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AMG预售40万起,真爱粉:这不是我想要的车了

行业
2019
10/10
23:12
车市速递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崇尚性能车的车迷,想必对“AMG”这三个字母不会陌生,特别是奔驰性能粉,更是情有独钟。但此前,由于受制于进口的原因,众多高人气的性能车可谓是一个比一个卖的贵,也打破了不少消费者的性能车梦想,但不久前,他们离自己性能车梦想近了一大步。

上个月,北京奔驰公布了国产AMG A35L的预售价40—44万元,号称有史以来最便宜的AMG车型,另不少车迷纷纷摩拳擦掌,但一番自己观察后,很多AMG粉丝对于这款最有希望让自己实现AMG梦想的车型却极其失望。用一句话说:它虽然是一台AMG,但却不那样纯粹。

AMG的品牌口号是“追求完美技术的激情”,为了让AMG的用户拥有最卓越的性能享受,AMG发动机工厂抛弃了机械流水线,采用了全人工的组装方式,每台AMG发动机的组装只由一名资深工程师负责,还会在发动机铭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也就是AMG最为出名的“一人一机”。

随着AMG车型的增多,以及订单量的激增,“一人一机”的方式根本不能满足订单需求,于是,AMG仅在高端车型上保留这一信仰,低端的AMG车型诸如C43、E43、CLS53等车型又回到了普通的流水线进行生产,这也是为什么AMG真爱粉们会感叹“AMG已沦为奔驰流水线上的赚钱工具”了。而此次国产的车型A35 L AMG,正是一款定位较低端的车型,“一人一机”的信仰自然与之无缘。

但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好面子,奔驰在A35 L AMG的C柱处加了一个AMG的品牌LOGO,也是历史上首次在AMG车型上出现该设计,买车的人有面儿,不懂车的小姑娘也能看懂。

而且根据国内消费者喜欢“大空间”的需求,奔驰特意把A35 L的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60mm,这一举动虽然加大的车内的驾乘空间,但对于一款注重性能、操控的钢炮性能车来说,注定会牺牲掉操控。轴距加长后,相应的动力参数、车身外形均要适当做出调整,牵一发而动全身,加长后的缺点也很明显。

首先就是操控性的下降,轴距越长,车辆需要的转向轮转角就越大,在过急弯入库或掉头时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但轴距短的车身则要灵活不少;此外,较长的轴距同样会降低车辆的通过性,在坡路上长轴距车在坡顶容易刮伤底盘,同时风阻系数也会增加,油耗上升,提速减缓等。比如A35L AMG在百公里加速时间上比标轴版本慢了0.2秒。

要命的是,A35 L AMG相比老大哥A45 AMG在性价比上根本不在一个水平。A35 L AMG官方起售价是40万,306匹马力,百公里4.9秒,而A45 AMG起售价45万,381匹马力,百公里加速4.2秒,价格贵了5万,性能表现却高出一个档次。而且A45 AMG还是纯进口车型,更享有“一人一机”的信仰,这样的反差下,A35 L AMG确定不是来衬托A45 AMG的吗?

最关键的是,A35 L AMG的竞争对手可是一个比一个能打。奥迪S3虽然在发动机以及百公里加速等性能表现上与国产A35 L旗鼓相当,但进口身份的S3官方报价仅36.38万起步,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而且S3有着非常大的改装潜力,可玩性很强,是同级别车型中改装玩家的首选。售价42.98万的宝马1系M140i虽然价格贵了2万,但其6缸3.0T发动机+8AT变速箱,无论是功率、扭矩还是百公里加速都比A35 L高出不少,驾驶乐趣也是同级中的顶尖。

在不少车友、粉丝眼里,国产A35 L AMG打出的40万售价,就是借着AMG的金字招牌来国内收割消费者的情怀,顺便带走钱包。说回AMG“追求完美技术的激情”的精神和口号,越来越多流水线产出的“小AMG”和离经叛道的A35 L AMG无疑是在狠狠的打AMG的脸,也践踏了“AMG”这块性能招牌。对于奔驰来说,这是AMG的第一次国产化,必须开一个好头,但从A35 L AMG的表现来看,这个头开的显然是失败的。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各行各业的市场里,总会有一些比较好玩的事情发生,汽车也不例外,就像马自达一样,再别人眼中它是一个比较"另类"的汽车企业,因为它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和其它车企不太一样,让我们也看到它的偏执和...
汽车行业
凡是试驾过全新福克斯的媒体老师,无一不对这代福克斯赞不绝口。出色的操控表现和底盘极限,让整台车达到了前驱车领域近乎登峰造极般的操控水准。四条235mm宽度的PS4轮胎,也不会让福克斯的操控徒有其表。
汽车行业
大部分人选车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15万左右的合资车,到底买哪款更合适?这个问题就好像中午吃饭到底吃什么一样,成为现代社会的超级难题。
汽车行业
10月10日,吉利汽车曝光了旗下新款SUV的官方图,新车定名为全新远景X6。全新远景X6延续了吉利汽车家族化的经典设计,定位于7万区间紧凑级SUV,将成为务实家庭用户的高性价比新选择。
汽车行业
10月10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将于年内推出首款国产7座中大型SUV——别克昂科旗。据悉,新车将采用全新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并搭载众多前沿科技,满足用户对高档SUV品质和品位的追求。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