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丰田威兰达领衔,2019广州车展热门车型提前看

行业
2019
11/19
22:50
闫闯说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闫闯说车

眼看到了年终,寒冷的北京已经正式迎来了自己的供暖季,而依旧温暖如春的广州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作为中国每年的最后一个车展,不少品牌都会赶在年底正式发布他们的重量级产品,我们的前方小分队也即将奔赴现场,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资讯。在车展正式开幕之前,我们一起先来看几款重中之重的车型吧。

奔驰GLB

从GLB概念车到量产车的推出速度就能看出奔驰对他的重视程度了,作为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的全新产品,他的加入无疑会让这个级别的竞争愈发激烈。虽然目前已知的信息还不多,但只要价格合适,相比起那辆外观有些小众,空间又不怎么见长的GLA来说,更加规规矩矩的GLB应该会更加吃香。所以很大可能,未来在他正式上市之后,将代替GLA成为奔驰紧凑级SUV的王牌产品。

海外版GLB其实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而从国产后的申报图来看,未来在国内上市的车型和海外版并无太大区别。上窄下宽的进气格栅是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预计在未来也将会提供多种风格可选。前大灯的造型同样家族化,内部LED日行灯的设计让他看起来很像前不久全新改款的GLC。

前脸下半部和前进气格栅一样,风格会随着其豪华版还是运动版的身份而改变(姑且先这么说,也许未来会叫越野版和运动版),前者最显著的特征是在前唇位置增加了矩形进气口,并以银色镀铬装饰。后者则在两侧雾灯位置设有更大的仿进气口装饰。

车身侧面自然最能体现出他正派SUV的身份,D柱接近垂直的角度是车内空间的保证。比起同门GLA,相信有相当一部分人会更喜欢这种纯正SUV的造型。尺寸方面,GLB长宽高分别是4634/1834/1658mm,轴距为2829mm,这样的数据已经实现了对大块儿头宝马X1的全面超越,同时也为他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

内饰方面整体上自然还是奔驰家族式的风格,但个别细节上还是会作出更年轻化的设计,毕竟GLB的目标人群是相对偏年轻的消费者。

最后动力方面,目前只公布了GLB 180和GLB 200两款,所搭载的1.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36马力和163马力,更高版本的四驱车型还暂未可知。

梅萨德斯-迈巴赫GLS

在成都车展上,全新一代奔驰GLS完成了在国内的首次亮相,作为家族顶级的SUV,他已经向我们展示了三叉星徽旗舰该有的样子。而这次的广州车展,更奢华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有望与海外市场同步亮相,侧面上也能体现出迈巴赫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大体上来看他和普通的GLS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在诸多细节上,你还是能很容易的找出专属于迈巴赫的元素,毕竟如果GLS想要展现的是豪华,那迈巴赫GLS就是为了诠释尊贵和奢华。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上来看,前脸部分延用了迈巴赫标志性的多幅竖条进气格栅,前包围的造型也有现款迈巴赫S级上的影子。除此之外,侧面的迈巴赫专属标识预计也不会缺席。而其他具体的情况,我们只能等到车展上来揭晓了。

大众Viloran

中高端MPV市场,别克GL8一家独大,剩下的份额也被奥德赛、艾力绅分食。作为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是时候拿出一款产品与之抗衡了,Viloran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由于新车的保密度很高,暂时还没有更多的细节带给大家,只能结合之前公布的预告图和谍照来看。不过即便是这样,Viloran的大众家族化特征依旧是非常明显,面积不小的横幅式中网很容易让人想起同门的新帕萨特。

侧面造型中规中矩,而侧滑门在这个级别自然不会缺席。尺寸上,Viloran的车身长度将超过5300mm,轴距会在3180mm左右,全面超越GL8。可以确定的是,未来Viloran会落在上汽大众旗下,并加入途昂、辉昂,成为新的“昂”字辈成员。

奥迪A4L

虽然通过自身的科技范儿和终端不错的优惠力度,A4L在德系三强中依旧保持着一定的销量优势,但在奔驰C级小幅改款,宝马3系完成换代之后,A4L也同样需要用更新来保持自己的活力。而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上,中期改款后的A4L就迎来了自己的国内首发。

根据海外版的车型来看,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包围,并且进一步的增大了六边形中网的尺寸,同时把中网和发动机盖分离开来。前大灯样式从之前的不规则造型,改为了更贴近家族化的倒梯形,其内部的LED日行灯也变为现阶段奥迪惯用的点状设计。

