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讽刺了谁?特斯拉第三季度收入在美国下降39%,在华暴涨64%

行业
2019
10/30
23:04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在前几天的文章里,我有提到过,特斯拉首辆国产版Model 3的亮相,让我们一起见证了啥叫"特斯拉"速度,因为其10个月不到建成的上海工厂的背后,其实是马斯克呼之欲出的野心。而近日的一则数据,更是印证了这一事实。

据外媒报道,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的销售额为31.3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下滑了39%,而恰恰相反的是,其在中国的火爆,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华的销售额达到了6.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4%!这些数据显然在告诉我们,虽然美国依然是特斯拉的第一市场,但早已不是收入增长最快的市场,也不再是马斯克接下来的重心。

特斯拉必然成为新势力的梦魇

虽然现如今的特斯拉看似来势汹汹,实则压力也确实不小,这一点,我们从特斯拉自5月开始变连续8次调价上便能可见一二,多变的价格背后,其实正是特斯拉对于销量和利润的迫切渴望。

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依旧要承认,特斯拉对于中国造车新势力们的打击,是毁灭性的。纵观现如今的造车新势力们有多难熬,不多举例子,看看曾经造车新势力的佼佼者蔚来汽车就知道了。9月份,蔚来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第二季度净亏损高达32.85亿元,而前几天蔚来首席财务官谢东萤的离职,也被业界认为是蔚来汽车衰败的缩影。

且除此之外,目前谷内约有数十家造车新势力出现了欠薪、裁员、起诉等境遇。这样对比来看,作为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行者,实在是拥有着这些造车新势力无法比拟的差距,即便特斯拉的日子也是险象环生。

特斯拉的未来

无论是从哪个维度去看,特斯拉有些过分专注中国业务的增长,且马斯克将中国市场看的极其重要,按照马斯克在今年年初给特斯拉定下的交付目标来看是36万——40万辆,按照现在特斯拉的交付进度,完成交付,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不得不考虑产能问题,以及过于关注交付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再加上现如今传统车企的很多大佬也已经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对于特斯拉来说,未来的路未必一帆风顺。总而言之,甭管我们怎么说,愿不愿意承认,中国现在都已然成为了特斯拉新的增长点,且关键问题在于中国消费者非常乐意为其买单,这个到底是讽刺了谁?我想真的值得我们深思。

写在最后

如若真的说特斯拉来势汹汹进入国产,有没有什么积极意义的话,大抵只有期盼其能为中国的新能源市场产生一些"鲶鱼效应"了。

试问大家,您怎么看待特斯拉在中国的增长趋势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30日晚,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在重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小型轿车,延续了经济实用的特色,而更为年轻化的设计和更趋主流的配备可谓新车的最大亮点。根据配置差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
汽车行业
10月30日晚,东风本田X-NV正式上市。新车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定位于一款纯电小型SUV,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根据配置差异,此次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6.98-17.98万元。
汽车行业
一个汽车市场成熟的标识,是汽车消费者不再盲目的追求品牌和价格,而是能更清晰的认知到自己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比如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他需要的是一台彰显个性的车,买奥迪A6L显然是不合适的,刚刚有...
汽车行业
关于东风雷诺e诺的市场前景,如果放在欧洲、放在法国,我想这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但来到中国,这个问题确实值得思索一番:这里有最大的市场,也是最挑剔的市场;这里有重视纯电发展的政策支持,也有连年向...
汽车行业
天窗,特别是全景天窗,对于一款SUV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项舒适性配置。它不仅能够让车厢获得不错的采光,还能让坐在车内的人有个不错的开扬感。都知道全景天窗是个好东西,但是往往配备的车型,一般价格...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