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的兰博基尼横空出世,网友:光凭颜值可以上赛道

行业
2019
11/03
23:11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不一定人人都爱汽车,但没人不爱超跑。只不过,有千千万万的兰博基尼梦最后都被价格震碎。

那么,如果1.5万就能拥有一辆兰博基尼,你能拒绝吗?

在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恒丰小区的一间门面内,就藏着一台“豪车”,不仔细看,这辆“豪车”和兰博基尼雷文顿超跑几无二致,然而车身却是由钢架和木板制造而成。

尽管内饰方面略显简单,但外形整体框架结构很有层次感,前脸设计杀伤力十足,配上流畅的线条以及巨大的尾翼,总之,超跑该有的炫酷,TA样样都不缺。

而这辆超跑的制作者,不是什么欧洲汽车工程师,而是中车株机的一名电工李国金。

“造车人”李国金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跑车,于是以兰博基尼雷文顿为原型,自己动手DIY了一辆“乞丐版”,整辆车坐下来,材料费共花费1.5万元。

由于白天忙于工作,下班之后才能开始“闭门造车”,李国金每天晚上忙到12点以后睡觉。对于没有任何造车基础的他来说,做成这件事可不容易,车架的弧度,都是自己目测模型,一锤一锤敲出来的。

经过无数次返工,纯手工打造的铁车架终于被他做了出来,看上去还有模有样。

车辆的动力方面,由于燃油发动机造价太高,工艺复杂,制作经费有限,他采用了电力驱动的方式,车辆的方向机、避震弹簧都是他从报废车厂拆回来的,如何安装到自制的车架上同样让他费了不少功夫。

造车过程中,车辆外壳制作最令李国金发愁,因为做不出钣金车壳,只能使用木板手工打造,模仿真车的弧度和线条。

“尽管从小跟父亲学过木工,但真车的弧度和线条还是很难模仿。”他说,曾有几次都差点放弃,但好在坚持了下来,整车也在年前打造完毕。

其女友透露,男友造车的事情,一直瞒着家人,“有这样的爱好,我支持他。”或许得到女友的理解,让李国金在“造车路”上,也得到了不少助力。

之后,李金国和女友坐到驾驶室内,亲自演示了车辆的前进和后退(非公路)。“这辆车有前进挡和后退档,我偶尔在门面前的小路上开十几米。但这车上不了牌,我也肯定不会开到马路上去。”

李国金还表示,自己会为车子找个“栖身之地”,将其收藏起来。“下一步,我准备造一辆自己设计的跑车”,李国金说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持续下滑,不过对于日系品牌来说却依然“如沐春风”,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比如说丰田品牌在前9个月的销量为108.15万辆,同比增长了12.6%,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堪称亮眼。
汽车行业
中国的合资B级车市场现在形势十分明朗。日系和德系平分天下,其中排名销量榜前四位的就是雅阁、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这四款车了。而对于帕萨特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即使对于不了解车的朋友来说都有所而闻...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阿尔法·罗密欧官方获悉,2020款Giulia/Stelvio车型将于11月12日在天津正式发布。新车上市,是再熟悉不过的话题。不过,这对于"最纯粹的异类"阿尔法.罗密欧来说就真的有点想不明白了。
汽车行业
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不论是合资还是自主的汽车品牌都想要分得更大的蛋糕,其中,紧凑型SUV市场作为其中最为火爆的SUV细分市场之一,更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在宝马X1和奥迪Q3之后,奔驰终于推出了定位...
汽车行业
每个月的第一天,似乎永远都是红旗来得最准时,早早的就宣布了销量。如果成绩不好自然也是没脸这么快的就昭告全世界的,意料之中的,红旗的销量又涨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