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星:用设计吸引你,用舒适打动你

行业
2019
12/08
23:32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地球上的物种已经没法满足中国品牌新车命名的需求,于是向外太空延伸,星是个不错目标。尤其是对东风启辰而言,“启辰星”叫起来朗朗上口,又有美好的寓意。这款在2019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全新SUV车型,继外观亮相之后,内饰也首次公开,而且用上了“头等舱”的概念,主打舒适性卖点,该车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近一两年,中国品牌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好的设计才能引来更多关注,是产品成功的关键。所以,启辰星作为一款面向主流市场主流人群的SUV,设计是第一位的。冬日北京,启辰星在最具设计气息的中国油画院向我们展示了它的美。

启辰星基于启辰全新VSA架构打造,设计源自早先发布的The V概念车,采用家族最新的“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完美呼应了“星”的名称,是宇宙在时间、空间上的呈现,“混元”正是中国哲学里相宇宙万物的统称。相比启辰以往车型,启辰星更加时尚,更符合未来潮流,尤其是前脸造型,V-Galaxy星空格栅与两侧双子星LED大灯连为一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车侧线条非常流畅,黑色的车顶与白色(还有红色、蓝色等)组成双色效果,车窗上沿的镀铬装饰形似星轨,动感又不失优雅,在满足造型需求的同时还不影响车内空间。车尾则有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增加了车身的视觉宽度,配合V-Motif 高位刹车灯,辨识度很高。

启辰星定位于紧凑型SUV,也就是A+级SUV,车身尺寸4691/1905/1694mm,轴距2756mm,在同级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

内饰也是全新设计的,360°环抱式驾舱设计,中控偏向驾驶侧,新式三辐平底方向盘可做上下前后四向调节,给驾驶者的感觉更贴合,方向盘多功能键采用触控操作,显得更有科技感。车门内饰板及座椅等采用菱形格缝线,显得比较高档,用户最常接触的区域多以软性材质为主,更有温馨舒适的感觉。

更能抓住眼球的是那块尺寸达到15.6英寸的竖直液晶屏,几乎占据了整个中控台,再配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在同级产品中还没有其它车型可与之匹敌,显示效果自然不差。其所具备的智能科技,包括AR实景智能导航、语音交互等,都符合国人对智能的期望。

“头等舱”概念,以舒适性为主,从空间到乘坐再到很多相关功能,都围绕此特点展开。前后排座椅都很宽大,并采用零重力座椅,给予人体最佳的支撑和包裹。前排尤其突出,主副驾都带有十向电动调节,而且副驾采用“女王副驾座椅”,具有6连杆结构腿托、四向腰托,靠背可调节角度更大,可以说将合资伙伴日产舒适的特长予以进一步放大。

后排地板纯平,乘坐空间值得肯定,座椅也具备两级可调靠背角度、护颈航空头枕,提供乘客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后排座椅靠背按4/6比例放倒,可与后备厢接近全平,由此可将原本就不小的载物空间进一步扩大。

在车侧能看见M-HEV的标识,表明启辰星搭载48V轻混系统,260T车型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190匹马力,动力性和经济性都较以往有所提升。

作为东风启辰2020年将推出的首款新车,启辰星定位清晰,就是为家庭用户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在产品设计上以“混元美学”力求兼顾主流人群与个性需求,依托合资伙伴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强调乘用舒适性,并融合中国特色的科技配置。这颗星,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对于想要买车的朋友来说,除了汽车的外观之外,还有一些配置和参数也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如果打算在未来的1-2年时间内购买一辆汽...
汽车行业
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本田City一直都是该公司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之一。新款本田City的亮相则表明其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里里外外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新款City采用了更修长的外观设计,并且该车系首次推出运...
汽车行业
很多小伙伴们在买车时都十分看重一项指标:安全性。
汽车行业
从电动超跑EP9在纽北一炮走红,到ES8在国内极高的热度,再到今年的ES6,蔚来一路走来可以说是关注度不断。目前,蔚来已经推出ES8、ES6两款量产车型,其中蔚来ES8在2018年累计交付11348辆,在新势力造车军...
汽车行业
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探影震撼来袭,这款车来源于大众MQB A0平台,与已经亮相的上汽大众途铠互为姊妹车型。这款主打时尚、运动的新车型能否俘获年轻人的心?看完以下内容之后希望大家给我确切的答案...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