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4.8L,领克01轻混版曝光,竞争力不可小觑!

行业
2019
11/07
22:55
汽场汽车APP
分享
评论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汽场从官方获悉,领克01混动版(HEV)车型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首发。新车将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申报油耗只有4.8L/100km。

读到这里很多朋友可能会疑惑,领克01已经推出了混动车型,为何还要再出一个混动,事实上已经上市的是PHEV(插电混动),这和广州车展即将发布的HEV(轻混)有很大区别。

首先讲“PHEV”,其是如今使用最为普遍的新能源技术,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由燃油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

简单来说,这种车型可以使用三种驱动模式,分别是纯电动驱动,油电混合驱动以及纯油动力驱动。类似车型有领克01 PHEV、比亚迪唐PHEV等等。

其次就是即将上市的领克01HEV车型,其属于轻混系统。

这种技术与插电式混合动力存在很大差异,一般来说“HEV”车型起步或是低速时可以采用电动力,而高速则使用油动力,电动力作为辅助,最后在刹车减速过程中,通过能量回收系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起到节能的作用。

再回到领克01HEV上来,从此前的申报图可以发现,新车在外观部分与现款领克01并无明显差别,依旧运用了领克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造型非常独特,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车头两侧隆起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凸显出了个性色彩。

新车侧面有部分变化,车身以及轮圈处增加了黄绿色饰条、喷涂等。

车尾部分,新车右侧带有“01 HEV”标识,显示其与众不同。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版本差异,在天窗、后视镜、轮圈、摄像头、内视镜支架、车身装饰件等处有所不同,具体细节还未公开。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105kW),申报的综合油耗为4.8L/100km。

而这套混动系统将会是领克01上市后的最大优势。

大家都知道此前吉利和丰田达成合作,以1元获得丰田THS技术,如果领克01的混动技术来源于此,其可靠性和节油效果应该都非常不错。

写在最后:

领克推出首款HEV车型确实让人欣喜,一来可以完善领克混动车型的产品目录,其次从申报的油耗来看,领克01的这套混动系统确实作用明显,能为车主省下不少油费,所以领克01 HEV版的推出,相比于国内其它暂时还没有布局HEV车型的自主品牌来说,竞争力十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不久,2020款华晨宝马1系正式上市了,一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官方指导价是19.88-26.38万元。虽然只是年度改款,但是配置和动力方面都做了一定都调整。不过,定价还是偏高了一些,...
汽车行业
有时候我也常常想对于一个看似比较饱和的SUV市场,出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让厂家立于不败之地呢?我的基础答案是多生娃,树榜样。怎么去理解这句话呢?简单点来说被把宝压在一个产品身上,尽可能多的做出产品线...
汽车行业
日前,德国政府和汽车制造商同意增加电动车补贴金额,以加快从传统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过度。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SUV销售强劲,宝马第三季度利润增长了33%。
汽车行业
11月7日,广汽丰田正式公布TNGA架构下全新中型SUV--WILDLANDER的中文名称,定名为“威兰达”,并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亮相。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