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和双田为啥不带日产玩了?一代神车就这样被孤立

行业
2019
10/29
23:16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在早期的B级家轿市场上,是凯美瑞、雅阁、天籁三足鼎立的局面,后来大众开始发力,凭借迈腾和帕萨特的双子奇谋,一下子把这三款日系车轰下神坛,至今都没能再抢回当年的市场份额。不过伴随着凯美瑞、雅阁、天籁的换代,B级车市场的局面有了新的改变。但是,日产天籁却出现了"被孤立"的尴尬局面。

我们来看一下今年9月份这五款产品各自的销量数据:

从1-9月份的累计销量看来,日系的"双田"其实已经占了上风,大众双雄也紧随其后,唯独日产天籁跟其它四款产品的差距被拉开了,那么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缩减成本,问题爆发

今年日产在全球市场上都出现了亏损,唯独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盈利。这背后就是日产在国内大肆缩减成本带来的好处。就拿天籁来说,这一代天籁上市之后,本以为凭借着自己后发制人的优势以及在动力总成方面的"诚意",应该不至于会混得这么惨。但销量最终还是打了脸。

主要原因,就是产品整体的质感下滑。很多去试驾过的天籁的朋友都表示,感觉自己像是开了一台大号的轩逸。没错,天籁这款车看起来是个B级车的气势,但是内饰做工方面,与统计的凯美瑞、雅阁相比,差了太多。配置方面也没有双田的两款车型有诚意,这直接毁掉了天籁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

所以,在过去几年日产毫无节制地压缩成本,导致天籁自食恶果。尤其是B级车市场上,是合资品牌厮杀最激烈的市场,天籁这个错误给竞争对手留下了话柄,即便是有媒体可以帮助天籁圆一下场子,最多也只能说这种座舱氛围"居家味儿十足",消费者还是可以切实感受到的。

细节决定成败

我们都知道,很多买日系车的朋友,他们更看重的是一些务实的需求。所以,即便是面对看起来质感稍差的内饰做工,也仍然有人表示可以接受。但是,更近一步去体验这款产品的时候,就会发现它在细节上过渡节省成本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例如倒车影像不及十万以下的自主汽车,人机智能交互,完全就是智障交互,使用起来丝毫谈不上实用性。超过20万元的车型,竟然还是5寸的液晶仪表盘,卤素灯泡我们见仁见智,但是21万的车型少了LED日行灯这个说不过去吧?全系前排一键升降……这完全不像是一台B级车应有的配置水准,天籁玩的太赖了。

即便是如此,天籁依然能拥有9000多的月销量,这并不是这九千消费者看不到这些。而是他们的需求或许更加清晰,天籁的优势是什么?同级领先的舒适性,没错,虽然天籁的用料和配置都省去了不少费用,但是它的沙发还是依旧在的。另外,天籁也是B级车里边优惠最高的一款车型,这也导致了它在销量上不至于输的太难堪。

写在最后:综上所述,天籁之所以被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拉开距离,完全是因为日产在国内市场的大幅缩减成本导致的,诚意这种东西,虽然消费者嘴上不说,但是货比三家总能看出一些端倪。编者了解到,未来日产为了保障利润率,还将继续进行成本缩减,现在起码还有个沙发,未来沙发都被砍掉了,我看日产还拿什么出来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Jeep是让我又爱又恨的一个品牌,我很喜欢它的品牌调性,也曾幻想过自己拥有一台Jeep之后的户外美好生活。但是……你们懂的,Jeep不是一个令人省心的家伙。即便是如此,仍然有一票粉丝忠于Jeep,这让人挺感...
汽车行业
昨日(10月28日),有媒体报道宝马汽车在售全新一代3系、新7系、新一代宝马Z4等四款车型停售。睿财经从宝马集团相关人员了解到,这次宝马在华停售事件纯属"乌龙"。据了解,所涉车辆全国仅有67台,且大多数...
汽车行业
2019年10月29日,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正式上市。其中,高尔夫·纯电推出了驰、驰Pro两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4.77、16.88万元;宝来·纯电责包含尚、尚Pro两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市...
汽车行业
10月29日,新宝骏旗下第四款车型——新宝骏RS-3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举办地石家庄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公布了新车售价为7.18-8.98万元。同时,会上还...
汽车行业
近期蔚来融资50亿的信息被辟谣、威马汽车被吉利以侵害商业秘密告上法庭索赔21亿、贾跃亭在美国提出破产申请,这些新造车势力企业几年前还喊着要“颠覆”汽车行业,如今个个麻烦缠身,甚至徘徊在生死边缘。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