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位汽车人登福布斯富豪榜,卖电池的竟比卖车赚钱?

行业
2019
11/12
23:14
12缸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12缸汽车

不知不觉双十一已经过去了,不知各位的手还在吗?

如果手还在,那不如再回家看看那一位的手还在不?

没错,双十一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节日”,而马云也就是这么一个能让你心甘情愿给他赚钱的男人。近日,福布斯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富豪榜,马云以微弱之差败在了腾讯“长老”马化腾之后,以373亿美元的身价屈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

不过,经过了双十一之后,这个排名可能就要发生变化了。

但这都不是缸哥重点关注的,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如约而至,大部分人毫无意外的均实现了财富净增涨。但是在汽车领域,似乎却并没有那么乐观:400位成功入围的中国富豪中,仅有17位是汽车制造及销售行业者,相比去年减少了1人。

车市寒冬的阴影,在这些大佬的身家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稳定拔魁的前三甲

代表人:李书福、魏建军、王传福

在2019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上,汽车人的首富毫无意外当属品牌销冠掌门人——吉利汽车李书福所有,他的总身家达到了136亿美元(约RMB 953亿元),成功实现了连续四年飞速增长的骄人成果。

但是,尽管今年前十个月吉利汽车销量已突破百万辆,但伴随市场的下沉,吉利汽车同比还是出现了14%的略微下滑。这也使得李书福财富值相比去年减少了67.7亿元,排名也下滑3个名次(拍总榜单的第12位)。

而长城汽车的魏建军家族也“同病相怜”,财富值虽然增长了33.9亿元(达到了286.4亿元),但排名却从12位下降到了第77位;而位处第三的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则从第24位,降到了第79位,财富值为282.8亿元,较上年增长了6.8亿元。

在汽车领域,三个品牌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但在经济井喷的2019年,他们的稳定在整个行业中似乎却成了“逆水之舟,不进则退”。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比较艰难的时刻。

前后受困的新旧势力

代表人:李斌、张秀根

去年上榜的富豪中,有80位富豪今年落榜,股价下跌和股权质押成为他们身价贬值的最大因素。身家缩水的富豪中,不乏汽车行业的企业家。

其中,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从去年的239位降至今年的331位,下滑将近100位;而去年排名第249位的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则无缘榜单,成为了那位唯一跌出富豪榜的汽车人。且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蔚来汽车近期部分高层的变动,市场股价的走低,或许李斌的身家缩水还会持续一阵子。

此外,汽车行业的没落者还有华泰汽车张秀根一族。在2018年榜单中,张秀根以138亿元的身家排名第137位。但今年以来,华泰汽车被众多负面新闻缠身,多处工厂停工,陷入裁员停摆的泥潭。其自身的排名也降至了182名,且该身价排名还会持续下滑。

锂电池行业异军突起

代表人:曾毓群、黄世霖

2019年上半年,国内众多新能源车型频频发力,在行业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且从政策层面上看,电动化的趋势亦愈发明显。

因而在大环境的驱动下,锂电池行业异军突起,财富增长值大幅度超过了造车企业,领军企业宁德时代的4位大股东纷纷上榜,其董事长曾毓群财富值甚至达到了413.6亿元,比除吉利外的其他任何一家车企都高。而包括宁德时代总裁黄世霖、大股东裴振华、副董事长李平也纷纷登榜,财富值分别为198亿元、106.1亿元、88.4亿元,分别排在118位、246位和302位。

此外,锂电池行业上游企业杭可科技,在今年7月份也成为了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截至目前,其公司市值已达到了153.7亿元。而董事长曹骥的个人财富值也猛增至126.6亿元,位列第202位。

可以看出,市场行业的变动、各界大佬们的家当财富值,与人民的生活节奏密不可分。如果说秦英林因猪肉价格的暴涨,成为今年最“暴利”的养殖企业,那么曾毓群应该就是汽车相关行业中最为“暴利”的“饲料企业”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金九银十一直都是汽车市场上销量最好的时间段,不过从乘联会数据来看,今年10月SUV整体销量依然不容乐观,从整体数据看10月SUV销量85.3万辆,下降下降了0.7%,逐渐减少5.2%,从侧面证实了在SUV市场上的...
汽车行业
总会有一款车能触动到你的内心,让你下定决心掏钱!然而要想满足大家种类不同的用车需求,成为实力担当也不是不易的事。
汽车行业
多年来,奥迪的Q系列SUV一直以Q7来引领,Q7虽说曾经也很辉煌,但面对奔驰GLS这种旗舰Full-Size SUV时,就有点相形见绌。
汽车行业
从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结构来看,纯电汽车产品占比极大。而在增速明显的市场表现背后,大家对于纯电产品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高。
汽车行业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FEV集团全球CEO Stefan Pischinger、德国爱达克集团全球CEO Cosimo De Carlo、西班牙海斯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