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对比丰田汉兰达和宝马X1来自奔驰的降维打击到底香不香?

行业
2019
12/02
23:09
AutoLab
分享
评论

来源:AutoLab

文/白杨

当提及一辆来自BBA的七座SUV时,你心中的理想价格是多少?想必你首先想到的是百万级的宝马X7和奥迪Q7,而最近奔驰上市了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7座SUV——GLB,起售价31.48万。GLB听名字便知道其在奔驰SUV阵营中的地位,介于GLA和GLC之间,但事实上GLB是一辆可提供5座/7座可选的SUV车型,这连级别更高的GLC,目前都仅有5座版本。

奔驰GLB的竞争对手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奥迪Q3、宝马X1等同为BBA阵营的走量SUV车型,另一部分来自普通合资品牌的7座SUV车型(如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可以看到的是,不论是对阵宝马X1,还是对阵汉兰达,奔驰GLB的路线都是“降维打击”。用更长的轴距、更实用的内部空间,降维打击紧凑级SUV宝马X1,在品牌溢价上降维打击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那到底奔驰的这波降维打击到底香不香呢?

GLB实用性强过宝马X1

可以看到,奔驰GLB整车尺寸比竞争对手宝马X1大了一圈,而且得益于奔驰在整车布置上的巧妙设计,奔驰GLB的轴距达到了2829mm,比中型SUV丰田汉兰达的轴距还要长。而且奔驰GLB和汉兰达一样支持7座布局,第三排座椅可以四六全平放倒,扩充后备厢空间。奔驰GL8的优势在于,其第二排的座椅也同样支持独立全平放倒,这让空间分布更加灵活,实用性更强。

虽然日常生活中,对大多数人而言,第三排空间用到的概率不大,但提供第三排座椅的同时,可以不影响第二排座位的舒适性,对多数消费者而言是极具吸引力的。奔驰GLB的第二排座椅,可向后调节多达50毫米,座椅靠背也支持多级角度调节,这使得GLB作为5座车型使用时,其后排舒适性并不会有所损失。从某种程度来看,GLB的内部座椅颇有MPV的影子。

动力上现阶段版本不占优势

奔驰GLB目前先期上市车型包括GLB 200动感型(5座)和全新GLB 200时尚型(7座)、GLB先型特别版(7座),均搭载1.3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相较同价位的竞争对手而言,在动力上并无明显优势,但由于本次的这款1.3T发动机拥有闭缸技术,因此油耗表现很不错。

后期奔驰GLB会推出AMG版本,搭载2.0T+9AT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225kW,峰值扭力达400Nm,百公里加速只需5.2秒。同时,现阶段版本并没有四驱版本,后续推出的AMG版本会搭配适时四驱系统,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面环境,合理分配0到50%的扭矩到后轴,这套四驱版本的性能将和宝马X1无异。

总体而言,在动力上,现阶段版本相较竞争对手无明显优势,后期推出的2.0T+9AT版本性能上会略优于竞争对手,但问题在于,现阶段1.3T版本价格已与宝马X1和汉兰达有所重叠。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还有一项重要的杀手锏,在于数字化座舱。奔驰GLB SUV标配双10.25可触摸显示屏,左侧显示数字仪表信息,右侧显示车载娱乐信息及常用车机功能。车上搭载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语言控制空调等功能,还可联网获取在线导航,音乐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GLB搭载的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应用了增强现实技术,在导航的实景道路环境中加入转向标志和路牌信息等虚拟的道路信息提示,能够结合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显示。

本次GLB的出现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如果对1.3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能够接受,这款车型确实拥有降维打击同类型竞争对手的实力。如果介意目前版本的动力和缺少四驱系统的短板,不妨再等等2.0T+9AT的AMG版本,当然,价格也会高出一截。总体而言,如果在意实用性,且比较在意奔驰的品牌,这款车非常合适,反之则还是建议考虑同价位的别克昂科旗或丰田汉兰达。如果对动力不满意,那么未来还有2.0T版本的GLB值得你等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比于以往,人们的经济水平以及生活水平都有了一个不少的提升。尽管如此,汽车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依然还是相当的贵重。
汽车行业
由于我国汽车工业起步慢,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还比不上国外品牌,所以以前国产品牌的车型大多数动力弱鸡,加速慢。但是呢,我们今天就盘一盘国内加速超快的车型。
汽车行业
不管怎么说,豪华汽车品牌为了销量算是拼了,特别是入门款车型那价格一降再降。就比如今年上市的奥迪Q3,这辆车改款归来后,由于轴距没有加长而且终端优惠较少的缘故,月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现在顶不住压力...
汽车行业
车机系统,是组成日常用车体验很重要的一部分,现在汽车是的功能配置越来越多,车机的功能集成度也越来越高,所以车机系统做得好不好用,应该成为我们购车考量的重要指标。
汽车行业
2019年的车市虽说整体大环境不如前些年那般火爆,但依然阻止不了多数厂家对于新车的发布以及亮相。这不,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最后一个月,又有三款新车即将上市,我们来看看到底是哪三款车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