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沃尔沃S60或广州车展亮相,延续海外造型,搭载2.0T+8AT

行业
2019
09/15
23:32
优视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优视汽车

沃尔沃作为吉利收购的豪华品牌,这几年在国内发展迅速,而且借助吉利的资金注入,发展了多款新车型,旗下的主流车型S90、XC90、XC60、XC40都已完成国产,目前只有部分小众车型以及在海外上市没多久的S60没有国产,其中数S60最为重磅,毕竟它的定位是豪华中型轿车,是国内豪华品牌最主流的市场。如果S60能国产,它的竞争力将非常的大。

最近根据多方可靠消息判断,S60终于在国内排产,预生产已完成,目前已经有大规模的路试,而且路试已经接近尾声。国产版的S60或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届时S60将成为今年沃尔沃最重要的一款车型。

它将和A4L以及3系等车型对标,预计售价应该在25-40万元之间,考虑到沃尔沃常年优惠,突破20万元大关也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了。毕竟现款的S60价格已经下探至了20万元之内。毕竟不少网友表示,全新S60如果能打七折的话,绝对是要入手的。参考现款S90与S60L的优惠幅度,我认为七折不是不可能的。

全新S60早在去年就已经在海外发布,只不过国内一直没有引进,全新S60是基于SPA平台打造的豪华中级轿车,国产版本将由沃尔沃亚太生产,国产车型是否会加长轴距目前争议比较大,标轴的S60尺寸介于长轴3系和标准3系之间。此外S60入门车型动力会是1.5T还是2.0T发动机争议也比较大,我认为前期可能推出搭载T4、T5、T8三总动力总成,而T3的1.5T三缸发动机可能会在较晚的时候推出,届时S60的入门价格将会更加便宜。

外观上S60基本上就是一台小号的S90,但是整体风格更加偏向运动,年轻化的设计注定它的用车群体偏向90后,国产版车型将延续海外版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雷神大灯以及直瀑中网将不会缺席,前脸造型动感尤其是包围套件非常运动。整体而言科技感和运动感不输A4L和3系。

侧面造型肌肉感较强,腰线犀利,两条腰线分别自车头与车尾相会于尾门处,辨识度极高,而且造型上也比较年轻时尚。整体设计非常有美感显得很运动。尺寸方面S60的三围是4760*1850*1438mm轴距为2873mm相比现款的S60L还要大一圈,尺寸介于短轴3系和长轴3系之间。属于标准的中型车尺寸。尾部造型最亮眼的莫过于家族标志性的"维京之斧"尾灯组,排气采用双边单出布局。整体设计趋于年轻化和运动化,这一点也是各大厂商公认的做法。

内饰方面S60将采用和S90相同的内饰设计。内饰为经典的北欧风格,极简的内饰造型以及清爽的内饰用料让人眼前一亮。竖向的屏幕,精致的镀铬空调出风口,以及实木面板以及皮质材料包裹,让沃尔沃简单的内饰造型也透露出了豪华感,此外沃尔沃的内饰环保工艺也非常强大,能做到新车无异味且甲醛等有害物质也能达到国际标准。配置方面S60也是紧跟主流,该有的配置一项也没有拉下,此外安全配置也是超越同级的存在,主动安全配置几乎都是标配,气囊数量,车体结构也都是业内顶尖水平的存在。

动力方面将提供T4/T5/T8三种动力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T4车型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T5车型2.0T高功率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T8则是旗舰车型,是插电混动版本。另外,新车还有望推出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车型。三缸发动机车型将大幅度降低入门售价。

现款缺点总结:现款的S60L其实存在着不小的问题,我们希望新款的S60能解决这些问题。目前现款车型存在悬架减震不够舒适,后备箱空间狭窄,转向半径过大,起步无力,刹车异响等问题。如果新款能解决这个问题,S60的销量绝对能更上一层楼。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8月份最新销量数据,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6.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增长5.4%,1-8月累计销量达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其中在MPV车型方面,8月份销量达9.8万辆,同比...
汽车行业
回想10年前,那时候特斯拉还不太牛逼,伊隆马斯克的人物标签当中最抢眼的还是“PayPal”。
汽车行业
不怕宝马和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这是前不久网络热传的段子,网友们通过此段子来调侃大众旗舰车型辉腾过于低调,远看像是帕萨特,近看却是与宾利飞驰同平台的的辉昂。
汽车行业
结了婚的男人最痛苦的,莫过于陪媳妇逛街。
汽车行业
20万选一款家用级轿车,市场上有非常多的轿车可以选择,但是追求省油耐用又保值,我更加倾向推荐这几款,不仅销量高,用户基数大,更重要的是品质有保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