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飘了?发推特“挑衅”空头

行业
2019
11/10
23:4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特斯拉时隔一年后再次在三季度盈利,让马斯克又春风满面。更何况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光速竣工,预计年底投产。多重利好之下,特斯拉股票在7月份以来上升了50%,尤其是三季度盈利数据披露后大幅上涨。

特斯拉三季度盈利让做空者亏了不少钱。例如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

据路透社报道,春风得意的马斯克在推特上@绿光资本的负责人David Einhorn,后者曾在给投资人的公开信中猛烈抨击马斯克。马斯克邀请Einhorn参观特斯拉超级工厂,并赠送他一条“超短裤”(short shorts)。

今年8月,外媒报道Einhorn曾呼吁马斯克辞职。即使特斯拉三季度盈利,Einhorn表示依然看空特斯拉,尽管这一判断导致一时亏损。他表示,“鉴于特斯拉无止境的负面消息和成长性的终结,股价的反弹让人吃惊。”

马斯克反击称Einhorn对特斯拉做了很多虚假指控,“考虑到特斯拉三季度的成功盈利让你亏损,你一定想挽回面子。我同情你。”并邀请他私下同自己讨论特斯拉,“你的投资人会感激你因为特斯拉变聪明。”

这不是两人的首次交锋。Einhorn表示去年就收到了“短裤”。

“感谢马斯克的短裤。但是特斯拉确实有制造缺陷。”他曾发公开信要求马斯克对虚假陈述做出具体说明。他认为,马斯克通过不断改变陈述方式,用有趣的文字游戏让特斯拉一次又一次的险避危机。

“参观特斯拉会很有趣。也许我可以了解到超级工厂与手工作坊的区别。” Einhorn对马斯克的邀约讽刺道。(编译/RA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这个只求个性的时代,尤其是20多岁的年轻人对SUV的外观更加看重,这也是为什么各大厂商在外观设计上大费周张的原因,毕竟个性化、回头率高的车型往往都会让人多看一眼,尤其是对于单身的朋友来说尤为重...
汽车行业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时代已变,但作为汽车本身来说,性能依然为王!作为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凭借一车抵三车的优势,上市以来备受广大媒体和用户的关注。但是,性能终究是轿跑SUV的灵魂所在,哈弗F7x性能...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网曝了一份某股份银行的内部邮件,要求对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因媒体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
汽车行业
对于全球汽车市场而言,如今最大的趋势便是汽车"新能源化"。而在新能源汽车逐步发展的过程之中,有一个细分市场不容忽视,那便是被大家称之为"老年代步车"的微型电动车所在的市场,毕竟对于越来越拥挤的城...
汽车行业
当我们第一次听说斑马智行的时候,就是我们第一次接触车联网功能的时候,那时候,大家还在以蓝牙连接和手机投影为新鲜事物,但让汽车变成手机是个大家都不敢想象的场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一幕越来越近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