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耐开不耐停,停着越久就越容易报废,真有这么夸张吗?

行业
2019
12/04
23:38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现在有许多朋友赚了点小钱,都换上了新车。但又想把老车保留下来以防不时之需,就一直把老车放在一旁采取"冷处理"。又或者养不起车子了,为了省电小钱就把旧车放一边不开,但很多朋友不知道,这样长时间停放不使用对车子的伤害是十分巨大的。

"车子不怕用,就怕放",这是老司机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汽车久开不用,第一伤害的就是车子的外观。停放在地下车库或者私人车库还好,如果停放在路边,那么停放的时间越长,积累的落叶以及灰尘就大大影响了车子的外观,加上风吹雨打对车身长时间的磨损和腐蚀,加大了车子的安全隐患。

车子长时间停放不开,对其引擎盖中蓄电池伤害非常大。蓄电池长时间不用,蓄电池会放电处理,电池没电会导致启动不了车子。而且停放的时间越久,发动机容易积碳,而且车子里面的汽油、机油、刹车油等会凝结变质,重新启用不及时更换掉这些液体,那么对车子以及自身的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

如果车子确实需要放置一段时间,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养呢?上面说的更换油液以及对蓄电池补充电量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做好胎压的检查,并且在停放期间对车子的外观做好保护措施如:可以上网购买一个保护圈,把车底盘围起来,防止小动物进入车身内部破坏。做好一切相关保护措施也相当给自己省钱。

结句:车子不怕开,就怕放。这句话也不是不无道理,但对于某些车友确实迫不得已,那么就要提前做好车子的保护措施,在重新使用时做好充足的车身检查,如果担心自己检查不全面,可以开去4s店进行全面检查,为了自己的安全,不应该节省这点小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这么这么赌啊,我上班快赶不及了,前面的车子怎么还这么多啊"
汽车行业
相信国内大部分的消费者对国产车的印象,都停留在山寨、质量差、技术不过关等层面上,对于国产车还是存在着抵触心理。然而"吾之砒霜,彼之蜜糖",大家所不看好的国产车,却走出大洋面向世界,一年赚了老外...
汽车行业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拿到了驾照,也买上了汽车,但要说能熟练使用的并不多。就以车上的灯光来说,就有不少人连什么时候开什么灯都分不清楚,只知道倒车灯、刹车灯以及转向灯的用法。那么灯光到底如何正确使用...
汽车行业
捷达VS5已经上市3个月了,从目前轻松过万台的月销量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虽然对博越PRO和CS75 PLUS这些动辄月销2万,甚至4万台的哈弗H6影响不大,但肯定多多少少也有冲击,要说受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相...
汽车行业
奔驰G级因为硬朗的造型和强悍的通过性一直被很多车迷所喜爱,不过高达百万的价格似乎让它显得遥不可及。但如果现在告诉你,一台轴距长达2米8,造型硬朗且有7个座的奔驰SUV 30万出头就能拿下,你会不会感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