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六座MPV,外观酷似埃尔法,卖6.89万实用不输五菱宏光PLUS

行业
2019
11/19
22:59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实用性的需求,在四线五线城市甚至农村地区对10万以内的大空间车型相当青睐,对于追求经济实惠、空间大、宜商宜家的消费者来说,五菱宏光被很多消费者看作是首选车型,在马路上也随处可见五菱宏光的身影,因此这款车也被称之为“神车”,即使在低潮的中国车市,它的月销量依旧非常可观,其原因不仅在于价格实惠,还在于性价比高,省油更耐造。

看到这一广阔的市场前景,其他车企自然坐不住了,纷纷生产自家的MPV车型,而长安就是其中之一。长安全新的6座MPV车型——欧尚长行,售价区间仅为6.89-8.29万元,外观酷似埃尔法,实用不输五菱宏光PLUS。

外观方面,欧尚长行采用了全新的前脸造型设计,夸张的大嘴式镀铬横条进气格栅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在一起,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而保险杠两侧则搭配了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和L形进气口装饰,看起来十分霸气。整个前脸给人的辨识度很高,而且酷似埃尔法的前脸造型。

车身侧面保留了MPV车型的方正,不过悬浮式车顶、上扬的腰线以及双色亮面轮圈还是营造出了更多的时尚感。这一常用在轿车和SUV上的设计,应用在这辆MPV上倒也显得融洽。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18/1725/1700mm,轴距为2700mm,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中表现中规中矩,家用完全是足够了。

车尾部分,欧尚长行采用了非常时尚的设计,中部黑色装饰条直接贯穿整个车尾,与后车灯相连,搭配凸起式的车灯,营造出了时尚运动感;新车提供了后扰流板和横向布置的尾灯组,下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L型的黑色装饰条,更是增加了车尾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简约设计风格,黑棕双色设计同时融入镀铬装饰加以点缀,提升整车质感。对称式布局的中控台上,新车还提供了10.1英寸中控液晶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数字仪表盘等进一步拉升了整体内饰档次。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仿皮座椅、车载蓝牙、手机互联等。另外在配置上,像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ABS防抱死、制定了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均有配备,满足了一款家用车型的基本配置。综合来看,欧尚长行与同类车相比配置更丰富,科技感更强。

座椅方面,新车采用的是2+2+2式6座布局。座椅皆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乘坐十分舒适。座椅采用红色缝线,极具创新性。由于该车的尺寸较大,因为车内的乘坐空间也较为宽裕。即便坐在第三排的是个大高个乘客,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压迫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和1.6L共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1.5L最大功率84kW(114PS),峰值扭矩148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128PS),最大扭矩168Nm,传动方面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动力体验上,欧尚长行保持了家族的一贯驾驶特征,动力输出算不上猛,还是以平顺为主,操控符合这个级别的正常表现,日常驾驶完全没有问题。

综合来看,欧尚长行除了性价比较高与车身尺寸较大之外,它在设计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对于消费者而言,确实没必要拘泥于单一的车型,将眼界放宽或许会发现更多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买车虽然容易,但是相对的,现在的人买车都非常的谨慎,因为在买车方面被坑过的人不在少数,也因为这样报道越来越多,导致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比较注意细节,生怕被4S店给坑了一笔。而就在最近,某地...
汽车行业
有车就有险,很多车友都除了交强险都不愿意买其他保险了,这样的做法小编是非常不支持的。买对买准车险,可以帮我们付千奇百出的复杂路况,但如果买多了就是浪费钱,买车险只需要买四种就可以。
汽车行业
随着汽车文化在国内慢慢深入,也伴随着改装文化的普及,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改装自己的车已经成了一个小潮流,很多人都会对自己的车进行一定的程度的改装。
汽车行业
如今,什么行业都在向着智能化发展,汽车就更加说了,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带了些比较智能的配置。
汽车行业
眼看到了年终,寒冷的北京已经正式迎来了自己的供暖季,而依旧温暖如春的广州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作为中国每年的最后一个车展,不少品牌都会赶在年底正式发布他们的重量级产品,我们的前方小...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