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未来5年计划投资520亿美金

行业
2019
12/06
23:39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现代集团计划在2020至2025年间将投入约518.1亿美金(约合3653亿元人民币)用于实施新战略,发展燃料电池汽车、纯电动车、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以及出行服务。

现代“2025战略”的目标是使其跻身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领域世界前三甲。销售目标为每年售出67万辆新能源车,包括56万辆电动车和11万辆燃料电池车。

此外,战略目标还包括在2030年之前实现出售的新车绝大部分为电动车,尤其在主要市场比如美国、欧洲、中国和韩国本土市场。而在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该目标实现的节点被推后到2035年。

根据规划,现代将于2021年发布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在2024年实现电动车产品线的扩张。现代将借助全新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提升产品研发的效率。

除了推出新款电动车产品,现代还将在2025年之前转型为智能出行服务供应商。该计划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一是提供出行服务。现代将在综合集成平台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内容。在美国,现代计划推出L4级以上的无人驾驶汽车共享和无人出租车服务。在欧洲,现代计划先尝试推出产品和服务相结合的服务。而在韩国本土、亚洲其他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现代计划和当地的出行服务供应商合作拓展业务。

二是拓展出行载体。为此,现代计划将产品系列从乘用车扩展到包括飞行出租车、机器人以及最后一公里出行工具在内的多样化出行载体。飞行汽车将成为现代的一项重点业务,因为飞行汽车有可能会比无人驾驶车更早实现商业化运用。

通过“2025战略”的实施,现代希望实现利润率的大幅提升,同时在2025年将全球市场占有率提高到5%。当前的全球市占率约为4%左右。

在营业利润率方面,现代希望在2025年达到8%以上,去年这一数据仅为2.5%。如果能达到8%的水平,那么现代将跻身全球最赚钱的汽车制造商之列。当前,大部分汽车制造商的营业利润率介于2%至6%之间。宝马的利润率为9.3%,丰田为8.2%,是行业领先水平。

成功需要付出代价。为了保证资金充裕,现代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节约230亿美金(约合1622亿人民币)的资金。像竞争对手们一样,现代也面临着行业转型带来的危机。现代计划通过减少原材料支出等方法压缩成本。(编译:Tanj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PSA和FCA合并,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或许能在唐唯实的带领下取得转机。
汽车行业
12月5日,第10000辆长城炮正式下线,用时不足百天。
汽车行业
12月5日,长城炮第10000台正式下线,短时间内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据了解,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并直击皮卡市场销售服务不佳的软肋,推出多项服务承诺,以全球产品、全球品质、全球服务为标...
汽车行业
整个车市疲软,几乎所有车企都为了销量“自降身价”,“打骨折”“跳楼价”齐发,消费者也给了非常真实的反馈,以至于很大一部分车企的销量看起来都没那么难看,但是这其中有一位“真正的勇士”直面惨淡的...
汽车行业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台车是在2017年的东京车展丰田全球首发的日本国宝级豪华轿车第三代世纪。它于2018年6月在日本市场开卖,售价为1960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20万。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世纪依然是由传统匠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