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危机 研究显示五成司机愿意放弃私家车

行业
2019
10/13
23:3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汽车周刊》10月11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近五成司机愿意放弃自驾车,前提是有合适的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

埃森哲(Accenture)最新研究《汽车服务: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调查了美国、欧洲和中国的消费者的用车态度和行为。据悉,近一半的受调查者表示愿意放弃自己持有的汽车,接受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埃森哲汽车项目负责人Axel Schmidt表示传统汽车制造商面临巨大的危机,客户可能会转投新型汽车服务商的怀抱,车企必须转型成为汽车服务商。目前,多家车企已经进军汽车服务领域,宝马和戴姆勒合资创办ShareNow合资公司,大众打造Moia汽车服务公司。

Axel Schmidt同时支出,豪华车制造商未来将失去现有的市场份额。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汽车用户使用汽车共享服务,届时,选择指定的汽车品牌不会再像购买汽车一样那么至关重要。根据该调查,持有豪华车不再是身份的象征,78%的中国受访者、55%的欧洲受访者和39%的美国受访者愿意放弃豪华车。

调查还显示,89%的受访者希望汽车能提供更多额外服务,包括在线音乐和在线视频服务,按摩座椅类的健康养身服务。中国消费者尤其乐意为此额外付费。

(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9号,国外论坛reddit有网友称收到Waymo的邮件,内容的大致意思是:他们的下一次行程,可能没有随车安全员的陪同”。
汽车行业
说到跑滴滴,或做出租车业务,最常见的有哪些汽车?今天我们来扒一扒那么日常使用特省油、维修保养便宜的汽车,号称“滴滴神车”。看一看说得有没有道理。
汽车行业
“自古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无论发生如何的变化,紧凑型车如何卖得好,SUV如何“统治”国内汽车市场,但一真正说到“车”,中型车才是大家口中的“正统车型”。
汽车行业
三轮车相信各位都不陌生,我们在大街上随处可见,通常说起三轮车,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个,各种快递小哥和送货师傅的座驾:正三轮,俗称三蹦子!
汽车行业
在前不久的十一黄金周,举世闻名的阿拉善沙漠举行了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成功举办,要知道这可是全世界越野爱好者的盛会。这次大会盛世空前,汇集了40万余辆车,参会人数更是高达120万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