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新交规出台,一人开车也挨罚?车主:还让不让出门了

行业
2019
11/17
23:04
5S养车
分享
评论

来源:5S养车

俗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同样在路上行车也是要遵守交通规则的,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假如没有交通规则的管制,那么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将就会我行我素各不相让,最后只会把道路状况搞的一团糟糕,甚至还会引发出各种交通事故,其实这就是交通规则存在重要意义。

不过近来随着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多,道路交通规则也是在不断完善,譬如在各个路口安装监控摄像头,在道路上划分各种交通标线等等,其实我们在考取驾驶证时,都对道路上的交通规则进行学习过,可是随着交通规则的不断完善,很多新交通规则老司机们并不知道,于是在现实中就出现了自己违章了却还不知道的情况,这让车主很是苦不堪言。这不又一新交规出台,一人开车也挨罚,车主:还让不让出门了?

相信有车主在路上都见过下图这样的交通标识,但却不知道这一交通标识代表的是什么意思,这一交通标识就代表着一种新交规,它的学名叫:多乘员车道。也就是说在这样的道上行驶,副驾驶座上也必须坐人,如果没有,那么就要接受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分,估计有很多老司机都已经交过"学费"了。

很多车主看到这样的交规后表示非常的不理解,一个人吃饭能忍,一个人睡觉也能忍,现在一个人开车也要挨罚?这还让不让我们单身狗出门了?不过在对多乘员车道深入了解后,才知道多成员车道在现实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其实多乘员车道现在很多地区都能看到了,不过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道路上却有着不同的规定,有的多乘员标识牌上标着2+,它就代表这车内至少要有两位乘客,如果标识牌上标着3+,那就代表在该路上行驶车内至少要有3名或3名以上的乘客,如若你一人驾车在这些道路上行驶,那么肯定也就要交"学费"了。

又一新交规出台,一人开车也挨罚?车主:还让不让出门!其实设置多乘员车道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缓解现在道路拥堵的状况,这一交规不仅提高了车辆空间上的使用率,而且也推进了一定节能减配作用,正可谓是一举多得。当然,我们车主也需要对该车道有所了解了,毕竟又快年底了,大家都懂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宝马铁粉,十五年换了3辆顶级车,因为牌照太好,曾被人套牌。什么叫忠诚用户?什么叫铁粉?如果现在开本田,若干年以后还开本田,往往被人称为忠诚用户,如果十几年如一日,一直用这个品牌,往往被称为铁...
汽车行业
在买车的时候,即便是车价不能再优惠了,很多消费者都还是想让经销商多送点赠品,来满足自己的心理平衡,赠个油卡、赠个保养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满足了,或许就是因为那些小小的赠品就促进了车辆的成交。那土...
汽车行业
近日,从上汽通用别克官方了解到,别克旗舰SUV-昂科旗将推出Avenir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同时新车将于11月20日的“别克SUV家族之夜”上携手昂科旗同步首发上市。
汽车行业
在国内,能够拿出20万元左右购车预算的消费者往往有着更为理性的选车方案,他们追求物尽其用,除了满足乘坐舒适性和装载实用性之外,也希望其越野通过性能够满足假期户外郊游,更喜欢养车成本低的车型,越...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