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汽MAXUS G20:第二排跟飞机公务舱只是差了一个空姐

行业
2019
11/21
14:10
快车报
分享
评论

来源:快车报

作为一个男人,终有一天你会想要一台MPV。除非你这辈子都不想在开车的时候右手牵着你老婆,在后视镜看着后排爸妈、孩子睡得正香的幸福场景。

当然,今天试驾的这台上汽MAXUS G20,除了能够让你一家人每次出现都幸福快乐之外。分分钟在这台车里面,可以完成几亿的项目,不是老板和秘书的那种;而是签个名、盖个章,公司账户就多了或者少了几个亿的那种。毕竟,这台上汽MAXUS G20卖着本田奥德赛的价格,却有着丰田埃尔法的商务享受。

说到MPV,上汽MAXUS算是中国汽车品牌里面布局得比较早,也比较全面的车企之一。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汽MAXUS G10正式推出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58-26.98万元,定位中高端MPV市场,不管是产品力还是价格,都算是当时中国品牌中高端MPV市场的开拓者。随后,2019年,上汽MAXUS又陆续推出了定位更低的G50以及这一款旗舰型MPV G20。

另外,G10也算是目前为止中国品牌中高端比较成功的MPV,不管是销量还是在大马路上的能见度,都是中国品牌中高端MPV车型TOP 1的水准。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为2.44万辆,2019年1-10月份累计销量1.77万辆,目前中国品牌突破20万售价的中国品牌MPV,就只有上汽MAXUS G10能达到这个成绩。所以,论中国本土MPV的制造“心得”,上汽MAXUS应该是功底最深的品牌之一。

那么,试驾过定位更高端的上汽MAXUS G20之后,我也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上汽MAXUS在MPV的造诣上又带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和更丰富的享受。并且,在直接的感官体验上,这台上汽MAXUS G20甚至已经超过了同级别的合资MPV。

大得来又够奢华

融合了上汽MAXUS G10和上汽MAXUS G50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上汽MAXUS G20的整体造型让人看起来不会像G10那样太过于稳重成熟,又不会像G50那样缺少足够的商务气息。细节方面,智聚八方”前脸的基础上,升级配备了“星罗式全LED前大灯”“AGS智能感应格栅”和“天空之境流光LED尾灯”。总之,就是变得更高级了。

简单来说,上汽MAXUS G20的形象就是,你把这车开在马路上,大家都可以判断得出车内坐的人大概是一个怎么样的身份,这也是一台商务MPV在外形方面最应该讲究的东西。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迈特威买不好了吧?并不是它产品不好,而是长得太像货车。

5198×1980×1928mm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再加上3198mm的轴距,身材跟G10区别不大,但放在竞品之中的优势也是相当大了,不是本田奥德赛、艾力绅能比的尺寸。所以,就算是满载7人跑长途,上汽MAXUS G20也完全不会让车内的乘客有意见。

像我这种不太商务的人坐在上汽MAXUS G20的第二排座椅上,跑个几公里路就开始产生睡意了,毕竟这个官方称之为拥有多达21项功能享受的4D豪华私享VIP座椅实在舒服。第二排座椅配备了记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把腿托打开,支持6向调节的睡眠式头枕调到一个适合的姿势...我就问问,这谁受得了啊!

这个后排,除了常规的独立空调控制区域以外,还提供了USB接口、220V电源、大天窗、多媒体电视...一切能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装备,在这台上汽MAXUS G20的第二排里面都给你配齐了。总之,上汽MAXUS G20第二排跟飞机公务舱的区别就是,少了个空姐为你服务而已。

至于第三排,乘坐舒适性不比别克GL8差。重点是在满载的时候,后备箱的空间还能让你放下好多个大的登机箱。除了三排座椅不能翻折的常规版本,上汽MAXUS G20还可以选择第三排向两侧挂折侧翻式的座椅,就能够得到一个非常宽敞的储物空间了。另外,上汽MAXUS G20的后备箱尾门配备了电动/感应后备厢功能。所以,你以为上汽MAXUS G20是一款高端商务车,实际上它的家用能力也非常强。

