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网友称酒驾后花钱“摆平”,交警局纪委介入调查

行业
2019
11/19
22:43
12缸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来源:12缸汽车

酒驾被抓了该怎么办?日前一位浙江宁波的网友是这样处理的。

11月16日,一位名为“与孤独终归于好”的网友发布了一则微博。正文内容为:有惊无险,从此不在(再)喝酒。而从微博相关配图可以大致看出来,该网友是自己酒后驾车被交警抓获,后来通过“找关系”加上花钱最终“摆平”了,逃脱了拘留和驾驶证扣分的处罚。

其中一张图是两人微信对话的截图,里面清晰提到了“只要不拘留15天,不扣12分就行,以后喝酒不要开车了”、“还好是海曙,我老公刚好认识人”。另一张图则是驾驶途中(图中仪表显示60km/h)手持着一沓百元大钞。最后一张图是手持驾照的照片,驾驶员是1996年出生的男性,2016年在宁波拿到驾照。

面对如此目无法纪的炫耀行为,网友们忍无可忍,并成功向海曙交警进行了举报。海曙交警在官方微博中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与此同时,交警局纪委也同步介入调查。据宁波当地媒体报道,18日微博发帖者已经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发帖者确认为当事人。

而11月19日下午,宁波交警正式发出通报,对驾驶者饮酒驾驶并肇事逃逸的行为,作出了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驾驶证记十二分。而对有关交警部门的中队负责人、当事民警和两名辅警作出了停止执行职务的决定,待进一步调查后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看到这样的结局,真是大快人心。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早知道会送这么多钱求人办事,还不如当下就请代驾,花费可比现在低多了。那么酒驾或者醉驾被抓,究竟有多“贵”呢?下面这些数据告诉你。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但低于80mg/100ml的属于酒后驾驶,会被处以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外加1000-2000元的罚款。如果是“惯犯”,还将被处以十日以下拘留。

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的属于醉酒驾驶,将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然后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同时还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我国《刑法》第133条交通肇事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当然,以上是酒驾和醉驾所造成的直接成本,其中自然还包含了很多背后隐形的成本。

首先是征信成本。如果是从事律师、医生等职业,会被吊销相关执照;公务员、法官等则直接被开除公职;如果想要入党、参军、报考飞行员,政审都难以通过;而出国、留学等同样会受到限制。

其次是经济成本。酒驾和醉驾造成事故的,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所有损失都由车主/驾驶员承担;如果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单位可以无赔偿辞退;如果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肇事者不仅需要承担丧葬费,还要外加死者20年的死亡赔偿金以及被抚养人生活费,这三项赔偿金额就达到了100余万元。

另外还有家庭成本。倘若因酒驾被拘,家人将承受巨大的心理负担,尤其是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内心中的阴影几乎是不可磨灭的。另外,家长的犯罪记录会伴随终身,孩子长大考公务员、上军校警校等都会受到限制。

最后就是时间成本。被判有期徒刑的这几年,不能陪伴家人,不能创造价值,人生的一段美好年华就这么白白浪费了,难道不可惜吗?

如果你觉得代驾的价格太高,想自己酒后开车,不妨看看这些“成本”,你就不会觉得代驾贵了,毕竟很多东西是金钱都买不来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q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