车尾部分的主要改变依旧是针对尾灯和后包围,其中点亮后的尾灯样式和头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这样类似的设计在现款A8和A6L上也能看到,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从海外版车型上可以看到,新车将会换装带有触控功能以及声音回馈的10.1英寸悬浮式屏幕。同时由于触控屏幕的加入,中间原有的MMI控制区域被取消。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中期改款的A4L变化不小,尤其是在外观方面,变得更激进、更科技也更前卫,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竞争力。

丰田Wildlander(威兰达)

就在不久前,广州本田宣布推出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皓影,以全新的外观造型及相比CR-V略有提升的配置打入市场。而在本次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也带来了一款全球车型的姊妹车——Wildlander(威兰达)。

别被名字所误导,他和汉兰达没太大关系,而是一汽丰田新款RAV4荣放的姊妹车。新车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车身和RAV4荣放并无太大区别,只是针对车头和车尾进行了改造。

相比RAV4荣放更偏硬派风格的前脸,威兰达的前脸更加夸张,硕大的前进气格栅不禁让人联想起了雷克萨斯的“大嘴”,狭长的类似叶片形状的前大灯对比他的姊妹车则少了几分棱角,多了些锋利。

车尾方面的改动同样很大,C型的尾灯分布在车尾两侧,中间被黑色饰板所连接。后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黑色材质,从而使得车辆的尾部分成了上中下三个部分,层次非常强。

尺寸上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除了长度因为车身包围的原因比RAV4荣放多出了65mm,其他数据均没有区别。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后者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匹配一台E-CVT变速箱。

福特Escape

名字看起来可能有点儿拗口,其实他就是全新一代福特翼虎的国产版本,而命名取自美版车型,未来上市后将会和以欧版车型“Kuga”命名的现款翼虎同堂销售。

外观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带有ST-Line运动套件版、Escape Vignale豪华版和中国特供的Titanium高配版三种风格可选。除了前两者整体延续了和海外版相同的设计以外,高配版的车型将会换装专属于中国市场的前脸造型。

转到车身侧面,ST-Line运动套件版本在车窗框位置采用了全熏黑的造型设计,其他版本则使用了常规的银色镀铬。在线条的运用上,福特Escape并没有使用复杂的折线,车身棱角不多,主要以圆润简洁为主。而相比车身,车尾的线条就要丰富很多,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内饰风格就熟悉很多了,采用了和全新嘉年华及全新福克斯类似的结构布局。配置上新车将会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B&O音响、全景天窗、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等等,不过具体每款车型的配置还是要等到正式公布之后才能知晓。

动力方面,福特Escape目前已知的是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发动机,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74马力和248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S60

千呼万唤始出来,国产版本的全新沃尔沃S60终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全新一代S60在前一段时间正式完成中国亮相之后,本次的广州车展上也会再次和人们见面。

关于国产后的全新一代S60,有几个重点的地方可以说一下。新车将会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区别主要在于前格栅及包围部分。但无论选择哪一个版本,轴距都和海外版保持了高度一致,并没有像他的竞品一样进行加长处理。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S60毫无意外的沿用了目前沃尔沃家族化的设计,运动风格明显,也让他看起来和老款S60L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物。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1mm,轴距是2872mm。虽然并没有进行本土化加长处理,但实车看起来并不会比竞品小很多,不过轴距的劣势在数据上体现的还是很明显的。

内饰造型上,全新一代S60也终于跟上了这个时代,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中控台前方纵置的9英寸液晶屏,运动风格的座椅,熟悉的UI界面等等,等能让人想起现款的S90和XC60。

最后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S60会提供T3、T4、T5以及T8四种动力,并全系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T8车型为插电式混动,其他均为2.0T汽油版本。其中T3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T4、T5版本动力参数和S90保持一致,分别为190马力和250马力,顶配的T8车型则拥有最大390马力的动力输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福特在北美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Mustang Mach-E。这款新的纯电动SUV的高性能版将会拥有3.5秒的0-96km/h加速能力,与最新款的Mustang SHELBY GT500相当;600km(WTLP标...
汽车行业
那个“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再次登上热搜榜。
汽车行业
说起路特斯,它还有一个更浪漫的名字——莲花。随着路特斯正式归入吉利麾下,这个经典跑车品牌也正在走向复兴。据悉,定位纯电超跑的路特斯Evija将于广州车展完成国内首秀。作为象征路特斯重获新生的旗舰...
汽车行业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在即将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宝马大双门轿跑车M8即将亮相。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德国丁戈尔芬的工厂已经在制造高性能轿车,并且从1月开始在德国等市场进行销售。
汽车行业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一汽夏利2019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南京博郡合资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