再看回前排内饰,上汽MAXUS G20要比G10更加有科技感了一些,比如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更好看之余也给中控通道下面留出了一个可以塞下大背包的储物格;另外,中控屏幕集合了上汽集团目前最先进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潮流的互联网功能这里一应俱全。

除了设计之外,上汽MAXUS G20前排的待遇也不比第二排差多少。前排座椅配备了记忆、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对于日行千里的商务车司机或者日常出游的奶爸来说,这是超级香的享受,也是同价位级别绝无仅有的配置。

另外,上汽MAXUS G20还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PA自动泊车驾驶辅助系统、最新博世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其中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LKA变道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LCA车辆变道辅助系统、AEB主动紧急刹车制动等功能。同样对于司机或者奶爸来说,日常出行可以得到更好的安全保障。

动起来够稳够高级

对于一台主打第二排乘客体验的大型MPV来说,驾驶感受不是动态讲解的重点。不过上汽MAXUS G20搭载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的最大马力为218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上一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从司机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台开着也足够舒服的车,柔顺的动力总成设定是MPV车型应该有的性格,但发动机足够的底气和变速箱聪明的配合,不会让这台上汽MAXUS G20开着很累或者说拖沓,我觉得驾驶感受比老的GL8更胜一筹。

回到第二排重要乘客的角度来感受,上汽MAXUS G20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的底盘很有美系车的味道,国内消费者喜欢的那种厚重感、扎实感,在这台车身上都体现得非常到位。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就底盘方面带给你的高级感而言,上汽MAXUS G20可以吊打日系MPV了。

在试驾的时候,我跑了一米以内可以有3个井盖的路段,不会让你觉得有多余的震动回馈;而在高速上120km/h时速行驶的时候,经过起伏比较大的路面这台上汽MAXUS G20也能够压得稳稳的。当然,在这个国泰民安的盛世里,过弯开到响胎的转向精准度以及底盘支撑性,完全不应该跟MPV搭上边,毕竟就算你是个大老板,也不会再出现港产片坐着MPV被人追杀的场景了。

而对于舒适性的追求,上汽MAXUS G20在隔音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比如配备了搭载图书馆级静音科技系统、ANC主动降噪功能。实际上,我觉得因为造型的原因,高速上风噪还是避免不了的了。

总结

就我试驾体验看,作为中国汽车品牌MPV的标杆级产品之一,上汽MAXUS G20诠释出了一台正宗高端MPV的基本标准:安全出行是基础,从容不迫是本职。这么一台MPV,它既能够让你从机场到公司的路上完成几亿的项目;也能让你节假日带着一家老小,幸福安心的游玩。这是上汽MAXUS G20的产品理念,也是目前正在MPV产品线上摸索的中国汽车品牌应该学习的一个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长安汽车今年是悲喜交加,悲的是合资品牌基本全线溃败,喜的是自主品牌在车市"寒流"中表现亮眼,特别是新晋"爆款"SUV长安CS75Plus,自上市以后销量一路长虹,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盛况。
汽车行业
买车网2019广州车展探馆小分队拍摄到了一组全新东风标致2008车型图片,作为全新一代车型,新车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风格,更加贴近家族最新设计语言。
汽车行业
11月21日,头条君探馆广州车展哪吒品牌现场,场地中最吸引人的当属其全新车型“哪吒U”。量产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最终尺寸被确定为长4530mm、宽1860mm、高1628mm,长续航版本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
汽车行业
两天之后,作为本年度最后一项车坛盛事的广州车展将拉开帷幕,届时众多重磅车型将集中亮相,这其中就包括广汽丰田首款中型SUV车型——威兰达WILDLANDER,它将完成全球首发。
汽车行业
每年车展都有新车,今年也不例外,而且随着中国品牌飞速发展,当今的车展已经不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