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的“新四化”人才危机感

行业
2019
11/10
23:4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2019财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比上一年同期增长3%,达到1.27万亿元(约合人民币846亿元),是史上上半年收益最好的一次,2019财年全年的业绩预测也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相对美国通用、福特等业绩下滑的情况,更加凸显了丰田盈利能力的强大。

不过,丰田在电动化和无人驾驶等先行技术投资方面具有很强的危机感,正在加快能够适应“新四化”的人才培养。

今年上半年丰田的全球销量为463.9万辆,较上一年同期增加22万辆。主力车型RAV4和卡罗拉等的新款投放拉动了日本、北美、欧洲、亚洲主要地区的销售。

但是,在世界主要市场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对丰田来说,应对“新四化”的先行投资负担在加重,在跨界竞争到来之前,丰田副社长河合满强调“今后每个员工都必须称为专业性人才”,并透露丰田正在探讨修订人才考核标准等。

如今的汽车行业,开始变得难以独立前行,与其他企业的合作必不可少。丰田除了加大与同行铃木、斯巴鲁等的合作之外,也开始了与跨界企业的合作。

河合满副社长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创造出1+1大于3的成绩,构筑各种合作关系尤其重要,同时迫切需要兼具专业性和人望的人才”。

另外,丰田为了消化沉重的研发费用,采取了“改善”的办法。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向全公司征集改善活动提案。河合满副社长介绍“活动对象有5.3万人,结果有4.7万人提交了改善提案”,今后丰田将结合这些提案,进行应对“新四化”方面的改善。

丰田从今年起与工会的薪酬谈判次数改为春秋两次。在秋季调薪的谈判中,副社长河合满再次强调了培养专业人才的必要性,所以这次的秋季调薪会结合人事考核制度来进行协商。据悉,丰田正在探讨更加重视行动力和人品的人事考核体制。

还有,丰田希望培养出能够应对“新四化”时代的强大组织,培养出引领快速变化的市场和技术潮流的人才,在变革期取胜。(编译:徒然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的新任CEO康林松将于11月14日公布最新战略,其中可能包括成本削减计划。据悉,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
汽车行业
特斯拉时隔一年后再次在三季度盈利,让马斯克又春风满面。更何况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光速竣工,预计年底投产。多重利好之下,特斯拉股票在7月份以来上升了50%,尤其是三季度盈利数据披露后大幅上涨。
汽车行业
在这个只求个性的时代,尤其是20多岁的年轻人对SUV的外观更加看重,这也是为什么各大厂商在外观设计上大费周张的原因,毕竟个性化、回头率高的车型往往都会让人多看一眼,尤其是对于单身的朋友来说尤为重...
汽车行业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时代已变,但作为汽车本身来说,性能依然为王!作为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凭借一车抵三车的优势,上市以来备受广大媒体和用户的关注。但是,性能终究是轿跑SUV的灵魂所在,哈弗F7x性能...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网曝了一份某股份银行的内部邮件,要求对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因媒体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