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化冲击汽车零部件,研发费十年来翻倍

行业
2019
10/21
23:2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徒然草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变革时期到来之际,最先面对变化的当属汽车零件厂商。随着新四化技术、服务的普及,传统零件可能不再被需要,甚至会被淘汰。凭借什么在变革中生存下来,需要检验汽车零件厂商应对新四化的能力。

近日,爱信精机社长伊势清贵对外强调“如果认为爱信精机不会被击垮那就麻烦了。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根据某咨询公司的分析预测,到2035年,全球乘用车销量中纯电动汽车EV的占比将从2017年的1%增长到30%,全球汽车产业收益的四成将来自新四化相关领域。

其中,在纯电动化的过程中首当其冲的是发动机以及驱动、驾驶相关的零件厂商,电动化将使得这类零件大幅度减少。根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7年度汽车零件的出货量中,发动机和驱动、驾驶相关零件占了约四成,其厂家是爱信精机、京滨电子、FCC、武藏精密工业等企业。

为此,各家厂商为了应对新四化,改革业务结构,积极加大研发投资。据瑞穗证券称,电装、爱信精机、丰田自动织机等16家主要厂商的研发费从2012年到2022年这十年间将翻倍。预计各家将全力加快自动驾驶所需要的雷达和电机驱动装置等零件的开发。

不过,报道称积极投资新四化技术的研发需要丰厚的资金。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投资力度靠前的全部是日系以外的大型零件厂商,日系零件厂商中排序分别是丰田系、本田系、日产系。

不过,从进入2019年以来汽车零件股票价格波动来看,虽然丰田自动织机和法国法雷奥等股价上涨的同时,爱信精机、武藏精密等价格则下跌。股票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的有FCC、京滨电子、武藏精密、爱信精机,主要原因在于这几家公司的主力产品发动机和驱动、驾驶相关零件正是直接受到新四化冲击的那部分。(编译:徒然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0月21日)24时开启。国内成品油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汽油每吨下调150元、柴油每吨下调145元。
汽车行业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法兰克福车展计划转型,从车展转型为出行技术展。但具体的转型方案还没有确定。
汽车行业
电影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追求的一种视觉听觉体验,也是人类对未来展开自由畅想的一片田野。作为最早的一批90后,小时候守在黑白电视机前看《霹雳游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辆比主角更吸睛,拥有标志性红色...
汽车行业
在近段时间由于A0级小车市场整体势头不佳,同时又损失了飞度这样的一员猛将,A0级小车市场可谓是深陷水深火热之中,连新POLO换代后的销量都开始"划水"了,A0级小车的出路又在哪?虽说大家都在等着新飞度换...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