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VISION iNEXT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行业
2019
10/18
23:5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作为大会的钻石合作伙伴,宝马智能网联汽车——BMW VISION iNEXT首次亮相互联网的顶级盛会。宝马展台的另一亮点是“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此外,宝马还提供了由BMW X7、BMW 7系以及BMW 5系组成的车队,为与会嘉宾提供出行服务。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由中国倡导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今年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宝马集团一直深入开展本土化创新,并将创新科技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相结合,引领行业变革,不断推动未来出行的发展。

BMW VISION iNEXT,以创新引领未来出行

作为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BMW VISION iNEXT首次将宝马集团在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服务化领域的所有关键技术集于一身,代表了宝马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与实践,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未来出行时代的纯粹驾趣。它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其量产车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也将是宝马首款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并在技术上达到L4自动驾驶水平,续航里程达600公里。

宝马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将BMW VISION iNEXT 打造成一个高品质的移动生活空间。BMW VISION iNEXT展示了智能汽车如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它提供主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主动驾驶模式下,驾驶者可体验到电力驱动系统带来的强劲动力和静谧的驾驶体验,并真正做到零排放;自动驾驶模式下,则为驾乘者提供一个轻松舒适,可享受娱乐、亦可专注驾驶的空间,以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

BMW VISION iNEXT上的 “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隐于无形,但又科技感十足。除驾驶舱的方向盘和显示屏外,BMW VISION iNEXT上再没有其他屏幕或按钮。人们在车内的木质或织物表面上即可完成多种功能操作。传统的显示屏将不再是必需品,而是通过智能投影就能将车内的任何表面变为互动界面。 “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主要体现为三项科技:智能个人助理、智能材质和智能光束。

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

汽车行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阶段,汽车逐渐从纯粹的驾驶机器转变为未来出行的数字枢纽。宝马积极在数字化领域进行创新探索,希望将汽车融入数字化世界,让它能更高效、更灵活、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宝马展台上展示的“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是通过先进的增强现实全景平视显示技术,将信息通过高分辨率LCD的形式投到风挡玻璃上,让用户能轻松访问这些信息和数字化服务。这些针对驾驶场景的个性化内容,让驾驶变得更智能、更富个性化和情感。用户可通过语音、手势等方式与车辆进行交互,通过创新的沉浸式增强现实技术来完成更多的任务;人工智能辅助的智慧管理功能则实现了更好的生活方式管理;增强现实显示技术下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则保证了更安全的驾驶。此外,“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还可为用户提供手机等其他设备上的第三方内容。“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展现了未来车内数字化生活的愿景,目前仅属于探索阶段。

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中国已成为应用最新技术的前沿阵地,无论是规模、速度和转型能力,中国都在引领全球的未来趋势。中国用户更加年轻化,对数字化的接受度更高。“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是完全在中国进行开发和完成的,本次互联网大会的展台体验环节中所反映的用户场景都是中国特有的。“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自开发之初就着眼于中国消费者和中国数字化生态系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使用习惯进行研发,为中国用户展现了未来车内的一种智能数字化体验。它是由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和宝马集团Designworks上海设计工作室共同完成,并与中国本土初创企业进行合作。

开放式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与共赢发展

宝马深知,在应对产业升级和行业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开放的胸怀和心态。秉承开放式创新,以及 “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宝马致力于将自己的专长与中国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的目标相结合,与优秀的中国科技公司合作,引领行业变革,持续推动未来出行发展。

今年7月,宝马先后与中国联通、四维图新及腾讯达成合作协议,强强联手,为在5G时代巩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9月,宝马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国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共建跨行业协同产业生态体系为新一代汽车发展奠定基础。此外,宝马将成为首家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该项互联功能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推出。宝马还在中国开展创新孵化项目,帮助众多年轻的中国企业将先进的创新技术与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助推创新技术的商业化应用

作为汽车行业变革的创领先锋,宝马积极参与并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坚定地将创新精神与技术专长融入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宏伟目标中,引领未来出行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16日证实菲亚特克莱斯集团(FCA)因未达到2017年燃油经济性要求,或将在美国面临7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的罚款。
汽车行业
自诞生之日起,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首款车型,其设计灵感源自全球大化都市,深刻理解:自我、尊重、颠覆与深邃四个核心要素、“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逐步成熟,率先打造家族式产品印记。
汽车行业
【车动态】盘点今日(2019年10月17日)汽车圈,最新鲜、最有价值、最好玩的汽车圈新闻,看看今天有什么汽车大事件发生!
汽车行业
油耗高低是每一位爱车人士无时无刻关注的问题,油耗升降不仅代表着车主要为爱车支出多少油费之外,随着用车环境的改变,油耗更是汽车健康状况的一种反应。如果油耗突然骤升,那么各位车主就要注意了,很有...
汽车行业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汽车的磨合期过了之后就需要去拉高速,但是对于拉高速的要求并不是特别明确,甚至认为所谓的拉高速就是高速驾驶,但其实拉高速是让发动机保持一定时间的高转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