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率回归?宝马集团第三季度利润增长33%

行业
2019
11/07
22:52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SUV销售强劲,宝马第三季度利润增长了33%。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的息税前利润从17.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3.4亿元)增至2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7.6亿元)。其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4.4%升至6.6%。去年由于排放新规导致竞争对手大量囤积和打折,严重影响了宝马的利润率。

尽管宝马Q3季度销量仅增长3.6%,但由于销售主力从轿车转向SUV,包括利润更高的X3和X4车型,宝马的利润率依然有所增长。

在新任董事长齐普策的带领下,宝马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此前几个季度,由于利润率较低以及一系列运营和监管问题,宝马面临挑战。

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Juergen Pieper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此次业绩是连续经历了几个令人失望的季度后首个好转的迹象。

宝马重申,在准备推出电动汽车之际,预计集团税前利润将大幅下降,汽车交付量可能小幅增加,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将在4.5%至6.5%之间。宝马预计,到2021年,电动汽车的需求将翻一番,而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宝马还需要增加对自动驾驶等功能的投资。

齐普策在声明中说:“未来的交通工具,包括所有的数字功能,是一个复杂程度被低估的高科技产品。”

电气化和自动化转型预示着高额的投资成本。此外,宝马还面临欧洲和中国等关键市场汽车销量下滑的情况,削减成本的必要性显而易见。

宝马财务董事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我们采取的提高效率的措施已经产生一定的效果。尽管如此,我们希望实现更多的目标。” 宝马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节省超过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0.7亿元)成本。

宝马表示,从2021年起,将把汽车的研发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并将传动系统的数量减少50%。(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7日,广汽丰田正式公布TNGA架构下全新中型SUV--WILDLANDER的中文名称,定名为“威兰达”,并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亮相。
汽车行业
2019年11月7日,劳斯莱斯Black Badge家族迎来了最后一名成员Black Badge库里南。Black Badge车型可以充分展现劳斯莱斯品牌的声望与传承,更将定义超豪华市场的全新空间。据悉,Black Badge库里南,即日起...
汽车行业
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有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两款重磅热销车型-飞度和雅力士都不约而同的推出了三缸版本,分别是1.0T三缸和1.5L三缸。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三缸机可不怎么受到待见。所以,我问了日本的朋...
汽车行业
SUV热潮促使各大车企蜂拥而至推出SUV,从他们的眼光来看:不管对与错,总之推出更多的SUV就肯定不会有错。“大跃进”生产SUV,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不少车企都吃了“闭门羹”。吃一堑,长一智,经历过“挫...
汽车行业
教授之前看过某新SUV的市场分析报告,这款车主要面向90后用户,月收入大概1-2万之间。当时我就心里一惊,月入2万的年轻人会买个10万出头的小车?这恐怕不符合国情。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