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一天还能放电开party的纯电动车,不想了解一下?!

行业
2019
09/15
23:34
汽车K线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K线

吉利帝豪GSe自2018年6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过15000辆,其中,今年1-8月销售8166辆。当帝豪GSe升级推出长长长续航版车型时,新车提供400km和450km两种续航里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是否会有更多消费者买单呢?

上海,是一个去过很多次依然可以看到不同风景的城市。

比如,我这次试驾帝豪GSe下榻的那间酒店——上海阿纳迪酒店,日式的装修风格与房间布局,带给我贴心的住宿体验。床上摆放的6个枕头具备不同的功效;床头柜上备有眼罩与血压测量仪;浴缸旁边放着中药泡澡包;茶水台上茶具多样还有枸杞。当然,还有吉利每次都会特意准备的小零食。

比如,这次试驾安排的驾乘路线,从酒店所在的长宁区出发,按照顺序先后经过徐汇区、静安区、虹口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最后抵达崇明区。一路沿黄浦江而行,其间山路、城市道路、高速,桥梁众多,不仅风光无限好,还能真实反映帝豪GSe产品性能。

可惜,我没看着。因个人行程原因,麻烦试驾团队安排了Plan B,在这条路线上,我和我的小伙伴上午在月湖公园开启了拍拍拍模式,下午便围绕佘山、欢乐谷等景点兜圈子,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机场。

我不说,你一定不知道,阳光下,帝豪GSe的引擎盖到底有多烫;你也不会知道,引擎盖跟车顶的玻璃比起来,哪个会更烫;你更不会知道,上午11点和正午12点,它们的温度差别有多大。

铺垫的有点多,我们开始聊聊车——帝豪GSe长长长续航版。

当我在引擎盖上“搔首弄姿”的时候,身边经过一串又一串的游人,无一不指指点点,但是,他们并非指我,而是指这辆车。(脆弱的心灵,多少有些受伤,毕竟那么卖力的演出,竟比不过一台车。)

提到最多的都是:“你看,那个牌子上写的长长长续航,啥子意思哦?”

其实,这个“长长长”有三层意思:长续航(NEDC工况下450公里)、长轴距(2700mm)、长质保(首任车主电芯终身质保)。

这款车子补贴后售价为11.98万-15.98万元,提供500风尚型、500领尚型、500臻尚型、500尊尚型、600尊尚型5款车型,可满足不同消费者购车需求。

而与我相处的是一辆600尊尚型帝豪GSe长长长续航版,说实话,最开始接到这辆车的时候,一切操作都有点儿不那么“顺手”。

十字路口停车,一脚刹车到底自动驻车,不用一直踩刹车(松开的脚总想再踩下去);启动时,轻点油门即刻启程,不用重新挂挡(手只能摸摸换档旋钮又讪讪地拿开);挂R挡倒车时,也不用手动调节后视镜(换个档位,后视镜自己就回归原位了)。

渐渐地,习惯起来,竟爱上了它这该死的“小心机”与“小方便”,尤其是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或者堵车的时候。

补充TIPS:电子驻车+AUTOHOLD,不仅可以实现重启车辆时,默认上次车辆熄火时AUTOHOLD状态;还可以实现30%斜坡稳定驻车和坡道稳定起步。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帝豪GSe搭载“智擎纯电”动力系统,以三电技术为支撑实现能效正向高效循环。

我驾驶的这辆帝豪GSe,是一辆450km高续航版本。其搭载的182.44Wh/kg高密度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可达130KW,最大扭矩可达27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9s(此为目标值,实测约9.3s)。

此外,该车具备“2种驾驶模式”和“三种能量回收模式”。

ECO模式,NEDC工况下,系统平均效率达88%,较行业水平高3%,可应用于日常驾驶;SPORT模式,油门响应迅速,电动机输出功率更高、加速更快,方向盘助力转向变重,开启后仪表盘变为红色。

