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原地热车有必要吗?老司机:车子就是这样弄坏的​

行业
2019
10/30
23:05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如今天气渐冷,寒冷的冬季也逐渐来临,相信北方的朋友们已经感觉到冬天的寒冷了。而在爱车的朋友看来,冬天不仅人会冷,车子也会"冷",所以很多人在汽车启动时都会选择原地热车。老司机表示,不想毁车的话,千万不要原地热车了。

坊间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冬天你不原地热车的话,机油就不能润滑到位,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很伤车的。对此,老司机表示,这种说法是针对很久以前的汽车才适用的,那时的汽车使用化油器,这类汽车才需要启动原地热车,提前预热提高温度,有效提升燃油和空气的混合度。特别是在北方的冬天,原地热车是必不可少的。

而如今汽车的发动机发展到现在,早已采用燃油喷射和缸内直喷技术了,很多人对汽车的认知都停留在那个化油器时代。此外,现在的汽车大部分的功能都是使用电机和机械驱动,所以在汽车启动时,完全不需要原地热车,可以直接启动。

而大家所担心的机油润滑问题,实际上,汽车启动时机油从油底壳慢慢传输至发动机也就是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但是大家想想,在我们上车插钥匙启动,系安全带,或者开个空调、连个车载蓝牙的时间,都不止一分钟了,这个时候早已经机油已经传输至发动机了。

冬天原地热车有什么危害呢?

汽车热车起步看似在保护发动机的运行,其实是在损坏火花塞和进气系统的智能化校对,特别是在冬天,汽车怠速原地热车,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气不足,导致缸内燃油混合气的燃烧不充分,导致火花塞形成积碳,影响火花塞的使用寿命。

此外,部分豪华汽车如奔驰、宝马等都可以智能校对动力输出的信息反馈,,例如根据排气管氧传感器内的含氧量判断缸内燃烧的效率,从而去调整发动机的喷油量,如果燃烧不充分,燃油喷射将会更多,导致形成的积碳更多,造成恶性循环。而且,长时间原地热车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可能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结语:很多大众、宝马、奔驰说明书上都明确标明,不要原地怠速热车,厂家总不会拿来骗消费者吧。最后,建议各位车主冬天无需原地热车,汽车启动立即开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前几天的文章里,我有提到过,特斯拉首辆国产版Model 3的亮相,让我们一起见证了啥叫"特斯拉"速度,因为其10个月不到建成的上海工厂的背后,其实是马斯克呼之欲出的野心。而近日的一则数据,更是印证了...
汽车行业
10月30日晚,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在重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小型轿车,延续了经济实用的特色,而更为年轻化的设计和更趋主流的配备可谓新车的最大亮点。根据配置差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
汽车行业
10月30日晚,东风本田X-NV正式上市。新车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定位于一款纯电小型SUV,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根据配置差异,此次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6.98-17.98万元。
汽车行业
一个汽车市场成熟的标识,是汽车消费者不再盲目的追求品牌和价格,而是能更清晰的认知到自己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比如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他需要的是一台彰显个性的车,买奥迪A6L显然是不合适的,刚刚有...
汽车行业
关于东风雷诺e诺的市场前景,如果放在欧洲、放在法国,我想这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但来到中国,这个问题确实值得思索一番:这里有最大的市场,也是最挑剔的市场;这里有重视纯电发展的政策支持,也有连年向...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