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懂车的人都会买法系车,那么为啥国内懂车的人这么少?

行业
2019
10/20
23:47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如果说懂车的人都会买法系车,那么国内懂车的人真少。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神龙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10128辆,同比下滑达到了54.3%,整个集团三个品牌所有车型加起来的销量,比不过其他品牌一款车型一个月的销量,销量被团灭。国内懂车的人就这么少吗?法系车究竟好在哪里?

网上传闻法系车用料好、安全性好、底盘扎实、设计浪漫、性价比高,但是法系车为啥卖不动呢?其实法系车是典型的短板比较明显的车系,就像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汽车的销量也是如此。

法吹眼里的法系车的优点,真正能够算上优点的确切来说也只有三点,那就是设计、底盘和用料,但是很可惜这三个优点都不是能够带来较高的销量转化的优点。

浪漫设计

天生浪漫的法国人,总是追求生活中的仪式感和浪漫的小惊喜。大灯点亮180度旋转来凸显仪式感,进入车内,钟表缓缓抬起也是仪式感。不得不承认法系车的设计很出彩,但是你会纯粹为了设计为法系车买单吗?设计或者说美感这件事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很多人说法系车是乍见之欢,日系车是久处不厌,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底盘调教

很多人都说法国人将扭力梁悬架调教的比独立悬架还高级,确实,法系车的底盘下限更高,操控也让人惊喜,麋鹿测试常常能取得高分,在同级别中有一定优势。但是法国人还是没能突破板车悬架的先天缺陷,在碰到颠簸路面的时候悬架的抛跳较多。这也是法系车在旗舰车型上采用独立悬架的原因。所以,法系车的底盘优点在于操控性、下限高,缺点在于应付非铺装路面的能力。

用料厚道

很多人都说法系车的用料厚道,从各种拆车的案例中我们也确实可以看到这一点,但是法系车也是有减配的情况的,比如新的标致308。再者如果底盘也算用料的一种,法系车在底盘方面至少是不厚道的。

除了以上三点外,法系车剩下的几乎全是缺点,而且这些缺点显著影响了法系车的销量。

三大件方面过于保守

在汽车最重要的三大件方面,法国人一向都是很保守。变速箱方面,很多法系车在前一段时间才抛弃4AT;底盘方面,万年不变的扭力梁;发动机方面,坚守1.2T/1.6T/1.8T三款发动机,低端车型你用三缸机都可以,但是在旗舰车型上,竞争对手用上了2.0T甚至3.0T发动机,而法系车能用的仅仅一台1.8T而已。

顶配之下皆乞丐

从未见过一款汽车品牌,如同法系车一样,在配置分布上如此不合理并且固执。最新的标致508L上,乞丐版配备全液晶仪表,却仅有两个气囊。仅仅顶配车型才配备无匙进入,且只有顶配车型才可以选装选装包,法国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反人类的产品设计

还记得富康上面的喇叭吗?我第一次开这个车,到目的地了都不知道喇叭在哪里。除此之外,定速巡航设计在电子手刹后边,车窗升降按钮设计在了档杆后边,法系人经常是怎么不顺手怎么来。

小毛病较多

法系车的小毛病多绝对不是谣言。很多人说我有一辆法系车,开了这么多年都没毛病,但是个例代表不了什么。标致408常年以惨淡的销量登顶各类投诉网站投诉榜榜首,C4L、标致308、C5等车型的投诉也长期居高不下,要知道这些车型的销量可是十分有限。

保值率堪忧

事实上越是质量稳定的车型往往保值率越高,那么法系车的保值率有多吓人?和国产车基本上是难兄难弟。一辆2017年落地价格超过20万的标致4008,两年过去如今放在二手车市场价格12万左右。所以我非常推荐身边的朋友买法系车的二手车,性价比非常高。

最后再回到开始的问题,法系车销量为什么不好?是因为国人不懂车吗?事实恰恰相反,国人虽然对某德系品牌有一直莫名的热衷,但是随着购车人群越来越年轻,购车观念是不断趋向理性的。法系车的问题,不在于国内的消费者不懂你,而是法国人,你们真的懂国人需要什么吗?你们真的懂该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一辆宝马违停在路中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要是普通的违停,估计也火不了,但宝马车内发生的事情,惊呆了众人。小编表示没见过。
汽车行业
现在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了,会开车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项技能,有不少小年轻,以为拿到驾照就能大胆上路了。要知道,拿到驾照后是有12个月的实习期的,如果在这期间不注意这几点,就等着回炉重造吧。
汽车行业
为什么这些年美国车型在国内市场上不受欢迎了?当我和朋友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们国外汽车文化对我们的影响还是非常深的,身边一部分人喜欢美国文化,大部分都是源于电影或者读物的影响,很多人...
汽车行业
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16日证实菲亚特克莱斯集团(FCA)因未达到2017年燃油经济性要求,或将在美国面临7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的罚款。
汽车行业
今天打开朋友圈,就能看到“德国不限速公路终于限速了“的新闻,实际上呢,其实是德国媒体玩了个梗。德国今年一直在讨论高速限速,但是政府各党派无法达成一致,限速依然在讨论中。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