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龄超过15年,一般的车早已报废,为什么恩佐升值到2800多万?

行业
2019
10/28
23:27
总李谈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总李谈车

恩佐曾是法拉利旗舰车型,在国内的保有量十分小众,根据统计数据,国内曾有10辆恩佐上过蓝牌,而且多为红色,在这十辆上牌的恩佐中,还有被多次转卖的车型,加上收藏级未上牌,国内大概十几辆,这个保有量远远低于拉法,不少人好奇,恩佐当年起始价是66万美元,能买起的人大有人在,为何这款车这么少?而且二手车的价格远远高于一手,价值何在?为什么很多人追捧恩佐?

为什么很多人追捧恩佐?因为恩佐是限量版,恩佐法拉利2002年开始生产,2004年停产,总产量为399+1,399就399,为什么要+1呢?399是原产量,后来多生产一辆是为了慈善拍卖,所以最后总产量为400辆。400辆放在全球,远远没办法满足市场,很多买家还没反应过来,这车就卖完了,很多人没买到并不是因为缺钱,而是没有资格,恩佐不是单纯有钱就能买到的车型。

一手恩佐论资排辈,买恩佐和买F430不一样,F430有钱就卖你,买恩佐有条条框框,首先要是法拉利会员,会员还有等级,如果等级不够,限量版和特别版是不会先卖给你的。当年很多有钱人买不到恩佐,不得不从二手车市场购买,即便如此,也是可遇不可求,你有钱,一手买家未必愿意卖,所以就有人高价收购二手恩佐,现在拿300万美元,未必能买到现车。

为什么国内没有一手恩佐?恩佐(2002-2004)全球仅400辆,当年上市的时候国内最大的90后仅为12岁,最大的80后22岁,虽说80后到了玩车的年龄,但是花费数千万买恩佐,富一代还是要考虑一下的,即便是父母同意了,也要够资格才行,所以当时国内没有一手恩佐,目前国内的恩佐都是从国外淘来的二手车。

追捧恩佐另一个原因,性能超群,6.0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加速3.65秒,最高车速350公里/小时,放在今天,也没多少跑车能达到这个水平。稀有的数量,卓越的性能,加上法拉利三个字,足以让这款车傲视群雄,而且恩佐还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

恩佐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说:所有的恩佐都是左舵,有些土豪要求恩佐生产右舵,但法拉利依旧坚持生产左舵,现在能理解郭天王的恩佐为什么是左舵了吧?为了减重,恩佐是手摇玻璃,座椅也是手动,为了轻量化还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连方向盘后面都没有任何隔板,一眼就能看到转向机,为了性能,恩佐也是拼了。一般的车是用来开的,恩佐和中国字画一样,是用来收藏的,当年设计这款车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一点了。凡是买恩佐的人平时很少开这车,如果有一天想开出去,因为亏电打不着那就尴尬了,其实法家早就想到了,所以恩佐的电瓶支持手动关闭,用的时候打开,不用的时候关闭。

目前国内二手恩佐价值2800多万,超过15年的老车,二手车价值2800多万,在很多人眼里不值得,2800多万啊,买辆百万豪车,在省城买套大房子也用不了2800万啊,其实对普通人来说恩佐是消费品、是奢华品,毕竟一个点烟器就要900美元,但是对有些人来说这是收藏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当它的安全性受到极大的挑战时你还会选择它吗?中保研测试的过程当中,25%的偏置碰撞测试,大众帕萨特竟然出现了A柱断裂的情况,这让很多人没有想到。因为大家都知道对于汽车来说保...
汽车行业
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车祸的发生也变得愈发频繁。不可否认,有小部分意外的发生是因为无可避免,但生活中,更多的车祸是由于驾驶者或乘车人一时疏忽、甚至无理取闹造成的。
汽车行业
如果你是微信用户,一定要看完这篇文章,它与目前世界上任意一款汽车都不一样。
汽车行业
愚以为,能够将大空间、高配置有机结合的新车,能赢得市场赞誉,称得上好产品,但顶多算个低段位选手;能够将新颖设计、好材质有机结合的新车,能得到消费者肯定,未必多么热销,但能赢得一片鲜花和掌声,...
汽车行业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三季度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86亿元,同比下降19.52%;净亏损26.3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34亿元,同比下滑2064.56%。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