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起价!这个日系豪华品牌缺乏诚信!消委会:雷克萨斯强制消费

行业
2019
09/17
22:44
麻辣车事
分享
评论

来源:麻辣车事

日本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厂家在中国市场单方面违约、坐地起价卖车的行为,引发了一场舆论危机,中国用户集体抵制雷克萨斯品牌,特别是近期刚刚下订单的用户,更是被惹怒了。同时,媒体不约而同选择站在了受害者用户一方,并批评“狂妄”的雷克萨斯品牌毫无契约精神,不诚信,不尊重中国市场的用户。

针对汹涌的舆论,以及中国用户的众怒,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以个人名义慌忙出具了一份《致歉信》。但是,单方面的致歉信不仅没有解决用户的问题,反而强化了“我们要涨价了”的强硬意图。

昨天(16日),麻辣车事也对雷克萨斯坐地起价的行为进行了报道,《私自改配,公开加价,骄傲的雷克萨斯不作不死,中国消费者正在集体抵制》文中还提到,成都消费者王女士因为不认可雷克萨斯的私自加价行为,要求退还先前支付的定金,但4S店却以各种理由不予退还,对此,王女士通过网络理证平台,将其遭遇向成都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让人欣慰的是,昨天晚上,我们收到了王女士的最新消息,“雷克萨斯4S店已经答应全额退还订金。”

雷克萨斯这次坐地起价的违约行为,到底伤害了多少消费者的利益?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不管有多少用户在这次事件中受伤,雷克萨斯这种行为都是不道德的,也必将对自身的品牌美誉度和认知度带来极大的伤害。同时,对于这种缺乏诚信的品牌,消费者不应该宽容,要敢于说不。

对于雷克萨斯这种单方面违约的行为,消费者应该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呢?对此,麻辣车事专门采访了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律师,他们都认为甚至建议,雷克萨斯违约在先,消费者应该拿起法律维护权益,可以向当地12315投诉,甚至可以选择诉讼的方式,以维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四川省消委会法律事务部主任彭欧认为,从目前消费者反映的情况来看,雷克斯品牌已经严重违约,缺乏企业诚信。未经过消费者同意,单方面擅自更改用户已定车辆的配置和服务,明显属于强制消费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雷克萨斯履行合同,按照约定的车辆和价格交车,也可以解除合同,4S店应全额退还消费者已经支付的定金,消费者也可以通过12315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甚至诉讼。

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胡朝建律师认为,从整个事件来看,雷克萨斯违约在先,已经损害了订车用户的利益,受害消费者可以通过12315投诉,也可以走诉讼流程。胡律师还透露,按照《担保法》的相关规定,如果消费者与雷克萨斯4S店之间的订车合同,书面协议上写的是“定”字,而收受定金一方即雷克萨斯4S店不履行约定,消费者还可以要求雷克萨斯4S店双倍返还定金。

服务至上一直是雷克萨斯不断强化的品牌理念,而坐地起价事件无疑是给自己一个耳光,所以,希望雷克萨斯中国的相关负责人不要仅从企业利益出发,从而伤害到众多的雷克萨斯粉丝。企业除了追求利益,还有更多的事值得去做。塑造一个品牌很难,但是要摧毁一个品牌,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动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月15日报道,宝马前董事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在2020年4月份出任奥迪CEO,大众集团管理“梦之队”将就此成立。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Autoevolution曝光了一组阿斯顿·马丁DBX的内饰谍照,新车内饰借鉴了奔驰的零件,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屏式设计。作为著名的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旗下的首款SUV车型,该车型的任何信息都受到...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Motor1捕获到了一组捷豹新款F-PACE的路试谍照,这也是该车型首次路试曝光,新车针对外观和内饰的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在视觉上会更加运动时尚。动力方面除了沿用之前的动力配置之外,还将提...
汽车行业
自从苹果用“PLUS”定义了尺寸更大的手机之后,这个简单的英文单词就被广泛应用在各种领域的新产品上,汽车尤其好之。即便是火遍中国大地的神车五菱宏光也不能免俗,这一次将推出的五菱宏光PLUS,不及尺寸...
汽车行业
在海外,丰田兰德酷路泽的起售价事85315美元,最贵的车型是传承版,售价87645美元,是美国目前最便宜的新丰田车。虽然在去年它的销量不理想,它仍然是美国市场上最有能力的越野车之一。但在南非它有很大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