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本田飞度上市,全系配置升级,大众Polo更不是它的对手了?

行业
2019
11/26
22:56
新车部落
分享
评论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在有限的预算之内选择一台小车,就能告别夏季被暴晒、冬季吹冷风的苦日子。而如今值得入手的小车虽然选择不多,但性价比都相对较高,比如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对:本田飞度与大众Polo。

2019广州车展期间,2020款飞度迎来正式上市,再次来搅局个性化小车市场,而大众Polo也于今年升级为Polo Plus。两款车型向来成为被互相比较的对象,实用性与性价比表现各有优势。

外观与空间:飞度原汁原味日系风格,小车身大容量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飞度外观设计并未调整,外观造型足够硬朗、年轻,尤其是潮跑版车型配备运动化套件,尾部还采用竖状尾灯以及外露的排气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更加个性且辨识度高。

所以外观也是飞度的优势之一,这种原汁原味的日系原装风格,不仅个性耐看,而且具有很强的改装潜力,配合多元化的色彩选择,2020款飞度提供天空蓝、冰河银、海洋蓝、瑞丽红、塔夫绸白、绽放橙共6种车色,成为年轻朋友的潮流选择。

而Polo Plus经历过外观上的升级,整车造型相比以往更加扁平化,且车身线条更为明显,看得出来Polo Plus也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不过相比之下,飞度的运动气息显然更为突出,所以在视觉效果上,面对升级版的Polo Plus,飞度整体造型依然更加显眼。

两车在尺寸上分别占有一定的优势,其中Polo Plus相比以往尺寸全面提升,空间表现自然相对宽敞,飞度则属于比较典型的小车身大容量,车内空间利用率较高,尤其是后排乘坐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可谓将小车空间最大化利用,配合魔术座椅提升空间灵活性,使其空间表现领先同级对手。

内饰与配置:飞度全系配置升级,Polo Plus配置全但价更高

飞度中控台设计注重层次感,并且设计较为厚重,潮跑版车型还可以在方向盘、座椅等细节处设有红色缝线,方向盘还配有换挡拨片,看得出来内饰花了不少心思,运动氛围相当出众。

而Polo Plus的中控台饰板与车身同色,不过整体布局还是大众风格,方向盘上集成了丰富多功能按键,可以提升用车的便利性。

相比2018款车型,日前上市的2020款飞度针对配置进行了提升,全系标配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斜坡起动辅助系统和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如此一来飞度的安全配置也跟随了潮流,将其以往在这方面的不足彻底补齐,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飞度配置升级但是售价依然保持不变,所以升级不涨价的做法也很有诚意。

Polo Plus内饰配备了液晶触控屏,支持CarPlay与CarLife的互联功能,座椅也采用了运动化的一体式座椅,此外,包括胎压报警、刹车辅助系统、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也均有配备,所以Polo Plus在配置上更为丰富,不过其售价也确实比飞度高出了不少,起售价已经达到9.99万元,而飞度顶配版为10.28万元,所以也就可以理解两车在配置上的差距,如何选择就看消费者的预算是否合适了。

动力配备:飞度搭地球梦发动机,动力充沛油耗低

众所周知,飞度搭载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因此动力表现不止账面数据好看,实际动力输出也相当充沛,被许多朋友看作是“平民超跑”,足以见得这台发动机的潜力,Polo Plus在这方面自然不是它的对手。

虽然同为搭载1.5L发动机,但是飞度的地球梦发动机很明显参数在Polo Plus之上,而在强劲操控的背后,飞度的最低油耗表现反而更低,意味着选择飞度可以获得更强动力与更低油耗,算是满足了年轻朋友对于动力的双重需求,后期用车成本更为可观,也难怪飞度如此受到年轻朋友的追捧。

对比总结:

虽然Polo Plus拥有好看的配置信息,但是反观其同样不低的售价水平,还是飞度更加亲民可爱,更何况飞度从设计、空间到动力都远在Polo Plus之上,2020款配置全面升级也拉近了与Polo Plus的配置差距,仅7.38万元起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不存在过重的购车负担,后期低油耗也可以降低用车费用,所以综合而言,飞度相对更值得推荐一些,当然如果预算充足,选择配置更全面的Polo Plus当然也不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广州车展媒体日才刚刚结束,这周就有6款新车迫不及待地要正式上市了。这6款新车分别是奔驰GLB、广汽本田皓影、捷途X95、长安欧尚X7、新款捷豹XEL、潍柴U70,比较适合小姐姐的是奔驰GLB、新款捷豹XEL以及广...
汽车行业
如果有在关注超跑与电动车市场消息,应该会注意到 Rimac 这个名字,这间来自于克罗埃西亚的电动超级跑车车厂在 2011 年时初露头角,首款概念车 Concept_One 量产后旋即引起关注。而旗下第二款量产车 C_Two...
汽车行业
奥迪在 2019 年洛杉矶车展发表品牌最新性能化SUV RS Q8,这辆经过武装的品牌旗舰SUV搭载与 RS 6 相同的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高达 600 匹,配上 quattro 四驱系统、四轮转向系统与主动式气...
汽车行业
在本月经历了国内的广州车展和大洋彼岸的洛杉矶车展之后,2019年汽车圈的国际性质展会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尤其是在我们亲身感受到此次第十七届广州车展的热情后,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非豪华品牌,可...
汽车行业
广州车展在上周五正式开启,各式各样的豪车、国产车、合资车迎来了不少媒体人的目光。其中最为夺人的,还是要属各品牌推出的概念车,要数被最多媒体包围观光的,还是要属以下这四款概念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