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销量都不如帕萨特一个月,速派为何如此不受待见?

行业
2019
11/12
23:03
谈车工坊
分享
评论

来源:谈车工坊

帕萨特在上个月卖了21313台,超过雅阁凯美瑞迈腾喜提中型轿车销冠。帕萨特的火热,更加衬托出了同样来自德国大众系老乡斯柯达速派的惨淡。在10月份,速派仅售2749台,1-10月份,速派累积销量17718台,总成绩甚至不如帕萨特一个月的销量,可见其有多么不受市场待见了。作为德系大家族里面的一员,速派为何混得如此之差呢?

首先,这跟斯柯达的品牌影响力太薄弱无疑有着很大关系,其实百年老字号斯柯达有的是造车底蕴,有的是历史,但是它进入国内已经有十三载,人们对其最为熟悉的称号就是廉价版大众,而一旦抛开大众的光环之后,斯柯达可以被称之为什么,我想大多数人都真的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甚至在早些年,很多人都认为斯柯达只不过是一个国产品牌。

而既然是廉价版的大众,就意味着它相对于大众会有更低的售价,以至于它还打出了懂大众的,最后都买了斯柯达的口号。这背后的意思无非就是相对于大众,我斯柯达的性价比更高,而产品同样不差。确实斯柯达推出的每一款产品,基本能在大众的车系里面找到对应的车型,而这款速派对应的便是帕萨特以及迈腾了,但是斯柯达真的有想象中那么廉价吗?

就拿速派与帕萨特来说,速派起售价16.99万,帕萨特售价18.49万元,这两款车型均出自于大众MQB平台,采用了基本相同的三大件,1.4T 150马力的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而速派比帕萨特价格要低了1.5万元,听起来确实很划算。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简单的事情。

第一,帕萨特大幅优惠之下,速派价格优势不明显

目前这两款车在终端都有不小的优惠,特别是帕萨特,也许10月份的销量很大程度上是靠着优惠冲上去的。都拿价格优惠比较中等的广东东莞地区为例,帕萨特现金优惠两万,速派优惠1.5万元,但是国六版本得到店内贷款以及上保险。帕萨特在更大的优惠下,缩小了与速派之间的价格差距,也弱化了速派的性价比优势。

第二 没有大众的命,却得了大众简配的病

速派的入门价之所以能拉得这么低,其实跟它简配脱离不了关系。16.99万的速派像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中控屏幕这些较为常见的功能都是没有配备的。考虑到它将近17万的价格,而且品牌溢价能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的情况,速派的配置着实有些令人失望。

毕竟即便是来自于本田的雅阁,同样16.98万无的价格下,最低配也配备了一键启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等,但速派却没有。而最低配的帕萨特更是配备了天窗、皮座椅、中控屏、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另外速派全系都没有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等这些当下最为主流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丰富的配置无疑能更好的吸引消费者,而通过简配拉低售价的这种策略,更多的只会让人觉得反感。

虽然简配在大众车型上面也并不算少见,不过因为有品牌光环的加持,很多人会选择忽视。而没了大众那么强品牌光环的斯柯达,得上了跟大众一样的病,这样反而会更加放大它的缺陷。

第三、不如帕萨特大气,空间小于帕萨特

速派的车身尺寸相对于帕萨特要更小,帕萨特的车身长宽达到了4米9以上,轴距也达到了2871mm,而速派呢?车长只有4869mm, 轴距也要更短为2841mm。更长的车身无疑会让帕萨特看起来更大气,更大的轴距也能让更好的释放腿部空间,对于一款讲究档次感的中级车来说,这些都是极为重要的,在这点上,速派明显不如帕萨特。

第四,质感不如帕萨特,内饰也老旧

即便是同平台、同三大件,但是速派在做工以及用料上面,还是跟帕萨特与迈腾会有一定的差距的,就单说内饰,帕萨特明显更上档次,速派的设计不仅看起来老旧,不如帕萨特那么年轻时尚化,同时用料也不如帕萨特那么有质感。

总体来看,速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廉价,其实斯柯达速派的指导价已经不低了,跟雅阁起售价一样,但是斯柯达的品牌力完全又不如本田。而跟大众相比,目前两者在优惠之后,价格相差并不大的情况下,我想大部分人还是更愿意多花那么一点钱选择大众。不单单是面子问题,更好的做工、更好的内饰、更耐用的品质等等,都是大众的优势。如果斯柯达真的想贯彻廉价大众这个标签,那么它的定价无疑还要继续下拉,否则它的市场只会继续惨淡下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欧洲汽车周刊》11月11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麦明恺将精简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的车型数量,未来只会保留四款车型。
汽车行业
“量子计算机出现后,几百万年破译不了的信息都能破译。现在说区块链多么伟大,但是在量子计算机面前,就不值一提了。”日前,任正非在公开场合表示。
汽车行业
11月12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汽车行业
11月12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汽车行业
想必提起三菱的"山猫"兴许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曾经国内最热卖的入藏专用车系之一,它的销量一直都是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懂它的人无需多讲,而不懂它的人宁愿花钱去买路虎也不会考虑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