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AION LX:不做家庭第二辆车

行业
2019
10/18
23:5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电动车就算是家里燃油车的替补?AION LX有实力说不。

不得不承认,中国品牌的新能源产品要比传统燃料产品做得好很多,甚至在很多时候,中国的电动车成为了世界的风向标。眼前的这台来自广汽新能源的埃安AION LX是埃安品牌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AION S电动轿车一经上市就获得了消费者的一众好评,不仅在造型设计上有突破,三电系统的管理和续航等方面也都有很好的表现。

就在昨天,AION LX发布了它的正式售价,区间为24.96-34.96,这一价格也开启了自主高端电动SUV的新战场。

AION LX和AION S一样,均采用了GEP 2.0平台打造,这台车的性能表现十分优秀,具体体现在如下几点:

1.双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3.9秒

2.三电系统高度集合,而不是简单的拼装在一起的物理结合

3.全球首款NEDC续航650公里的车型

4.后悬架采用了五连杆设计,极限更高,姿态更好

5.轴距车身比较大,车内空间利用率更高

6.全球首次采用了支持5G技术的以太网整车架构

上面这六点,随便一两项拿出来都不是一般汽油车能比的,要不说电动车是个新物种呢,它从根源上改变了人们的用车习惯和人们对它的固有印象。哦对了,AION LX是一台带有备胎的电动车,用厂商的话来说“有备胎的电动车都是正向研发的”。没错,AION LX的正向研发还不仅是有备胎这么简单,ADiGo自动驾驶系统、精致豪华的内饰氛围和那块足以证明制造水准的168°冷曲面一体中控屏都是这台车引领风潮的代表。

关注过AION LX的消费者一定对这台车的外观不陌生了,新车采用了和AION S相同的设计语言,很多线条在这台车上都是熟悉的。车头车尾都采用了横贯的设计,这在现在看起来并不是独有的,官方说法为“穿云箭”。不过结合上全车的造型再来看,会感觉到这款车设计的“电动感”非常强烈,很显然在汽车的造型里来说这样的设计是新潮的。

前脸依然保留了“进气”的部分,但更多的功能是为了装饰,有甚多新能源的车型把这个部分都设计的光秃秃的,不能说不好看,只是我们还不适应,现在这个设计看起来更容易被人们接受。侧面的重点是四个门的隐藏把手,很有超跑的感觉,轮胎采用了245 50R20的尺寸,又大又厚,兼顾了好看和舒适性,着实在用料和设计上下了工夫。

车尾的样子像极了轿跑SUV,尾灯设计偏上,并且两侧微微向下倾斜,下部留出弧线的空间,看起来漂亮极了,就像是一台优雅的机器,同时也是一台性能猛兽。

坐进车里,瞬间就会瞪大双眼,车门、车顶、座椅采用了大量的Alcantara材料,这或许是一百万的车型都很少配备的用料。到处摸起来都棒极了,再看一下眼前的冷弯曲大屏,这是之前根本没见过的设备,满满的新鲜感,感觉到处都是令我消费的细节。

整体来说,内饰完全采用了科技化的简约和传统的豪华,皮质的包裹覆盖了眼前的一切,中控台的流线设计也非常行云流水,看起来无可挑剔。

座椅的包裹同样值得称赞,大面积的皮质支撑在身体周围,坐久了也不会累,我个人最喜欢一体式运动座椅,这台车的前后均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深得我心。

抢先体验单电机两驱版本

想体验3.9秒的百公里加速?不好意思,还得等等,目前我们的试驾车型均为前驱的长续航版本,相比起来,四驱版本的最高续航为600公里,而这款前驱版本的最长续航才能到达650公里。

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和中等偏上的2.0T发动机不相上下,是个非常中规中矩的动力水准,虽然比不上双电机的版本,但对于家用来说绰绰有余,加速时间感官上也就7秒-8秒左右。

这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对于车身来说极限更高,余震控制也会更好,这台车采用了非常舒适的调校风格,但是过坎的时候毫不手软,我们在测试过程中体验了一段年久失修的老路,没想到这台车对坑洼的过滤要比想象中强不少,快速通过没有多余的弹跳,反而车内的感知并不强烈。

坐在车内的舒适感很明显,座椅舒适,NVH的控制也十分到位,车内空间大,并且后排右舒适软枕,对车内的四个座位的乘客都很友好。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所以安静程度要比汽车高不少。

结语:3.9秒对于一台自主品牌SUV来说基本上是最高端水准了,虽然目前试驾的版本还是前驱的,但是四驱版本的价格已经来了,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也能全面试驾到这台车的日常表现。

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稳定性、舒适性和实用性是最大的考量标准,AION LX除了保证了这些优势以外,还增加了豪华感、操控感和速度感,这让电动车从代步工具变成了家里的交通支撑,如果从现在的表现来看,“家庭第二台车”的身份要从AION LX身上拿掉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作为大会的钻石合作伙伴,宝马智能网联汽车——BMW VISION iNEXT首次亮相互联网的顶级盛会。宝马展台的另一亮点是“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此外,...
汽车行业
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16日证实菲亚特克莱斯集团(FCA)因未达到2017年燃油经济性要求,或将在美国面临7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的罚款。
汽车行业
自诞生之日起,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首款车型,其设计灵感源自全球大化都市,深刻理解:自我、尊重、颠覆与深邃四个核心要素、“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逐步成熟,率先打造家族式产品印记。
汽车行业
【车动态】盘点今日(2019年10月17日)汽车圈,最新鲜、最有价值、最好玩的汽车圈新闻,看看今天有什么汽车大事件发生!
汽车行业
油耗高低是每一位爱车人士无时无刻关注的问题,油耗升降不仅代表着车主要为爱车支出多少油费之外,随着用车环境的改变,油耗更是汽车健康状况的一种反应。如果油耗突然骤升,那么各位车主就要注意了,很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