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兰达与全新RAV4找不同 能否下探18万元入门价或成关键

行业
2019
10/19
00:04
指臻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指臻汽车

在一丰全新RAV4荣放上市前夕,广丰版本的“RAV4”—— 威兰达(wildlander)也逐渐浮出水面。这样的姊妹车型在日系合资厂的情况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而通过造型设计的差异化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确实起到了促进整体品牌销量的作用。而威兰达此时披露更多的信息,毫无疑问也是与全新RAV4互借热度,达到双赢的效果。

即将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相比上一代车款进行了全面革新,并将于10月底上市。而威兰达实际上是与RAV4有着完全相同基因的车款,同为基于TNGA-K架构下的产品,两款车到底有哪些不同,就目前了解信息我们来简单了解下,看看谁是你的菜?

(威兰达)

(威兰达)

(全新一代RAV4)

(全新一代RAV4)

由于两款车同出于第五代RAV4,因此一丰和广丰在造型上让两款车有更明显的差异化,相信这也是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全新一代RAV4荣放大量采用了八边形的元素,线条更加硬朗;威兰达则是偏重轿车化设计的前脸,像“纺锤”样式的前格栅与犀利的大灯轮廓则有些雷克萨斯的印记。

除了外形设计上的差异以外,两款车在车身尺寸上也存在着细微差别。其中威兰达要在长度上比全新一代RAV4多出55mm,这可能主要是由于前脸外探的部分造成的。

正如前面所说,因为两款车为“姊妹车型”并同出自TNGA-K平台,所以在结构也核心配置上将会基本保持一致。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威兰达将会推出2.0L汽油版与2.5L混动版两种动力配置车型,动力参数方面与全新一代RAV4相同,详情可参见下表。

(全新一代RAV4)

与全新RAV4相同,威兰达也不出意外的话,混动车型也搭载了全新New E -Four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由三台电机组成,可以将混动和四驱的优势充分结合起来。作为一台 SUV车型,同样可以拥有经济的油耗水平。由于第三台电机被安置在后桥处,所以车辆可实现20:80的前后扭矩分配比,保证了了混动车型与传统四驱车型基本一致的通过性。

从之前全新一代RAV4公布的消息来看,新车将全系搭载丰田智行(TSS 2.0)安全系统。而在威兰达方面,目前尚未有消息证实是否会搭载同样配置,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判断,这项配置应该不会缺席。总体来说,威兰达将会同步移植全新RAV4的配备。

总结

自2009年国内首次实现对RAV4合资生产后,其在国内已经有接近100万的用户,因此在对车型认可度方面,威兰达还需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就现阶段而言,如果新车想要在市场中博得一席之地,势必要在价格上多做文章,全新RAV4已经公布了20万-24.5万元的预售价格,并且有可能入门版的车型会低于20万元,这让这个级别的城市SUV的18万元门槛非常敏感,以至于会关系到未来的销量走势。

当然,以丰田的产品力,威兰达也好,全新RAV4也好,都有着很强的信心。而广丰已经有汉兰达的前车之鉴,想必对威兰达也已经心里有数,不过在目前的环境下,要拿下市场,如果能够下探到18万元的入门价格,将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举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公布中大型7座SUV别克昂科旗的外观内饰信息。新车采用全新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融汇大气豪华造型与精致科技内饰,以及7座尊享空间布局,为注重品质感与舒适性的消费者提供高档...
汽车行业
随着推出 Recharge 电动子品牌,并发表首款产品 XC40 Recharge,沃尔沃正式宣告迈入纯电动力的时代。以市场热销小型休旅产品 XC40 为基础所打造的纯电车款 XC40 Recharge,采用双马达配置,可输出最大马力...
汽车行业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助推环境友好型交通工具的普及是大众集团的职责所在,最晚在未来五年之内,大众集团计划推出一款售价不超过20000...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将为旗下所有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出一个全新品牌Recharge,并承诺向消费者展示每一款新车型的在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这是沃尔沃一系列大胆减排计划的一部分。
汽车行业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一组新款保时捷911 Turbo敞篷无伪路试谍照,据悉新车有在内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