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越开越高?汽修员:清理这几个地方,油耗立降

行业
2019
10/17
23:15
12缸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12缸汽车

油耗高低是每一位爱车人士无时无刻关注的问题,油耗升降不仅代表着车主要为爱车支出多少油费之外,随着用车环境的改变,油耗更是汽车健康状况的一种反应。如果油耗突然骤升,那么各位车主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这些零件出了问题。

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简单来说是通过测量计算正确的氧浓度,通过信号传递的方式给发动机电脑对其他部件进行调配。如果氧传感器损坏,喷油嘴的喷油量就会根据错误的数据进行喷射,导致油耗增加上升。

空气滤清器

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行驶五千公里时,就需要用压缩空气对空气滤清器进行吹洗清理,跑足一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如果长时间不对空气滤清器进行保养或更换,空气中的灰尘就会粘在滤芯上,导致过滤能力下降,空气流通速度过慢,发动机进气不足从而导致混合气过浓,使发动机动力不足且油耗增高。

火花塞

普通火花塞的寿命一般是5万公里左右,超过这个公里数,火花塞就需要更换。如果超过公里数还继续使用点火能力下降或点火不均,导致油耗增加、车子抖动、提速慢等问题。

活性碳罐

活性碳罐主要作用是收集由油箱及化油器所逸出的汽油蒸气,当发动机启动时,把吸附的汽油吹出燃烧,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活性碳一般来说更换周期为3-4年,公里数为6万公里左右,活性碳罐的寿命较长,一般不推荐清洗,如出现大量汽油味时就需要及时更换。

结句:要想车子"懂事",平时开车驾驶时应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并对车子做定期保养,如果一些零件不及时更换,轻则动力不足油耗过高,重则还有可能导致汽车报废,这还需要各位车主对自己的爱车加以悉心照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汽车的磨合期过了之后就需要去拉高速,但是对于拉高速的要求并不是特别明确,甚至认为所谓的拉高速就是高速驾驶,但其实拉高速是让发动机保持一定时间的高转速。
汽车行业
10月17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105国道东凤往小榄方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追尾货车被前方水泥罐车拖行30余米后停下,货车司机被困,消防赶往现场。经过紧急救援,司机成功获救。
汽车行业
相信经常车圈逛的朋友都听说过很多段子,比如"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等等,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很多段子都是在吹丰田的质量好、多么耐造,同时也在黑大众的质量...
汽车行业
坦白说这样的感觉有点久违了,那是一种青春的气息,躁动而充满活力。我说的是一场Show也是一辆宝马的SUV。这是华晨宝马实现国产第7款车型,它是一台挺不一样的车,它叫X2。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保时捷旗下Taycan电动车型刷新了纽博格林刷新了EV单圈圈速记录,在保时捷宣布成绩后的几天,特斯拉成会在十月份重返市场,这并没有食言。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改款的特斯拉Model S在纽博格林...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