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5米3的全新大众!这空间也是没对手了

行业
2019
12/05
22:53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一直以来,大众品牌无论是在轿车还是SUV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大众在MPV市场的表现却远不及其他厂商。全进口的迈特威一直没能跟上主流,途安转为商用后,也几乎销声匿迹。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大众也是日益感觉力不从心,而近日上汽大众首款高档MPV车型,也在11月22日的广州车展亮相。那么这款车究竟否帮助大众进一步抢占MPV市场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作为大众品牌旗下全新车型,Viloran采用了大众品牌全新标识以及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依旧以横向镀铬装饰为主。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性更强。横向式下进气格栅造型动感,在拓宽整车视觉宽度的同时提高了整个前脸的辨识度。

为了看上去不那么油腻,Viloran摒弃了传统MPV方方正正的造型,贯穿式的腰线使得视觉效果更加流畅与修长。两侧的电动侧滑门也彰显其MPV的身份,而且车身长度超过了5300mm,轴距为3180mm,完全超越了GL8的尺寸。

viloran车尾显得很圆润,有大众旅行车的感觉,流光全LED尾灯,带流水动态转向等效果。横向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大灯融为一体。全新的LOGO也显得非常精致。

内饰部分目前官方并未公布,不过从谍照可以看出,Viloran的内饰没有给人太大的惊喜,整体的设计风格和途昂差不多。中控大屏采用镶嵌式设计,大屏两侧为空调出风口;经过缝线处理的中控台也营造出不错的质感;三辐式真皮方向盘进行了镀铬装饰显得更加精致。

动力系统方面的参数暂未公布,不过依照大众的命名方式,尾部380TSI的标识对应着2.0T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底盘方面,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

上汽大众Viloran是中德合作研发并专为中国打造的大型豪华商务MPV,其市场定位明显高于途安。并且延续了品牌在德系豪华体验上的多种设计和配备,Viloran也是上汽大众率先使用全新大众品牌标识的车型。

Viloran上市后,瞄准的消费群体主要是80后人群。因为这一年龄阶段的人群对于家用车的需求已经从追求刺激的加速性能、或者高颜值外观,转变为舒适家用、有足够宽敞多变的空间等方面了。同时这一年龄阶段的消费者或因工作场合的需求,他们需要一辆即体面又足够高档的车型来担当商务接待的重任。所以,这辆宜商宜家的Viloran自然是他们的最好的选择。

Viloran已经在各个方面都将别克GL8作为了第一竞争对手,无论是其外观设计、配置水平、动力配备等都是剑指别克GL8。不过别克GL8凭借多年以来在国内合资品牌商务型MPV细分市场所积累的人气与份额,肯定也不是一个能够被轻易战胜的对手。

除此之外,Viloran更是与不少品牌的产品形成间接的竞争关系。诸如本田双雄奥德赛和艾力绅,甚至是位列自主高端产品的广汽传祺GM8。

综合来看,Viloran未来上市后,极有可能面临被竞争对手包夹的局面。在商务MPV市场上,它的认可度不及别克GL8,在家用MPV市场上又不及奥德赛、艾力绅更具性价比。所以,Viloran如果想要在MPV市场中击败对手,迅速上量,得以性价比、实用性等这些比较务实的卖点作为突破口。

作为一款既宜商又宜家的MPV产品,Viloran的目标群体相比竞品车型涵盖范围更广,对于那些商务、家用都有刚需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再加上大众品牌优秀的产品力以及高品质的保证,相信Viloran还是能够在高手林立的MPV市场中突出重围的。

均衡、豪华、高品质是Viloran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当然Viloran如果要与别克GLB一较高下,还需要有一个恰当合适的定价,遗憾的是本次的广州车展上,这个悬念并没有被揭晓,所以我们还是继续期待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过去的6年里,本田杰德凭借着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类似旅行车跨界风格受到了不少车迷的追捧。
汽车行业
如今可谓是SUV正当道,相比于轿车SUV拥有更好的视野和更大的后备箱。不过,还有一部分的人觉得常规的5座后排太小,7座车型第三排既不实用还占了后备箱空间,这样就让很多厂家有了推出“大5座”车型的想法...
汽车行业
价格实惠、高产品力外加终身质保,如果把这三个条件放在10年前的中国市场,想要买到符合条件的产品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不过,随着这几年中国市场和自主品牌的发展,这样的产品确实已经面世。特别是最近刚...
汽车行业
如果说谁是梅赛德斯的旗舰SUV,那么首先想到的就是GLS;如果说谁是梅赛德斯SUV旗舰中的旗舰,那只能是梅赛德斯AMG GLS 63了。
汽车行业
随着信息爆炸和竞争加剧,当下正处于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产品力是营销的根基,但如何发力营销,才是在红海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