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等15家车企行贿 有关领导入狱;奔驰召回39万辆E级

行业
2019
11/17
22:57
马拉车市
分享
评论

来源:马拉车市

2019年的金九银十让车企们失望了,紧接着本来想借着双十一狂欢节蹭马云爸爸之手提升点销量,但结果依然不容乐观。看着双十一国人大买特买,当天就成交2684亿元人民币 ,超过去年的2135亿元人民币。却无奈消费者对车兴趣大减,看着其他行业的狂欢,车企红了双眼。

参与完双十一的狂欢,清空了购物车,也清空了银行卡余额。下面,咱们言归正传,看看本周汽车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15家新能源车企贿赂案曝光

上海某部门高管入狱

11月1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披露的一份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做出的刑事判决文书,揭开了隐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一桩不为人知的贿赂事件。

这份案件号为(2019)沪0114刑初1015号的判决文书中显示,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项某在上海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担任综合部主管、数据质量监测总监、车企管理部副经理等职务期间,利用负责审核新能源车企新车型数据接入符合性等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从2016年7月开始两年多时间里多次收受贿赂,共计收受现金、购物卡等合计计价值人民币25万元的财物。其中包括,2016年7月,项某收受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予的购物卡合计价值2万元;2016年11月,项某收受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予的购物卡合计价格1万元;2017年4月,项某收受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予现金1万元等等。

行贿方共计包括吉利汽车、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奇瑞新能源、众泰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等在内的15家新能源车企的工作人员。

今年1月17日,被告人项某经电话通知后主动至上海市嘉定区监察委员会办案点,在接受询问时主动交待了上述主要犯罪事实,到案后亦作了如实供述。案发后,项某已退缴了违法所得。

最终判被告人项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奥迪花200块帮英菲尼迪投广告

却投出上亿的效果

11月13日,微信朋友圈推送了“奥迪Q8,尽释潜能”一则汽车广告,但视频内容播放的却是英菲尼迪汽车宣传片。看了以后不仅网友集体蒙圈,恐怕连奥迪、英菲尼迪也十分迷惑,这究竟是谁投的广告啊?

如此,在网络上引起了轰动。三家企业都一脸懵逼的上了热搜!紧接着,就是两家车企的危机公关,然后变成了奥迪和英菲尼迪的秀恩爱时间。

奥迪和英菲尼迪,如此你侬我侬真是看呆了奔驰宝马!紧接着,责任方终于发出了声明。腾讯广告方面表示,经查明在今日9点,由于华东二区某汽车行业服务商的疏漏,在对接宁波区域汽车朋友圈广告投放时,发生广告素材错播情况。

根据微信广告团队致歉声明,这是人为错误,并将会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目前来看宣传效果远比正常投放的效果好,如此奥迪也原谅了腾讯的错误。

马曰:跟网友观点一致,马拉车市认为此次事件绝对是无意中“最成功的广告”,用200块成功推广了奥迪与英菲尼迪的产品,并产生远超想象的广告效应,实乃神来之笔。并且还引起了车圈的大互动,看的消费者不亦乐乎。

又双双叒叕召回了

奔驰E级致命缺陷,再召回39万辆

2019年11月12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变更和扩大召回部分进口、国产E级两驱汽车,数量总计391605辆。

召回车型:

一:2016年2月25日至2019年3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299780辆。

本部分属于2019年5月27日发布《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通过模拟耐久测试和技术分析,提出将在原召回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其它加强固件(前轴减振支撑套环与半壳、线束支架、更换减振器盖、弹簧控制臂C型防倾斜保护件),以强化相关部件的强度。

二: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9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2873辆;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10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两驱汽车,共计91825辆。

本部分属于2019年5月27日发布《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后按召回措施新生产的车辆,本部分车辆此次属于扩大召回。

召回原因:

上述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安装前减振器加强固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马曰:至此马拉车市已经无力吐槽奔驰的质量问题,2019年的召回冠军非奔驰莫属。

恒大造车梦,有许家印在想不成功都难

11月12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上,用近26分钟的时间全程脱稿介绍了恒大新能源汽车的目标、规划、定位和策略。

这也是恒大集团大举进军造车行业之后,许家印第一次公开发表演讲。许家印表示,“恒大造车属于换道超车,我们要换一个什么样的恒大造车路?我用5句话来表达。第1句买买买(收购),第2句合合合(合作),第3句圈圈圈(朋友),第4句大大大(体量),第5句好好好(车好)。这5句话就是恒大的造车路。”

经过一年的筹备,恒大计划在中国、瑞典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10大生产基地,产品涵盖低端、中端、高端、豪华等领域,且涉及轿车、SUV和MPV各领域车型。另外,其在新能源汽车的三年投资预算是450亿,其中今年投资200亿、明年投资150亿、后年投资100亿。恒驰品牌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并计划在2021年量产。

马曰:对于许老板造车,总有人不愿意相信,他是认真的。他们更愿意相信,新能源汽车只是恒大的一个“局”,背后藏着国家战略、地方需求、曲线圈地等一系列关键词。不可否认,恒大通过新能源汽车产生的对地产主业的反哺收益,确实是立竿见影的。

对于造车来说,用钱能够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霸道总裁人设的许老板在峰会现场直接下论断——恒大造车,想不成功都很难。

毕竟买最好的技术和公司,进行储备,然后找来原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和原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性怡两位高手,进行技术整合。从逻辑上来讲,似乎没有什么错误。至此,能把中国足球都带上冠军的他,我坚信他的造成梦也能成功。

孙燕姿微博求荐车

一次明星效应,引发新能源汽车圈的带货方式?

“#是时候换车了#。“11月10日中午,歌手孙燕姿在新浪微博发起了一个关于换车的话题,并由此向网友发问“请问现在的油电/纯电车有什么推荐的?”

微博发出后,很快便激起了对新能源汽车关注的网友们的千层浪,大家纷纷在其微博底下留言进行车型推荐以及讨论,看上去,这条微博就像一个大型在线键盘评车现场。

毕竟,明星在微博种草带货是常事,但是反过来求种草的并不多。其中,就包括了新浪微博CEO“来总”(其ID为来去之间)、来自新造车企业威马汽车的创始人沈晖以及各路热心品牌粉丝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云选车”微博回复下,他们代表着不同的立场与阵营。

马曰:呼声最高也就是占据热评前列的有:特斯拉、雷克萨斯混动、威马EX5、比亚迪、蔚来汽车等,并积极分析这些车型的优缺点,但也不乏有恶搞的网友带图推荐了一款老年代步车。

其实,换位思考一个明星真的需要被种草汽车么?至此,这个事件到底是为带货做准备,还是明星真有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CX-30将在洛杉矶车展发布,这是一款尺寸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用以进一步细化马自达的SUV车型产品阵营。另外据悉,这款车将有望于2020年开始销售。而重点在于,新车在北美...
汽车行业
日前,法拉利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定名为Roma(罗马)。新车搭载3.9L中置V8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3.4秒。据悉该车灵感来自于1950-1960年的罗马生活方式。
汽车行业
虽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的谍照已经在此前被曝光过,日前海外媒体将新车假想图也曝光出来。据悉新车将会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搭载,并在本届洛杉矶车展中发布。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全新SUV车型--吉利icon已开启“银河限量版”预售抢订,并且限量2020台。同时,吉利icon的科技和安全配置也正式曝光,预计新车将在即将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英国爱丁堡大学曾在一项研究中提到,减少36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减少230万辆汽车带来的减排效益。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