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千万要小心这几个购车误区

行业
2019
12/02
23:08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相比于以往,人们的经济水平以及生活水平都有了一个不少的提升。尽管如此,汽车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依然还是相当的贵重。在购车时,消费者往往都会搜集大量的资料以及听取大量的意见,力求找到一个“正确”的答案。但你曾否想过,或许正是因为你所参考的数据以及意见,在不断的滋扰、影响着你选到一辆正确的车。

不过,只要你能完美避开它们,正确的选择就离你不远了。

享受不到的长轴距

从汽车市场上看,中国消费者对车身尺寸有着永无止境的追求,简单来说就是要大。毋庸置疑,更大的车身看起来更有气场,但普遍消费者所注重的并不在此,而在于更大的车内空间。其实,大部分消费者更多的会参考车身的轴距,从数据上看,车身的轴距能间接反应到车内的空间,也就是说:“轴距越大,车内的空间越大”。大部分情况确实如此,但并不代表全部,某些车型有着很长的轴距,但空间表现却并不像数据显示得那样。

为什么某些车型空间与轴距不成正比呢?其实原因在于前轮位置设置靠前,轴距一部分空间用在发动机舱上,所以留给车内的空间与数据显示有差异。这一现象普遍出现在高级车上,为了得到更好的操控以及稳定性,让发动机的重心设定在前轴后方,大大优化了转向不足等劣势。但这对于一些只想要车内空间大的消费者而言,毫无用处。

毫无体验的大马力

国人对动力的追求并不亚于尺寸,甚至更疯狂。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汽车厂商对发动机进行一系列的调校,为的就是把马力增大,使得账面数据更好看。马力更大、动力更好、加速性更强,这一系列的逻辑看似没毛病,实际却并不如此。

随着技术的发展,一个2.0T的发动机随时能给你爆发个300匹、400匹。但其中可是有着一定的条件限制的,比如说高转数。一般的小排量大马力车,低转速时并不能开启涡轮增压,而在涡轮增压不工作的情况下,那动力简直就是弱鸡。面对日常驾驶的路况,又有什么时候能达到高转速呢?堵车路段过了,油门深踩,动力将要来了,前面又是一个红路灯,此时的你不得不收油,转数随之下降,车辆回到弱鸡状态。

另外,一个好的动力体验并不止于发动机马力,所匹配的变速箱也是影响动力表现的重要因素。

丰富的鸡肋配置

相信大家在4S选购时,销售都会在你的耳边灌输自家的车配置多丰富,多有逼格。给消费者营造一种花相同的钱却得到更多的东西,形成捡了个大便宜的错觉。但其实你是否曾想过,这些配置对你真的有用吗?以及这些配置真的实用吗?

比如:遥控汽车、自动泊车、大灯清洗以及导航系统等等,在没购买的时候,通过销售口中联想一系列它们的实用场景,这么一想,这些配置炫酷又好用,而且逼格还高,在朋友面前又能嘚瑟一下,就为了这些配置,就买这款车了!但其实,在你买回来之后你会发现,这些”花里胡哨“的高配置,在日常使用中是根本不会用到。不少消费者在做决定时,不免会被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扰乱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

朋友的意见

如果你也是身为男同胞,应该会身同感受,每当与一群“猪朋狗友”坐到一块,讨论的话题肯定不是女人就是汽车。当要说起你有购车的意向时,身边的那群“猪朋狗友”将瞬间化身为专业车评人,然后给你灌输一大堆自己的看法以及观点。对于你喜欢的车,他们无一不“diss”,然后又继续指引你购入他们心目中的“好车”

在他们的推荐以及介绍下,每款车型都有着它们的优势,每一款都有着诱惑自己的点,此时,相信你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以及真实的需求也忘得一干二净了。细想一下,这样的情景是否同样在你身边发生过。所以,面对朋友们的推荐,你也只需要听一下就好了,不用太在意,毕竟,大家的使用场景以及喜好都不一样。

父母的最终解释权

对于不少年轻人而言,刚步入社会想要购入人生第一辆代步工具,但又受限于自己也没多少存款,无奈之下只能寻求父母的帮助。在大部分情况下,面对这样的请求,父母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不过既然父母是来付钱的,作为“金主”的他们又怎能不指点指点,以及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呢?

毕竟是有着一代之差,审美标准以及考虑方向都肯定不会是与你走在同一条线上。或许你的父母是实用为先,也或许是性价比至上,又有可能是舒适性为主等等。反正,绝对不会是大部分年轻人所喜好的运动、潮流风格。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你的父母善解人意、开明的话,那还好说。反之,如果你的父母是固执、古板的话,那很遗憾,你基本与你自己喜欢的车无缘了,谁叫他们是“金主”呢?

总结

市场上有着五花八门、各色各样的汽车,其实为的就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消费者真正想找到一辆适合自己加上自己喜欢的汽车,并不是从数据上、以及别人的口中而得知。而是,通过自己亲身的体验,结合自身的使用场景,实际情况实际考虑。

最后,教授也在此希望你们能真正找到以及买到自己喜欢的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我国汽车工业起步慢,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还比不上国外品牌,所以以前国产品牌的车型大多数动力弱鸡,加速慢。但是呢,我们今天就盘一盘国内加速超快的车型。
汽车行业
不管怎么说,豪华汽车品牌为了销量算是拼了,特别是入门款车型那价格一降再降。就比如今年上市的奥迪Q3,这辆车改款归来后,由于轴距没有加长而且终端优惠较少的缘故,月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现在顶不住压力...
汽车行业
车机系统,是组成日常用车体验很重要的一部分,现在汽车是的功能配置越来越多,车机的功能集成度也越来越高,所以车机系统做得好不好用,应该成为我们购车考量的重要指标。
汽车行业
2019年的车市虽说整体大环境不如前些年那般火爆,但依然阻止不了多数厂家对于新车的发布以及亮相。这不,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最后一个月,又有三款新车即将上市,我们来看看到底是哪三款车型。
汽车行业
皓影这台车是广汽本田今年最为重磅的车型,从新车曝光至今,消费者至少沸腾了三次。第一次是去年广汽本田的产品规划会议上的一张截图,广汽本田将在2019年推出全新SUV,当时有人猜测是Pilot,有人猜测是Pas...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