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在全球裁减1100个管理岗

行业
2019
11/10
23:4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的新任CEO康林松将于11月14日公布最新战略,其中可能包括成本削减计划。据悉,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

戴姆勒德国工会主席Michael Brecht和副主席Ergun Luemali在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信件显示,工会代表愿意和部分员工讨论买断合同。戴姆勒的工人不在裁员考虑之中,但是集团明年将不会涨薪。

虽然没有工人被裁员,Michael Brecht表示戴姆勒工会不会同意康林松这一裁员计划,“这将给员工带来极其的不安,以及愤怒” Michael Brecht在信中写道:“作为工会,我们理解集团目前的财务情况以及需要改革的必要性,但是员工不应该为集团的法务纠纷、供应商的质量问题负责”。

戴姆勒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我们正在与员工代表进行建设性的谈判。” 发言人还称,公司需要“广泛的对策”来保持竞争力,同时解决转型问题,公司正在分析所有业务的成本。

员工代表们承认,在汽车业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背景下,有必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改善戴姆勒的财务状况。不过,他们“断然拒绝”了管理层提出的削减人事成本的建议,即跳过或推迟原定于明年的加薪。

戴姆勒已经签署了一项劳工协议,该协议排除了德国在2030年强制裁员的可能性。

今年来,戴姆勒的业绩一直承受巨大压力,迫使其下调了2019年的盈利目标,但过去几周,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交付量有所改善。

根据《商报》和《南德意志报》,本周初始戴姆勒举行了内部管理层会议,康林松在会上首次公开了他的裁减支出计划,以及管理层的裁员计划。

戴姆勒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时隔一年后再次在三季度盈利,让马斯克又春风满面。更何况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光速竣工,预计年底投产。多重利好之下,特斯拉股票在7月份以来上升了50%,尤其是三季度盈利数据披露后大幅上涨。
汽车行业
在这个只求个性的时代,尤其是20多岁的年轻人对SUV的外观更加看重,这也是为什么各大厂商在外观设计上大费周张的原因,毕竟个性化、回头率高的车型往往都会让人多看一眼,尤其是对于单身的朋友来说尤为重...
汽车行业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时代已变,但作为汽车本身来说,性能依然为王!作为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凭借一车抵三车的优势,上市以来备受广大媒体和用户的关注。但是,性能终究是轿跑SUV的灵魂所在,哈弗F7x性能...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网曝了一份某股份银行的内部邮件,要求对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因媒体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
汽车行业
对于全球汽车市场而言,如今最大的趋势便是汽车"新能源化"。而在新能源汽车逐步发展的过程之中,有一个细分市场不容忽视,那便是被大家称之为"老年代步车"的微型电动车所在的市场,毕竟对于越来越拥挤的城...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