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罢工继续:通用变革之痛

行业
2019
09/18
23:1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RAY

这场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UAW工人罢工已经持续了2天。经过周一(9月16日)长达11个小时艰难的谈判后,周二劳资双方再度回到谈判桌,谈判一直持续到夜里。

彭博社消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17日表示,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工会方面认为,通用在使用临时工方面存在“巨大问题”。据外媒报道,重要争议点还有医疗保险、利润分享和技术培训等。

9月15日,通用方面给出的最新谈判“诚意”是70亿美金投资和5400个新工作岗位,以及为4个待关闭工厂中的两个提供解决方案。但是该方案在截至期限前2小时才提出,让工会不满。

经济学家和华尔街分析师周二警告称,长时间停工可能损害通用汽车和密歇根州的经济。

惠誉表示,长期罢工可能导致数十亿美金的流动性损失。但同时指出,通用可以调节下半年的生产排期来抵消这些损失。

“通用能否度过难关的几个关键的问题是:首先,其每小时成本高于外国车企;其次,要面对美国新车市场的潜在衰退;还有,汽车电动化将减少装配工人岗位。”基于对汽车行业前景的担忧,惠誉几天前将福特的信用评级降到垃圾级别。

对于通用来说,这是更是一场产业变革的伤痛和阻力。美国时间2018年11月26日,通用汽车在其官网发布《通用汽车加速变革》的文章,宣布了10年前破产以来北美最大规模的重组计划。为了在变革中保持领先,通用在2019年关闭数个工厂,并消减超过60亿的成本以支持自动驾驶和电动车的研发投入。

UAW方面也在承受压力。外媒报道共有4.6万工人参与罢工,他们罢工期间的医疗报销费用通过工会的罢工基金支持,这增加了罢工的成本。罢工第八天之后,罢工工人的周酬劳将达到250美金。

“我们知道罢工对工人家庭来说是破坏性的。”通用汽车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

工人们希望新的合同能够保护临时工,让工资不高的人尽快争取到最高级别的工资。在他们看来,通用汽车理应作出让步,因为工会在金融危机期间帮助其渡过了难关。2015年,工会和通用签订了一份合约,约定8年的工资增长期,但是现在工人想加快这一过程。

“通用没有回报我们近年来做出的所有让步,也没有回报我们为了让这家公司重新盈利而放弃的一切。”一位电工周一对《汽车新闻》表示,“孩子想上学,还有房贷和汽车贷款。我们所要求的只是保证有工作和收入。”

截至目前,通用和白宫方面都公开表示,政府没有参与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6日表示,“如果双方需要,联邦调解永远是可能的。看到罢工感到难过,希望早点结束。” (编译/RA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商报》9月17日报道,大众和福特证实两集团正在洽谈讨论合作研发第二款合作电动车,即福特将基于MEB平台打造第二款车型。
汽车行业
“我们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世界总销量的一半,但是我们的零部件产业并不是这样子。”在南京举办的首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纲指出。
汽车行业
出色的设计往往能带来强大的感性力量,应用于建筑、家居、汽车甚至生活。而在当下,怎样把无限可能的智慧科技融入到至臻生活,正是主流工业设计的思考主题,透过设计师理念和造型呈现,我们可以明确感知到...
汽车行业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0月11日起,召回2006年6月6日...
汽车行业
日前,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方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1月19日至20...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