着大幅领先的优势,不过销量下滑的趋势依然明显。而别克GL8再度展现出“王者”气势,销量再度破万。而风行在8月份实现大涨,销量提升到5千辆左右,排名第四。而宋MAX在8月份再度大幅下滑,销量腰斩。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五菱宏光

8月份销量:24933辆,同比下降15.6%

五菱宏光在8月份的销量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不过同比下滑幅度依然明显。随着MPV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整体市场不景气,在低端MPV市场已经不复往日的荣光。不过在三、四线市场,五菱宏光依然是“神车”一般存在。

NO.2别克GL8

8月份销量:14066辆,同比增长8.4%

在MPV市场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别克GL8依然保持了出色的销量增幅。这款主打商务的MPV车型,几经换代一直处于同级别领先的位置,而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升级,别克GL8继续享受着这份“红利”。不过随着混动版奥德赛、艾力绅的到来,别克GL8也将遭遇一定的压力。

NO.3宝骏730

8月份销量:7967辆,同比下降22.2%

宝骏730在8月份的销量接近8千辆,这也是其近几个月来最好的成绩了,不过依然同比去年下滑了22.2%。上市多年的宝骏730,在口碑以及品质保障一直处于同级领先的位置,即便是宋MAX、嘉际开始崛起,宝骏730依然能够保持领先。

NO.4东风风行

8月份销量:5406辆,同比增长17.7%

东风风行在8月份的销量再度得到提升,销量突破5千辆,同比增长了17.7%。凭借出色的空间以及性价比,风行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在品质保障和做工方面依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NO.5宝骏360

8月份销量:5336辆,同比下降42%

宝骏360在8月份的销量基本上月持平,不过依然同比下降了42%,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6座MPV车型,宝骏360曾经也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不过无奈当前的市场不太景气,也让其销量持续低迷。

NO.6比亚迪宋MAX

8月份销量:4458辆,同比下降57.3%

比亚迪宋MAX在8月份的销量仅为4458辆,同比下降了57.3%,继续遭遇腰斩。在今年上半年宋MAX已经实现升级换代,并增加了新能源车型,但是其销量下滑的势头已经没有得到遏制。预计接下来宋MAX还将遭遇较大的下滑幅度。

NO.7本田奥德赛

8月份销量:4151辆,同比下降0.4%

本田奥德赛在8月份的销量仅需稳定在4000辆左右,不过同比下降了0.4%,它也是出了别克GL8之外最受消费者推崇的合资MPV车型。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份混动版的艾力绅也已经上市,新车的到来也将对奥德赛形成一定的冲击。

NO.8传祺GM6

8月份销量:3433辆

传祺GM6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3433辆,环比7月份增长了29.35%。虽然说传祺GM6在动力、舒适性以及操控方面拥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却始终遭遇宋MAX的压制,终端较为坚挺的价格也对其销量提升形成一定的阻力。

NO.9吉利嘉际

8月份销量:2529辆

吉利嘉际在8月份的销量为2529辆,环比7月下滑26.82%。虽然嘉际的空间以及舒适性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是动力上的短板也让不少消费者避而远之。

NO.10雪佛兰沃兰多

8月份销量:2522

沃兰多如今的销量持续稳定在2千辆左右,独特的车身设计让其在同级市场更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全系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也让其整体产品力存在了较大的短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回想10年前,那时候特斯拉还不太牛逼,伊隆马斯克的人物标签当中最抢眼的还是“PayPal”。
汽车行业
不怕宝马和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这是前不久网络热传的段子,网友们通过此段子来调侃大众旗舰车型辉腾过于低调,远看像是帕萨特,近看却是与宾利飞驰同平台的的辉昂。
汽车行业
结了婚的男人最痛苦的,莫过于陪媳妇逛街。
汽车行业
20万选一款家用级轿车,市场上有非常多的轿车可以选择,但是追求省油耐用又保值,我更加倾向推荐这几款,不仅销量高,用户基数大,更重要的是品质有保证。
汽车行业
男人开车,只要有这4个特点,基本上都是老司机了,因为新手真做不到。下面4点,看一看你能做到几个?如超过2个,你都算半个老司机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