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遇到天价拖车费怎么办?别傻傻给钱,聪明人都这样做

行业
2019
12/02
23:04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相信对于经常开车的车主来说,难免会遇到汽车出故障开不了的情况,如今大部分的车主都不会修车,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叫拖车等救援。然而,在市区叫拖车还好,如果你在荒无人烟的高速上叫救援,除了费用加重,还有可能会面临"天价拖车费"的情况。

近日,一位货车司机在湖南衡阳的高速上就遭遇了此类事情,在叫拖车的过程中被索要了巨额的救援费用。明明只要8500元的拖车费用,竟然路政救援人员收取天价拖车费,费用达5.9万甚至8万,明显是土匪索财。虽然国家是明令禁止"天价救援费"的,但在一些地区不乏此类"土匪"行为。如果在高速上遇到天价拖车费的情况,到底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车子在高速上出故障的话,只有交警指定的救援车可以上高速,其他企业比如保险公司的上不来的。因此,在高速拖车这件事情上,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打12122全国高速救援电话。打完电话,他们会根据你提供的事故地点就算出拖车费用,一般来说都是按公里收费,10公里在250-300元之间,在此基础上,每超过一公里会加收费用,不过不同地区可能会存在差异。

如果有说遇到狮子大开口的情况,类似于上面的几万块的拖车费用,那么我们切不可妥协,立马拒绝。老司机建议,打电话到当地的物价局进行投诉,如果不清楚当地的物价局电话号码,可以拨打12358全国物价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别让这些土匪得逞。

一般来说,高速拖车费用高是默认的事情,这其中的猫腻想必大家不用多说也知道了。高速上的费用偏高,但不是太离谱的话,很多车主都会默默接受了,毕竟追究起来浪费时间和精力,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最后,大家在高速上叫过拖车吗?遇到过"狮子大开口"的情况吗?欢迎留言分享经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方的天是越来越冷了,就前几天首都北京也下起了初雪,大家都知道天冷了要添衣保暖。当然汽车也不例外,冬天有不少需要注意的细节,要是做不好,除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还伤车。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冬...
汽车行业
买车主要看汽车的三大件,但最以三大件引以为傲的日系车也有被诟病的时候,就是车薄皮脆!近几年日系车发生的"雷人"碰撞事件还真不少,这不禁让人十分担忧日系车的安全性。日系车三大件虽好,为什么日系车...
汽车行业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进入了瓶颈期,过去疯狂增长的SUV市场也回归了理性,不少车企甚至出现负增长的状况。市场逐渐饱和,消费市场正在转型和升级,车型想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就必须有一技之长。
汽车行业
2019洛杉矶车展上,丰田展示了全新RAV4 PHEV车型,如果将来进入国内,将会是继卡罗拉、雷凌PHEV车型以后第三款PHEV车型。
汽车行业
不管是什么品牌的车型,销量的好坏往往都与产品质量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真正质量过硬的产品不仅不愁销量,而且口碑都不差,而那些质量问题频发的车型,就算包装的再好,最后也将会被慢慢遗忘。今天刊哥给...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