能量回收则是为提高整车的能量转化率,在车辆滑行或制动过程中,驱动电机从驱动状态转变成发电状态,将车辆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中。

温馨提示:ECO与SPORT模式的选择,要看车上是否载人。否则,可能会爽了自己、苦了他人。

近来电动车起火甚至燃爆的新闻甚嚣尘上,对于电池安全,帝豪GSe长长长续航版车型全系标配国内首创的ITCS 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在零下30°到55°温度区间,都可正常、高效充电,确保电池性能。

而在整车安全配置方面,帝豪GSe长长长续航版车型以GTSM为研发理念,针对电动车技术特性,开创七大驱动电压安全管理策略:高压配电保护策略;继电器状态检测保护策略;预充电检测和主动放电安全管理策略;绝缘检测安全管理策略;碰撞或翻车时安全管理策略;物理隔离保护策略;互锁检测、开盖检测、连接检测保护策略。

此外,该车还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和TPMS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

智能配置方面,帝豪GSe长长长续航版车型搭载G-Netlink智能网联系统、Car life智能车机互联/Car life手机映射、APP远程车辆控制、360°全景影像/倒车影像+动态辅助线、定速巡航、LIM主动限速功能、QS空气管理/全自动恒温空调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

对于我个人来讲,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该车自带的行车记录仪,以及位于左膝上方的“一键取证”按钮。刚上车熟悉车辆的时候,看到画着摄像机的按钮,连按好几下,没什么反应,后来在中控屏上“扒拉”出来好多张照片,才恍然大“迷瞪”。后来,在行驶过程中,看到美丽风景,我都会去按一下。

而这辆车的外观,一如老款给我的感觉,就像电影《澳门风云》里的“傻强”与“奀妹”,具备一丝丝科技感的味道,尤其是吉利EV专属家族回纹封闭一体式前格栅。

内饰方面,全新中控台采用蜂巢拉丝科技纹金属面板,给视觉带来一种强烈的科技感和三维立体效果;同时,暗色系色泽在阳光直射下不会反光,不会有任何刺眼。精致的换挡旋钮,轻便式电子手刹,手机卡槽,防倾杯架,细节处更显人性化设计与品质。

在累计5小时的驾驶过程中,这辆车给予我最直观的感受是:方便与好开。但是,电动车与燃油车在驾驶过程中的动力表现尤其不一样,松开油门车辆的减速便十分明显,且刹车灵敏度相比燃油车更高。

据悉,帝豪GSe长长长续航版车型经过98万公里验证实验;10万公里高原、高寒、高热典型气候实验;20万公里重庆、上海、深圳、北京典型城市驾驶工况验证;8万公里强化公路专项实验,可靠性值得肯定。

当我启程离开的时候,还在继续试驾体验的媒体老师们开启了party模式。据悉,在这场晚会中使用的灯光、乐器,所需电力供应均来自白天驾驶的帝豪GSe长长长续航版车型。

好吧,下次自驾游开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天黑看不见路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消息显示,日产在美国市场由于质量问题,遭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展开调查。本次涉及的车型主要为日产Rogue运动型多用途车(也就是SUV),涉及数量高达55.3万台。
汽车行业
沃尔沃作为吉利收购的豪华品牌,这几年在国内发展迅速,而且借助吉利的资金注入,发展了多款新车型,旗下的主流车型S90、XC90、XC60、XC40都已完成国产,目前只有部分小众车型以及在海外上市没多久的S60没...
汽车行业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8月份最新销量数据,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6.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增长5.4%,1-8月累计销量达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其中在MPV车型方面,8月份销量达9.8万辆,同比...
汽车行业
回想10年前,那时候特斯拉还不太牛逼,伊隆马斯克的人物标签当中最抢眼的还是“PayPal”。
汽车行业
不怕宝马和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这是前不久网络热传的段子,网友们通过此段子来调侃大众旗舰车型辉腾过于低调,远看像是帕萨特,近看却是与宾利飞驰同平台的的辉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