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没了补贴,你买混动还是纯电?

行业
2019
11/10
23:47
12缸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12缸汽车

合资车企在2019年车型布局上作出了多元化的决策,除了推出新产品之外,动力系统也有所增加,在轻混、插混以及纯电车型的市场上可以看到更多合资品牌的身影。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又有何影响呢?

轻混:常见的轻混车型有丰田双擎、本田锐·混动以及众多48V轻混车型,这些车型的共通点为:电池容量较低、电池密度不高、纯电续航里程超短,主要作用为起步或急加速时能提供辅助动力,减轻发动机工作压力,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功效。

拿丰田凯美瑞来说,凯美瑞2.5L汽油版和凯美瑞双擎,同样搭载排量为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型号以及发动机技术方面有所不同。按照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来看,前者6L/100km,后者4.1L/100km。

尽管两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相差1.9L,差别不算明显,那是因为汽油版车型的油耗控制得太出色。相较同样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自达阿特兹7L/100km以及已停产的日产老天籁7.5L/100km的成绩来看,凯美瑞的油耗成绩值得肯定,而且双擎版车型的在节能表现也值回票价。

而本田锐·混动车型也有出色的节能表现,就拿奥德赛以及奥德赛锐·混动车型来说,奥德赛汽油版车型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锐·混动车型则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丰田双擎系统来说,结构相对简单一点。

但是在节能表现方面,汽油版与混动版车型的油耗数据也有一定的差距,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前者为7.7L/100km,后者为5.8L/100km。作为一辆主流7座车型,锐·混动车型的油耗显然是十分出色的。

插电混合动力方面,合资车在近两年也多了很多选择,例如大众帕萨特和途观L的PHEV车型、丰田推出的雷凌和卡罗拉双擎E+车型、起亚K3新能源、现代领动新能源以及刚上市的Jeep指挥官PHEV等车型。

这些插电混动车型也有个共同点,纯电续航里程在50-80km左右,能满足1-3天住所、公司两点一线的代步需求,而纯电续航50km也是插电混动车型能获得补贴的最低标准。但凡事均有例外,那就是宝马X1新能源,它的纯电续航里程经过升级后,提升至110km,基本能满足一周一充的用车需求。

至于纯电方面,今年韩系和德系品牌的表现十分两眼。大众品牌三剑齐发,推出了宝来、高尔夫以及朗逸的纯电车型,尽管续航里程低于300km,表现不尽人意,但终归是迈出了第一步。

而韩系车则是战意渐浓,最近上市的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版就是一款值得其它合资以及自主品牌学习的车型。补贴后17.28万元的起售价甚至让部分自主品牌纯电SUV车型汗颜,况且它还有着5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以及合资品质保证,上市还宣布了置换购车最高可获4万元补贴。

总结:对消费者来说,更多的新产品无疑代表更多的选择,在厂家看来则代表着更激烈的竞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合资车企们除了要感受来自同级对手们不断提升的挑战,更要提防自主品牌们与日俱增的产品力,更要防造车新势力们推出的跨时代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2019财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比上一年同期增长3%,达到1.27万亿元(约合人民币846亿元),是史上上半年收益最好的一次,2019财年全年的业绩预测也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相对美国通用...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的新任CEO康林松将于11月14日公布最新战略,其中可能包括成本削减计划。据悉,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
汽车行业
特斯拉时隔一年后再次在三季度盈利,让马斯克又春风满面。更何况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光速竣工,预计年底投产。多重利好之下,特斯拉股票在7月份以来上升了50%,尤其是三季度盈利数据披露后大幅上涨。
汽车行业
在这个只求个性的时代,尤其是20多岁的年轻人对SUV的外观更加看重,这也是为什么各大厂商在外观设计上大费周张的原因,毕竟个性化、回头率高的车型往往都会让人多看一眼,尤其是对于单身的朋友来说尤为重...
汽车行业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时代已变,但作为汽车本身来说,性能依然为王!作为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凭借一车抵三车的优势,上市以来备受广大媒体和用户的关注。但是,性能终究是轿跑SUV的灵魂所在,哈弗F7x性能...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