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S店试车,销售不提醒发生意外,4S店:男子全责,赔4万

行业
2019
11/17
22:58
没车不行
分享
评论

来源:没车不行

目前很多人车型都搭载了不少高科技的配置,比如说自动泊车,自动辅助驾驶等等配置。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功能都是没有试过的,也不知道这些功能具体的操作方式。但是如果去4S店试驾的话,则是可以要求测试这些功能的。但是要记住,测试这些功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虽然要人为的控制住车辆。而就在近日,有一位男子去4S店了解车型,并且试驾一下车型的时候,就发生的了一些意外,因在测试自动泊车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纠纷。

据了解,这位男子是去4S店试驾某款车,试驾过程非常的顺利,也没有发生什么,但是回到4S店的时候,其销售人员介绍到该车辆搭载了自动泊车的功能,并且建议男子测试一下这个功能,也顺道体验一番。男子也爽快答应,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以为体验这个功能,自己付出不低的代价。

在体验自动泊车的过程中,男子发现其自动泊车所规划路线似乎有不对经,本来是想着要停下车辆,但是销售却说,这个没有关系,表示车辆自动泊车功能非常的只能。于是,该男子也没有对车辆进行任何的认为操作,但是就在下一秒,车辆便的尾部便直接撞到了4S店的门框上,男子已经没法反应过来刹车。而此时,4S店的门框以及车辆的后保险杠,尾灯位置遭到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此时,该男子也不知所错,心想这应该不属于自己的责任吧。但是事情自然是没那么的简单,4S店方面要求该男子负全部的责任,并要求男子赔偿4万多的钱,理由是,按照规定,无论是体验什么功能,驾驶员都需要随着接管车辆,并且车辆也会发出警报,但是该男子没有做出认为操作的行为,所以认为责任全部在该男子身上。

自然,该男子肯定不会同意这样的说法,并表示在体验的时候,销售只是告诉他控制好车速,不需要其他的操作,然后车辆也没有发出警报之类提示,因此拒绝赔偿。最后,双方都不同意对方的建议,因此由律师介入来解决。

最后,律师判定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4S店没有尽到教学告知的义务,而男子没有按照安全驾驶的规定来操作车辆,判定男子需要赔偿7000元的维修费用。至此,事件才告一段落。

对此,车行哥认为,律师的判定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该男子也确实运气不好,遇到这么一家4S店以及不负责人的销售,但是自己本身也有一定的责任,毕竟即使再怎样的智能功能,驾驶员还是要跟住情况随时接管车辆才行。不过,从这件事也可以得知,这辆车的自动泊车功能并不智能,并且车辆相关系统肯定存在一定的故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的金九银十让车企们失望了,紧接着本来想借着双十一狂欢节蹭马云爸爸之手提升点销量,但结果依然不容乐观。看着双十一国人大买特买,当天就成交2684亿元人民币 ,超过去年的2135亿元人民币。却无奈...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CX-30将在洛杉矶车展发布,这是一款尺寸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用以进一步细化马自达的SUV车型产品阵营。另外据悉,这款车将有望于2020年开始销售。而重点在于,新车在北美...
汽车行业
日前,法拉利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定名为Roma(罗马)。新车搭载3.9L中置V8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3.4秒。据悉该车灵感来自于1950-1960年的罗马生活方式。
汽车行业
虽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的谍照已经在此前被曝光过,日前海外媒体将新车假想图也曝光出来。据悉新车将会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搭载,并在本届洛杉矶车展中发布。
汽车行业
近日,我们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全新SUV车型--吉利icon已开启“银河限量版”预售抢订,并且限量2020台。同时,吉利icon的科技和安全配置也正式曝光,预计新车将在即将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