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车坠江一周年,居然还有人敢抢司机方向盘

行业
2019
10/28
23:25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车祸的发生也变得愈发频繁。不可否认,有小部分意外的发生是因为无可避免,但生活中,更多的车祸是由于驾驶者或乘车人一时疏忽、甚至无理取闹造成的。

近日就有一对夫妻闹矛盾,坐在副驾驶的妻子任性去抢丈夫的方向盘,结果导致了车辆报废的结果。虽然人无大碍,但教训也足够深刻。

河南消防10月26日消息,25日凌晨30分许,周口市淮阳县冯唐乡附近乡村公路发生一起车祸,司机被困,现场紧急。淮阳区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用撬杠对车门进行破拆,才将被困人员救出。

经处理事故交警现场了解,司机没有酒驾毒驾行为,事故是因夫妻二人在开车过程中吵架,妻子在行驶中与丈夫闹别扭,拉扯方向盘所致!

听了男子的答案,交警感到不可思议。车途中司机本来就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一个小小的差错就有可能造成事故。而那位妻子不仅不监督丈夫,还和丈夫吵起来,情绪激动时抢夺司机的方向盘,最终导致车祸发生,车辆直接报废。

好在这把生命当儿戏的俩人没有伤及无辜,看着生无可恋的男司机,交警严厉批评了其妻子的行为,并再三强调,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请勿干扰驾驶员,请勿乱动方向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实上,在生活中乘客一时冲动就不顾生命危险,与司机抢方向盘的案例多如牛毛,无论是私家车还是公交车,都曾发生过乘客任性抢夺方向盘或与司机打斗的情况,其中大都造成惨烈后果。

比如去年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在重庆万州长江二桥,一辆公交车突然失控,与对向正常行驶的轿车撞击后坠江,造成15名驾乘人员遇难。

而悲剧发生的原因,是一名乘客因为坐过一站,而与司机起争执,甚至大打出手,最后导致车辆失控坠江。直到意外过去三天,事故车才被打捞上岸。

直到今天为止,这一事件刚刚好过去一周年。

一时戾气变成一出悲剧,怎么想都不太划算,更何况,明明只要一方保持冷静,危险就可以避免。因此,行车路上,驾驶员和乘客都千万不要失去理性和分寸,毕竟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你是微信用户,一定要看完这篇文章,它与目前世界上任意一款汽车都不一样。
汽车行业
愚以为,能够将大空间、高配置有机结合的新车,能赢得市场赞誉,称得上好产品,但顶多算个低段位选手;能够将新颖设计、好材质有机结合的新车,能得到消费者肯定,未必多么热销,但能赢得一片鲜花和掌声,...
汽车行业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三季度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86亿元,同比下降19.52%;净亏损26.3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34亿元,同比下滑2064.56%。
汽车行业
随着消费者收入的增加,对于消费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就拿买车这件事情来说吧,以前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主要就是买一个代步车。但是现在又要看外观,还要看配置,还有就是舒适性,档次感这些也都要考虑。
汽车行业
万众期盼,全新的第四代飞度来了,本田总算是名正言顺的推出了这款换代车型,在东京车展如火如荼的举行之际,本田新飞度荣耀展出,既然东京车展展出,那么离真正的国内上市想必也不远了,具体时间还有待进...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