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车需谨慎,这些事一定要注意!最后一点很多车主会做错

行业
2019
12/02
23:03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北方的天是越来越冷了,就前几天首都北京也下起了初雪,大家都知道天冷了要添衣保暖。当然汽车也不例外,冬天有不少需要注意的细节,要是做不好,除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还伤车。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冬天用车的五大注意事项,最后一点很多新手司机都会做错。

热车

热车是冬天开车出门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因为气温低,车子停了一晚上以后,机油各方面性能也会降低,冷车启动要想达到理想工况,那么一定要进行热车。但要注意的一点是,热车时间不要太长,正确的做法是,打着火等到汽车平稳也就是转速表稳定了的时候,大概30s到1分钟,就可以缓慢往前走了。

及时更换防冻液

防冻液能防止冬天管路内的冷却液在一定温度下结冰膨胀,将发动机缸体水箱以及各个零部件涨裂损坏,所以冬天一到我们就需要及时更换防冻液。另外,防冻液是有冰点的,一般情况下选择在当地冬季最低气温-10℃~15℃左右的防冻液最佳,如当地最低气温为-20℃,则防冻液的冰点应选择在-35℃以下。

雨刷器冻住不能硬启动

雨刷一旦被冻住,一定不要强行开启或用热水冲洗,否则很可能把电机保险烧掉,甚至使车窗炸裂。正确做法是将空调开至暖风,模式为前风挡,等冰雪自动化开。当然平时停车时,最好在雨刷下面垫布、报纸、硬纸壳等防止被冻在玻璃上,但千万不能把雨刷立起来,以防雨刷意外落下将风挡拍碎。

停车避开坑洼

冬天停车尽量避开有积水的路面,因为气温低容易导致积水直接把车胎和路面冻在一起,要是不注意贸然启动,轻则伤及胎面,重则直接造成轮毂变形甚至爆胎。当然还要避开坡道路面,冬季容易结冰,车子很可能从坡道上滑下来撞到其他车辆或行人。

暖风不用开“AC”

在冬天开暖风是不需要按下“AC”键的,因为暖风是由发动机冷却系统散发的热量,通过风扇送到车内出风口,并不需要压缩机工作。但这一点很多车主都会做错,要知道如果按下了AC键,启动空调压缩机,还会额外增加油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买车主要看汽车的三大件,但最以三大件引以为傲的日系车也有被诟病的时候,就是车薄皮脆!近几年日系车发生的"雷人"碰撞事件还真不少,这不禁让人十分担忧日系车的安全性。日系车三大件虽好,为什么日系车...
汽车行业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进入了瓶颈期,过去疯狂增长的SUV市场也回归了理性,不少车企甚至出现负增长的状况。市场逐渐饱和,消费市场正在转型和升级,车型想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就必须有一技之长。
汽车行业
2019洛杉矶车展上,丰田展示了全新RAV4 PHEV车型,如果将来进入国内,将会是继卡罗拉、雷凌PHEV车型以后第三款PHEV车型。
汽车行业
不管是什么品牌的车型,销量的好坏往往都与产品质量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真正质量过硬的产品不仅不愁销量,而且口碑都不差,而那些质量问题频发的车型,就算包装的再好,最后也将会被慢慢遗忘。今天刊哥给...
汽车行业
如今汽车在国内已然不再是什么奢侈品了,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汽车的身影,这就说明人们的经济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不过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考取驾驶证的人也是在逐年增加多,还记得小编当年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