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5:巷深多年终散出酒香

行业
2019
10/21
23:3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赵淼

相信很多网友对东南汽车的印象还停留在当时的三菱时代。当时的菱帅、菱悦包括得利卡等等车型真的是太火了,我身边就有好几个东南车主,同时这些车也代表了同价位当中的性能和品质。

现如今的东南汽车主打SUV路线,DX7一直都是主力产品。眼前的这台DX5虽说是全新的定位和命名,但我们从尺寸上不难看出,它更像是DX3的“PLUS”版本,基本上的定位还是贴近的,紧凑型SUV是年轻消费者最喜欢的尺寸。

1.初识DX5,有几点配置惊到我了。文章的开始我先给大家罗列一下:

2.车身尺寸不算大,但是全景天窗的尺寸可不算小,坐在车里的通透感特别强。

3.配备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这是很多中型SUV都没有的配置。

4.1.5T+CVT的组合非常适合城市代步,符合车型定位。

设计国际化,年轻略带杀气

东南DX5是一台典型的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SUV,外形的设计没有什么夸张的手法,但从灯组的细微线条中还是能看出这台车的表情有年轻的杀气,看起来非常有神。车辆外表采用了较多的镀铬装饰,依然是强烈的对比视觉效果。哦对了,这台车采用了比较简约的双色车身设计,相比单色车身来说,这样的设定看起来更协调一些。

说个细节,我喜欢设计反差大的东西,比如这个车头的雾灯,在这么小的车身上设计一个尺寸相对很大的雾灯,这样的设计风格非常狂放,我很喜欢。

侧面设计没有过多的亮点,车身前后部分的曲线设计让这台车看起来很扎实、很紧凑,从侧面来看车头和车尾的话,你会发现没有过多的尖角设计,更多的还是比较敦实的圆角,看起来和当前的设计独树一帜,形成了不一样的风格。

车尾首次采用了“东南”的英文标识,看起来这样的设计更符合当前的设计习惯,同时两侧的尾灯也炯炯有神,设计的一体性体现的非常好,看起来是年轻人(我)喜欢的菜。

随手去拉尾门开关,尾门缓缓上升,速度平均,这时的我瞪大眼睛惊掉了下巴,这么小的车也会有电动尾门?还真有,对于这台不到10万的SUV 来说,有很多设计是超越本身的,之前我提到的独立后悬架是一个,电动尾门也是一个。

随着你一步步的探索这台车的内在,在打开后备厢地板的时候你会有更多的发现,这么小的一台车,在很多方面的细节做到了非常优秀的水准,为了防止底盘的声音向上传递,备胎上方被大量的隔音材质所包裹,当然NVH表现也比较好,细节方面做得很到位。

坐进车内,想你倾斜的中控面板会让它和你的距离拉近,感觉很舒服。但是可能是理工男在作祟,虽然很多看不见的细节都很好,但换挡杆裸露在外那长长的金属杆也未免太过显眼了,个人感觉这个细节是下次换代一定要改进的地方。

大量的钢琴漆和镀铬装饰让这台车的内饰看起来十分豪华,中控大屏的操作界面也十分简洁,没有华丽的设计,但是很好用,高德地图、在线音乐、喜马拉雅一应俱全。

我对这台车的整体印象褒奖有加,但是请允许我再次吐槽一个理工男思维的设计,电动尾门的车内开启按钮居然被设计在了正常车的钥匙启动方位,用起来倒是没有不顺手,就是觉得很有想法,很想笑,请告诉我提出这个想法的人不是法国人。

坐在车内的空间并不算太大,尤其对于我这个身高181的人,上身还不短,导致了坐在车内基本充满,再高点儿就比较难受了,好在座椅舒适度还可以,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开久了也不会累,外加上全景天窗的应用,如果阳光不晒的话,我平时会打开遮阳板,让车内看起来更透亮一些。

源自三菱动力,表现依旧稳定

可以说,这台1.5T发动机+CVT变速器和DX3的硬件是基本一致的,差别是这台车的软件方面调校会有些许的区别,另外就是这台发动机已经满足了国六B标准,对于环保来说更有意义。

156马力,225牛米,踩下油门之后动力会跟着CVT变速器平稳的输出,个人认为CVT是最适合城市的变速形式,而涡轮增压+CVT的组合让这台车既有动力,又有平顺性,互相之间有个补充,其实还是挺好的。

随着深踩油门或者手动降挡,模拟8速的CVT会有降挡的动作,使转速升高,扭矩增加。外加上油门的调校比较灵敏,起步和超车的时候都会感觉加速很轻快,动力够充足,其实这也是保持运动基因的一点,让踩下油门变得有回响,这样的车开起来才有意义啊。

划重点,这台轴距只有2615毫米的城市SUV居然配备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设定在全世界都屈指可数,可见运动基因是有多么的执着。当然,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侧倾晃动不明显,弹跳回弹不会余震,底盘对车身抓的比较紧,开起来信心会很强。

开着这台车在拥堵路段是比较舒服的,挂挡即有回馈,在很多车型上都达不到这一点。灵敏的匹配是多年来的深度调校才能达到的效果,很显然东南DX5的动力系统是这台车的灵魂所在,成熟的匹配度能让一台车开起来很舒服,对于这样一台车来说,开着舒服,急眼了也能快,足够了。

结语:巷子深了,酒香自然传出来的慢。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忽视了这样一个“工程师精神”品牌的存在,它的产品矩阵没有那么大,但每款产品都经过了细心的打磨,相信试驾过后会对这样一台车产生浓厚的兴趣,品牌固然重要,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自己开的爽才最重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个月法兰克福车展上,雷诺负责产品规划副总裁卡塞与《汽车新闻》欧洲版记者Peter Sigal谈论了雷诺未来的产品线,以及雷诺与戴姆勒的下一步发展。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变革时期到来之际,最先面对变化的当属汽车零件厂商。随着新四化技术、服务的普及,传统零件可能不再被需要,甚至会被淘汰。凭借什么在变革中生存下来,需要检...
汽车行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0月21日)24时开启。国内成品油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汽油每吨下调150元、柴油每吨下调145元。
汽车行业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法兰克福车展计划转型,从车展转型为出行技术展。但具体的转型方案还没有确定。
汽车行业
电影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追求的一种视觉听觉体验,也是人类对未来展开自由畅想的一片田野。作为最早的一批90后,小时候守在黑白电视机前看《霹雳游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辆比主角更吸睛,拥有标志性红色...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