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英国首相御用座驾,如今直降30多万,与奥迪A6L价格相当

行业
2019
11/21
14:00
买车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全球车市的不景气,越来越多的豪华汽车品牌开始逐渐的收缩,同质化产品和电动化成为了当下主流的发展方向。一些成本高、销量小的顶级豪华车就成为了被裁的对象,笔者今天介绍的捷豹XJ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

捷豹XJ是豪华程度数一数二的英国车,其级别与奔驰S级相当。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特蕾莎梅的座驾都是捷豹XJ,由此可见英国上流人士对这款车的喜爱。如今随着大环境的不景气,捷豹竟然在今年7月停产了XJ,并公布后续车型为一款纯电动车。

尽管捷豹XJ已经处于了停产在售的阶段,但这不意味着捷豹XJ是一款差车。相反,捷豹XJ是一个成本过于高昂的好车,只是如今这个时代车企无法负担不起而已。也正是因为停产在售的关系,XJ的价格出现了空前的大优惠,直降30多万,起售价只有57万左右,与国产奥迪A6L的价格相当,可以说是非常有竞争力了。

捷豹XJ相比BBA的顶级豪华车,其亮点和优势都是非常突出的。首先,就是捷豹XJ独一无二的设计,尽管与bba都是豪华的取向,但捷豹总显得更加高贵、优雅,路上的回头率也高了不少。对于豪华的理解,英国人总比德国人更加深刻。无论是摸起来、还是看上去,都比同级别更加高级。

另外,捷豹在配置上也是毫不吝啬,以50多万的价格来看性价比相当高。可加热前挡风玻璃、20个喇叭的英国之宝音响、三幅真皮木纹方向盘、四个具备按摩功能的座椅等等,都是宝马730Li、奔驰S320L等2.0T入门级豪华车看不到的。可以这么说,捷豹XJ的起点就要高于同级别很多。

捷豹XJ最大的亮点就是动力,不同于其他品牌喜欢用涡轮增压,捷豹一直坚持使用成本更高的机械增压。这么做并不是为了速度,而是为了驾驶感。机械增压由于先天结构的原因,不会出现涡轮增压那种突贯感,输出特性更加偏向自吸发动机。不仅,加速时会更加平顺,动力响应也会更快。

再加上捷豹XJ本身就是采用了平顺性较高的V6发动机,匹配了较为成熟的8AT变速箱,整体的舒适度要比一般涡轮机高不少。动力上也丝毫不输涡轮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百公里加速达到5.9秒。无论从性能、豪华、舒适等几个维度来看,捷豹XJ承担得起旗舰豪华车的名号。再加上如今50多万的售价,捷豹XJ可谓是如今性价比最高的豪华车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都说便宜没好货,但是在买车的时候大家好像并不这么认为,比如指导价要10多万的英朗,很多就会吐槽,这货三缸还要卖这么贵?但是等他优惠4万多的时候,大家又会觉得,不到10万就能买到一辆合资A级车,真香...
汽车行业
三缸很多人不喜欢,双离合也很多人不喜欢,那如果一辆车上集合三缸+双离合呢?恐怕能把大多数准车主都劝退了。但现实是,如今车市中并不缺乏这一类车型,是的,它们配备三缸+双离合,这些车型其中还有月销...
汽车行业
在七座SUV市场中,长期以来都是汉兰达的天下。曾有多少竞争对手,都想跟汉兰达一较高下,但却无一能成功者,并且轮流被汉兰达吊打一番后无功而返。Jeep大指挥官、马自达CX-8、福特锐界等等,虽然付出了很...
汽车行业
年底总是有大大小小的盘点,来总结一年内汽车市场的表现。此前,我们已给大家分享过在欧洲最火的轿车车型,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欧洲最火的SUV车型,大家可以比较下,欧洲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口味有多...
汽车行业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全球经济下行、新车需求减少、汽车行业结构改革的背景下,以美国通用汽车为主的日美欧大型车企,先后宣布了裁员计划,人数合计超过7万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