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吐血力作终于上市,溜背设计无框车门,拉风极了

行业
2019
10/28
23:27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以往的旗舰车型,都是典雅的,有着一种霸气外露的领袖气场。但如今,在年轻化、个性化趋势的影响下,旗舰车型也可以是个性另类的,例如宝马8系、奔驰SLS,又或者是我们这次的主角——奥迪Q8,它作为奥迪的新旗舰SUV之一,最大亮点就在于轿跑式SUV设计。在日前,它正式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公布售价为76.88—101.88万。这款SUV,又是怎样的旗舰呢?

“哇,好帅气”,刚看到奥迪Q8时的教授不禁在内心小声说道,它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且根据其中大型SUV定位,做出了超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更多横向装饰的设计,以填满这个巨大的“画布”。

侧面以及尾部则是奥迪Q8的正确打开方式,侧面来看其轿跑SUV化痕迹相当明显,车顶从B柱就开始逐渐下滑,在C柱形成了一个优雅的的角度,并且你会发现这种设计还让它变得更为修长,而若是打开无框式车门,这更能让你眼冒心心。尾部则是采用了大量的贯穿式设计,使这接近2m宽度的SUV看起来更为宽大。

车厢部分,会是你能想到来自奥迪的最高待遇,钢琴漆面板上布置了横贯式出风出风口,一定程度地弱化了出风口的存在感,中控台还布置了显示细腻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屏以及空调区域控制屏幕。

你能触及的,则基本是高级皮质材料或者是Alcantara材质,触感一流,奥迪Q8向你一直强调,“它是一辆价值不菲的旗舰SUV”。另外还带有前后座椅加热,前排按摩座椅,另外还有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自动泊车、车道变更警示系统等配置,在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性配置上做到了“配齐”,另外它还带有各种黑科技旋转包,其中就包括能够自动、智能判断滑行还是加速的自适应巡航,以及通过手机app控制的远程停车导航系统。

至于空间方面,车身尺寸达到了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的它自然不差,但受限于设计,其实际表现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

动力方面,奥迪Q8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采用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500牛·米,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所以它时速表上限设置在大胆的300km/h。至于入门级车型,则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并且没有配备48V轻混系统,这实在是可惜。

奥迪Q8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并且带有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前后悬架均为可调节的多连杆式独立空气悬架,调节范围达到了90mm,越野能力不容小觑。另外,为了让这个“大块头”驾驶更灵动,它还具备了后轮转向系统,刹车则是多活塞卡钳。

Q8的推出对于奥迪来说,背后有两层含义,第一是适应如今年轻化、个性化的SUV潮流,构成奥迪品牌完整的SUV产品矩阵,另外这是一种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表现;第二是在奥迪Q7销量疲软的情况下,重振奥迪SUV的品牌感知价值上限,成为奥迪的新旗舰SUV,这是一种“炫技”。

它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有宝马的X6以及奔驰GLE Coupe,两者均属于生命周期中后段产品,宝马则在今年9月底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全新一代X6,产品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轿跑SUV这一概念还是宝马X6最深入人心。所以奥迪如今更多在利用先发优势,作为最新一代产品它确实要比现款X6以及GLE Coupe更强,但也是在全新X6未到来之前,两者也势必产生激烈的竞争,是内饰表现更有科技感的奥迪Q8,还是公路性能更强还带有更夸张coupe化设计的宝马X6?实在难以下定论。

A8、R8,再加上此次的Q8,奥迪终于组建好这支“8系旗舰大军”。Q8,也展示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如此之快就将其引入国内,可谓是诚意满满。在未来,奥迪Q8则成为了奥迪家族的旗舰象征,高科技、高颜值这样的特点会逐渐渗透到奥迪各系车型中,若配合到后期不错的市场优惠,则更有可能成为细分市场中的销量冠军,哪怕全新宝马X6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恩佐曾是法拉利旗舰车型,在国内的保有量十分小众,根据统计数据,国内曾有10辆恩佐上过蓝牌,而且多为红色,在这十辆上牌的恩佐中,还有被多次转卖的车型,加上收藏级未上牌,国内大概十几辆,这个保有量...
汽车行业
汽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当它的安全性受到极大的挑战时你还会选择它吗?中保研测试的过程当中,25%的偏置碰撞测试,大众帕萨特竟然出现了A柱断裂的情况,这让很多人没有想到。因为大家都知道对于汽车来说保...
汽车行业
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车祸的发生也变得愈发频繁。不可否认,有小部分意外的发生是因为无可避免,但生活中,更多的车祸是由于驾驶者或乘车人一时疏忽、甚至无理取闹造成的。
汽车行业
如果你是微信用户,一定要看完这篇文章,它与目前世界上任意一款汽车都不一样。
汽车行业
愚以为,能够将大空间、高配置有机结合的新车,能赢得市场赞誉,称得上好产品,但顶多算个低段位选手;能够将新颖设计、好材质有机结合的新车,能得到消费者肯定,未必多么热销,但能赢得一片鲜花和掌声,...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