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高管称考虑继续与戴姆勒合作

行业
2019
10/21
23:28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林扬

上个月法兰克福车展上,雷诺负责产品规划副总裁卡塞与《汽车新闻》欧洲版记者Peter Sigal谈论了雷诺未来的产品线,以及雷诺与戴姆勒的下一步发展。

面对欧洲市场货车和轿车的销量正被跨界车和SUV抢走这一现状,卡塞表示雷诺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满足客户在汽车尺寸、空间以及车内的功能方面的需求。几年前,消费者购买汽车主要受功能驱动,但现在大家考虑的因素有所增加。卡塞以雷诺卡缤为例,相比于其“兄弟”Modus,卡缤更受消费者欢迎,因为售价更低。然而对雷诺来说,卡缤的利润并不是太高,只能通过增加销量来获利,因此雷诺试图为卡缤添加更多的风格和设计。

对于小型车市场,卡塞表示虽然有些制造商已经退出欧洲市场,但小型车仍然是有需求的。作为世界上最早开发该市场的公司之一,雷诺需要保持住市场份额。

当记者问及如果Twingo和smart forfour停产,雷诺是否还会继续与戴姆勒在小型车上合作的时候,卡塞回应道:“现在下定论有点为时过早。我们在考虑研发下一代产品,但还没有最终决定。”他表示,smart和Twingo之间的合作非常成功,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在引擎方面,柴油发动机是一个很大的合作项目。在车辆方面,雷诺和戴姆勒将共同开发雷诺Kangoo和奔驰Citan小型货车,并将提供电动版本。

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和共享出行服务,卡塞认为:“它们会保持汽车市场稳定,甚至增加销量,而不是导致市场的衰落。许多人都乐意尝试新的出行方式,因此我们将扩大汽车的使用。总而言之,我们认为汽车未来的用途还是很光明的。”

此前,雷诺展示了与此相关的概念产品如EZ-GO机器人出租车和EZ-Ultimo自动驾驶汽车。卡塞表示,雷诺正在制定适合这类车型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方案。一方面,雷诺考虑寻求合作伙伴,实现量产。另一方面,雷诺还在研究相关技术是应用于服务端还是车辆端。

当问及达西亚在不推出电动车的情况下如何达到减排目标的时候,卡塞说道:“达西亚品牌仍然是雷诺集团减排计划的一部分。达西亚的汽油车排放量可以和雷诺其他电动车车型的排放量相互抵消,从而达到欧盟规定的标准。雷诺的其他子品牌正在大力研发电动车,目前推出插电混动Clio和卡缤,还在努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变革时期到来之际,最先面对变化的当属汽车零件厂商。随着新四化技术、服务的普及,传统零件可能不再被需要,甚至会被淘汰。凭借什么在变革中生存下来,需要检...
汽车行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0月21日)24时开启。国内成品油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汽油每吨下调150元、柴油每吨下调145元。
汽车行业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法兰克福车展计划转型,从车展转型为出行技术展。但具体的转型方案还没有确定。
汽车行业
电影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追求的一种视觉听觉体验,也是人类对未来展开自由畅想的一片田野。作为最早的一批90后,小时候守在黑白电视机前看《霹雳游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辆比主角更吸睛,拥有标志性红色...
汽车行业
在近段时间由于A0级小车市场整体势头不佳,同时又损失了飞度这样的一员猛将,A0级小车市场可谓是深陷水深火热之中,连新POLO换代后的销量都开始"划水"了,A0级小车的出路又在哪?虽说大家都在等着新飞度换...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