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旗舰,奥迪Q8到底比Q7要好多少?

行业
2019
11/12
23:09
吴佩频道
分享
评论

来源:吴佩频道

多年来,奥迪的Q系列SUV一直以Q7来引领,Q7虽说曾经也很辉煌,但面对奔驰GLS这种旗舰Full-Size SUV时,就有点相形见绌。在今年,德国Full-Size SUV领域多了一位竞争者——宝马X7,这时消费者自然而然会想到奥迪肯定也会带来其新的旗舰SUV,而且大家也猜到了其命名方式肯定会跟A8、R8平起平坐。果不其然,奥迪Q8来了,但与人们想象中不一样的是,Q8并不像奔驰GLS、宝马X7那样有着Full-Size的身材,这奥迪的新旗舰SUV,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务正业”,其三围居然跟Q7差不多,那作为新旗舰,Q8到底比Q7要好多少呢?

外形足够霸气吗?

前面提到,奥迪Q7曾经非常辉煌,那是因为上一代Q7的外观设计确实气场十足,无论从哪个角都去看,都处处散发着百万豪车的气质。而现款Q7尽管有不少设计亮点,但在很多消费者眼中还是稍显平庸,甚至有人说“第一代Q7才是真Q7”。

现在到奥迪Q8出来扛把子,首先就得有唬的住人的外观。首先,Q8上大尺寸进气格栅有别于Q7、Q5L上的家族式设计,其横纵比例被放的更大,所以Q8的视觉宽度更广;同时格栅的条幅被设计得非常凶悍,整体呈现的“攻击性”非常强。

奥迪Q8标配全LED前大灯组,双层灯组被设计的很巧妙,上层整合了日间行车灯和近光灯,精致透亮,而下层则为远光灯,采用了熏黑设计,没点亮时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会让奥迪Q8的灯组看起来更有神、更锐利,甚至有一丝老Q7的影子。

车身的整体轮廓很饱满,溜背的造型以及贯穿式的尾灯有点兰博基尼URUS的影子,毕竟是同平台出来的产物,气势就摆在那儿。

所以,即便Q8比Q7短那么几厘米,论视觉效果,Q8要比Q7大一些,找回了老Q7的那种霸气的气场,同时也变得更加精致。

机械素质无可挑剔吗?

在国内,8是一个吉祥的数字,人们相信一些带数字“8”的事物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对于奥迪也是,“8”很重要,旗下最顶尖的车型都跟8有关,比如旗舰豪华轿车A8和旗舰超跑R8;在这些旗舰上,我们能看到奥迪最顶尖、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棒的机械素质,这些旗舰也引导着奥迪未来的方向。

同样,在Q8上,我们能看到是一台代号为EA839的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奥迪与保时捷联合设计的新机器要比Q7上那台老旧的EA837机械增压机器要好上半个时代。最大功率输出340ps/5000-6400rpm,峰值扭矩为500Nm/1370-4500rpm,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

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在气体路径设计的尽可能短,涡轮增压器被“夹”在V型发动机中间的位置,两列气缸的废气直接就能进入增压器的壳体;同时被压缩后的空气经过非常短的路径就能进入气缸内,以减少损失。所以这款EA839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非常出色,让你几乎感受不到涡轮的迟滞。

实际驾驶也是如此,Q8的动力输出很线性,几乎是随叫随有,深踩油门,当转速超过3000rpm后,有一定推背感,虽说不是太刺激,但对于一台两顿多的SUV来说,是充裕的了。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ZF的8速自动变速箱, 换挡逻辑和平顺性都挑不出毛病,唯一就是响应速度被标定的没宝马那么激进,不过这才符合奥迪的调性,舒适为上。

自适应空气悬架似乎被刻意往运动的方向去标定,感觉要比Q7以及e-tron要硬朗,路感比传统的奥迪车型要清晰一些,牺牲了一点点的舒适性,但无伤大雅。遇到大起伏时,奥迪出色的质感还在,压过坑洼,“咚咚”两声就过去了,无可挑剔。

车身自重较高,快速入弯时还是能明显感受到中心的转移,但此时悬架的支撑仍然是到位的,整个车身的姿态要比Q7好,这也有48V系统的功劳,能选用更大功率的空气悬架充气泵,悬架的响应自然就会更快更稳健。

还有什么惊喜吗?

奥迪Q8的这套内饰已然非常熟悉,其造型与A6L、A7、A8L上的几乎一模一样,12.3英寸的虚拟驾驶舱仪表,10.1英寸的多媒体系统,8.6英寸的液晶空调控制面板,很有科技感,可这套内饰也即将出现在小改款后的Q7身上。

奥迪这种无差异化的内饰设计,会不会让买旗舰车型的消费者有丝丝失落呢?对于这方面我更青睐保时捷等级鲜明的仪表设计,入门级为三个数据仪表,简单、大气;旗舰则五连表,传统、霸气。

但不得不提的是奥迪Q8采用了无框车门的设计,在同级非常少见,不仅提升了整车的逼格,还凸显了奥迪对Q8车身刚性的信心,这也是在设计上最与Q7拉开差距的地方。

最后说下性价比,奥迪Q8已经正式上市,其售价为76.88到101.88万元,3.0t车型起步售价为85.88万元,与Q7的价差几乎在5-7万元左右;这样的价差能得到外观设计、动力总成都比Q7要好不少的奥迪旗舰SUV还是很划算的。当然,现今Q7的优惠巨大,Q8的性价比能不能进一步加大,就得看终端优惠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结构来看,纯电汽车产品占比极大。而在增速明显的市场表现背后,大家对于纯电产品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高。
汽车行业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FEV集团全球CEO Stefan Pischinger、德国爱达克集团全球CEO Cosimo De Carlo、西班牙海斯坦...
汽车行业
在投资方和政府的一路开绿灯的支持下,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的建设速度,一次次刷新着大众的认知。
汽车行业
政策已经给足了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时间,现在外国品牌正式入场了。
汽车行业
小蔡最近想把陪伴了5年的小车换掉,毕竟当年刚毕业,能有个遮风挡雨的代步工具就很理想。步入社会多年,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又刚刚有了宝宝,能有台足够宽大的出行工具就显得越来越迫切。小蔡的首选方向...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